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3 17:41:48| 人氣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陰雨朦朧日本行~第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的前一天,由於我在晚上九點多時才帶著大包小包行李趕火車回到家

因此除了自己全身是一整個疲累之外,還得要面對我還沒整理的出國行李!


連洗澡都還沒有的我,好不容易弄到了大約兩點多

終於把我和我弟的東西都塞進了我們暗紅色的大皮箱中!

深深嘆了一口氣之後,我就帶著明天要穿的衣服

直挺挺地撲倒在我家的沙發上!


看著時鐘上顯示的時間,想到明天四點就要起來

我眉頭不禁皺了一下!

”搞不好會睡過頭呢!”由於自己帶著趕火車和整理兩次行李的疲勞

所以我不禁暗暗擔心著!


果不其然地,我們隔天全都睡過了頭

比預計起床時間晚了足足有一個小時~

大家在匆忙之中把東西都帶上了之後

急急忙忙地跳上了前來接我們到機場的小巴

往小港機場奔去!

當然,時間其實還夠,只是我們太慌張了而已

出國的第一天,就是以全家人的慌張和匆忙來作為開始!


由於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出國,更不是我第一次坐飛機

因此在到了機場時,我並沒有感覺特別的興奮~

但當我看到了我們即將乘坐的航空公司時,我卻突然開始興奮了起來!


在放假之前,我才剛開始看一部由上戶彩所主演的日劇-Attention Please

在劇中,上戶彩所飾演的是日本航空JAL的空服員訓練生~

而我們所乘坐的日亞航JAA,正好就是日航百分之百持股的子公司

所以,不論是飛機的樣式,機上的物品,甚至是空服員的服飾等

幾乎都和日劇中的一模一樣!

也就因為如此,我在候機處才一看到我們的飛機停靠過來

心理的興奮就已經不可言喻!


在飛機上,幾乎什麼東西上面都有JAL的標誌

我整個人可以說是越看越High,還偷A了一張紙巾!

空服員中有日本人也有華人,其中有一個姓篠原的日本空姐

眼睛很大,長得超正超可愛的,就連她說中文的口音都超Cute的!

例如”要不要茶?”她會唸成”要僕咬差?”,真是一整個古錐到不行^0^


我們在東京的成田機場降落,可惜不是日劇中的羽田

成田機場有兩個Terminal,日亞航普遍都是在第二個

在兩個Terminal之間,竟然有快速的小電車來做為接駁

由於出境必須到第一Terminal,所以我們繞過了免稅商店區

搭上了小電車,橫越過廣大的停機坪到第一Terminal去做出境手續!


出了機場,才剛一踏入日本的土地時,我和我弟都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這就是我們一直非常嚮往的國家啊~!

一出機場,我們便上了旅行社準備的遊覽車

也在這裡初次認識了我們此行的導遊,以及同團的旅客們!


導遊陳小姐,是一位看起來約五十歲左右的瘦瘦的中年婦女

不過她說她已經快要六十了!

早在她還沒開始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們就已經聽過她的聲音

當時我和我弟我妹就在納悶,旅行社怎麼找個大陸人來當我們導遊?

因為她的捲舌實在是捲到深處無怨尤,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啊~

因此在她自我介紹之前,我們都一致認為她絕對是打自內地來的!

誰知道她竟然說,她是道道地地的高雄人!

之所以說話會如此捲舌則是因為她舌頭有問題的關係!


總之,有了一個這麼奇怪的導遊,這個團也不會有多正常!

除了討人厭的一團中老年九人大隊之外,還有一群群的怪異人士

不過由於我的重點是在旅遊的部份,所以有空的話再介紹吧!


第一天,由於飛機在下午才到達日本

因此在回到當晚居住的旅館之前,行程裡只排了一個點

也就是包含了晚餐在內的”SYMPHONY愛之船豪華遊輪”

我們將在豪華遊輪上享用我們的晚餐!

而在那同時,遊輪也會帶著我們暢遊東京灣的夕陽美景!


從機場開往東京灣的路上,我專注地看著一路上的景象

日本的車子普遍比較小,而且在路上從不隨便變換車道,也不超車

車子靠左行駛,道路規劃得讓人感覺很舒服!

街道上其實多少還是會有垃圾,沒有傳言中那麼地一塵不染

幾乎沒有騎樓的存在,即使是百貨公司也是,正門口直接就連著人行道

摩托車數量不多,大多都是開車或是騎腳踏車,行人中有不少上班族

重型摩托車可以上高速公路,垃圾車長的十分可愛,看起來很乾淨

天橋竟然有手扶梯,天上和電線桿上烏鴉很多

計程車顏色五彩繽紛,有7-11和全家

我只能說,新鮮的事物太多太多,一時之間還說不完!



大約下午兩點多時,我們到達了要搭乘遊輪的日の出

不過,由於我們比行程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到了不少

所以必須在那裡等候遊輪起航!

