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5 14:43:2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斷背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融入在斷背山的劇情當中去享受李安所導演的經典,能讓人有所感觸,卻也留下許多訊號讓人不斷追尋。然而,若將焦點放在兩位主角的同志愛,那麼我也感受到戲劇的張力,使我不斷地思考社會價值觀的可議性,以及超越愛情的那份幸福。
或許因此讓人覺得談場同性愛是那麼地困難,因為多數的社會價值觀仍然不夠多元化,甚至連自己都在懷疑傳統的價值是否能與愛情協調出更美好的願景?可是卻也不盡然。然而,我回到了生活的原點,體察自己的周遭人事物,其實外在給予我的壓力仍是不少,但如我所說,我還是將自己裝飾成堅強的武士,不斷為自己的人生、感情以及其他事物奮鬥!超越感情之外的是神聖的,能勇於接受自己卻也是很聖潔的!人都其生存的意義以及追求圓滿的生活,包括愛情亦是。我並不因此對愛情失望,只是多了些感慨,但也曉得自己仍有許多事尚待努力。
Epictetus曾說:人的情緒不會受外在事物干擾,只會受自己對事物的看法干擾。自己細膩的心往往引來許許多多的傷心難過,釋放了自己的感覺也等於釋放了自己,漸漸地我選擇了默然地看待感情,從昨夜的思考至今,我想沉澱了不少過去,這幾年來的徘徊遊逿彷彿落葉,飄呀飄卻不知該往何處去。
著地了,只是一塵灰,拍了一拍,是否能將過去的煙塵掃盡?
婚姻與愛情不只是一紙契約,男男女女,女女男男,之間的感情都需要用認真的心好好體會,我將不再只是愛與喜歡,因為再多的愛與喜歡,若非不是兩人真心相對,將如同泡沫一般迅即逝去。因此,我只好好珍惜我的時間,好好體會那樣的喜歡,那樣的悸動,以及那樣的傷心難過,一種感情的歷程...

台長: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