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6 01:45:47|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朋友或戀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或戀人,你是怎麼區別的呢?
今晚,突然不想去補習班上課,一個人來到了電影院,想看斷背山;怎知電影院的時刻表與報紙寫的不同,只好放棄看電影的選擇;來到了學校,和學弟散了散個步。邊走邊聊,我實在非常喜歡那燈火闌珊的美,映在明月下的光,朦朧。
提到朋友與戀人有何不同,我們討論了彼此的意見,交換心得。先前的沮喪漸漸地消褪,現在我沒什麼可以猶豫的,再為愛傷心不值得我這麼做吧!
我想,戀人不能只是一見鍾情,許多人執著的他,其實沒什麼內涵,又何必苦苦戀著他呢?笨男人才會這樣吧!就像以前的我,也是非常非常的笨!
日子久了,對愛情不再只是草率,總是會多一分觀察,多一分瞭解。所以從朋友做起,慢慢地瞭解彼此,若有好感,試著交往只是戀愛的第一步。未來許多事很難預料,重要的是用心經營。朋友畢竟與戀人不同,朋友兩肋插刀,義勇相助,給予我們的是人道上的支持,而愛情,給了我們安全感、溫暖,那是來自於愛的力量。當我喜歡了一個人,願意為他付出,為他辛苦,為他思念,都是一種愛的苦。成為戀人或許需要等待緣份,不過當愛來敲門時,可曾好好把握呢?時間也不容許真愛空等,等待的是人的話,沒有積極地感受對方對你的付出與關心,漸漸地會失去他的關心、愛護以及守候。
我覺得我沒有時間好好照顧一個人,但當有了戀人之後,即使再忙,也會有辦法讓彼此的生活充滿幸福,充滿彼此的味道。那是用心經營。
情人節,只要用心天天都是,只是偶爾充滿驚奇、充滿浪漫,那是朋友所做不到的!兩個人的愛情,是一輩子的課題,學分無上限,而被當掉的人卻也見不到下限。
我不知道你的心裡有沒有了我?那個空間有多大?還是多小?當你用朋友概括我對你的關心、愛護與思念時,屬於對等關係的愛情就已破碎。其實你對我沒有愛、沒有喜歡,我早該明白。我也願意讓你專心於你的考試上,那是你的心願,我也願意為你守護。你說的時間會等待我們嗎?
你對朋友與戀人的定義又是如何?有時候花點心思了解別人並不難,用心去聆聽、感受吧!有時候我寧可讓自己像江直樹一樣,沒有愛人的能力,只能愛自己。
今晚的月色讓我著迷,今晚我已不再想你,或許我該讓自己再重新感受。前任告訴我仍舊喜歡著我,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可惜我已不再衝動,沒有再次回到前任的身邊;然而,現在的我也何必動情,就回到原始冰點,最後一晚的祝福,不再每夜思念你的身影,我的阿智。

台長: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