於是我媽帶著我和我弟,先到隔壁的便利商店裡去看看!


便利商店裡的書籍如雜誌漫畫等,都是沒有封套的

可以讓個人自由翻閱之後再決定要不要買~

飲料零食等一樣也是種類繁多,和台灣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不過他們有很多很新奇的瓶瓶罐罐,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其中就以飲料的鋁罐最不相同,他們比較沒有像台灣這種鋁罐

反而大多是比較小瓶,形狀比較古錐的!

如下圖~
像這種鋁罐,在櫥窗裡可以說是最常見的

此外,聽我妹說,他們的Qoo比台灣的好喝很多!


逛完了便利商店,我媽買了一包附贈有精緻打火機的香菸

之後我們便走回到搭遊輪等候處裡吹冷氣!

由於等得太無聊,我媽提議做出我們台灣人最常做的事~打牌耗時間!

於是,我們一家人就在身邊日本人投射過來的異樣目光之中

開始拿起在飛機上A來的撲克牌,玩起了大老二~


在等候的過程中,我和我弟跑去櫃台旁拿了不少簡介

此時,有一群像是日本貴婦人的中年婦女們陸陸續續地進到等候處來

她們個個都穿著浴衣,也就是夏季的和服,腳上踩著木屐

用十分優雅的日本歐巴桑口吻談著天!

我媽在打牌之餘,開始跟我們討論起她們的裝扮和身上的名牌!


好不容易到了四點二十,我們一行人登上了遊輪

這愛之船總共有兩艘遊輪,而我們所搭乘的是比較大臺及比較豪華的那一艘

當時我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優越感和爽快感!


上了遊輪坐到了定位之後,開始了自助式的用餐!

話說我們這一趟日本行裡,自助式用餐的次數還不少

包括每天的早餐,以及第一三四天的晚餐~

由於遊輪在開動時會搖晃的關係,我妹似乎有些暈船

一開始,我們都擔心她吃著吃著會吐出來

不過幸好,之後的一路上都沒什麼大礙!


吃飽了飯,我妹和我表姐率先跑去甲板上看風景

我和我弟則是慢慢地一層一層參觀著遊輪的內部!

我也在這時發現,在第三層紀念品區的服務小姐長得還挺可愛的

不過我弟似乎沒注意到!

我們跑到頂層甲板上吹了吹海風,可能是快傍晚了的關係,實在是有點冷

我妹和我表姐則是瘋狂地拍照中!

之後,我們便走到了第三層坐著休息

由於這一趟遊東京灣的路程總共要花費兩小時

所以大家吃飽了飯,吹完了海風之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在第三層坐著發呆時,我才發現原來這遊輪上至少有三個以上的廳供人用餐

除了之前提到的日本貴婦人團之外,

似乎還有別團的台灣旅客在這第三層的廳裡用餐

因為我們在這第三層裡聽見了不知從哪裡傳來的

許多變了調的台灣兒歌,主唱者是兩位聽不出性別的死小孩!


此外,在這裡我也注意到有不少的遊客開始聚集在紀念品區

其中有好多人開始跟那個服務小姐合照起來!

那合照人數之多真不是蓋的,要是她每拍一張照片就收一百元日幣的話

搞不好她一天的收入會比她的薪水還多!


可能是因為合照的人實在太多了,害我也躍躍欲試

於是我趕緊叫我弟轉頭去看,並且慫恿他和我一起去跟那小姐合照

最後,我和我弟我妹還有我表姐四人

一起跑去和那小姐合照了三張照片

一張是五個人的,一張是她和我以及我弟,一張是她和我妹以及我表姐

而且,是靠我用日文去邀請她來合照的呢!

嗯,口說無憑

我就放一張合照上來吧!
她本人比相片好看很多,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日本搭愛之船找她吧!

下了船之後,我對我弟說了一句”我們終於留下了第一個難忘的回憶了!”


之後搭上了遊覽車,走上我們之前走過的路

回到了位於成田機場旁邊不遠的日航飯店!

看到飯店裡又是一大堆充滿了JAL標誌的東西

我不禁又High了起來!


當晚,看了不少日本的節目

還有第一手的Music Station~

大多數的節目我終究還是看不懂,我的日文果然還是太嫩了!

不過,日本的廣告我們倒是看得很爽!

我妹看到了她最愛的赤西仁

我也看到了不少上戶彩或綾瀨遙的廣告

不過我覺得,目前的廣告女王應該是篠原涼子和伊東美咲吧!

因為她們的廣告量可以說是最多的!

當然,也看到了當時還未上映的HERO(SP)以及我家Erika太陽之歌的預告~

順道一提,堀北真希的曝光率還真高,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她=..=

而且,她的鬼來電Final的廣告打的有夠兇!


第一天我們就這樣看廣告看到約11點多才睡

話說當時的台灣也才10點多!

台長: Ryu誌
人氣(8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陰雨朦朧日本行 |
此分類下一篇:陰雨朦朧日本行~第二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