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9 23:40:31| 人氣2,8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風中奇緣‧續 】完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又來了,又是一個不滿結局的續作。


其實,一開始寫後續的念頭,並沒有很強烈。
之所以動筆,是因''風中奇緣''結局,一名網友的評論。
內容大概是說,「九爺如此犧牲,真是衛月夫婦想要的幸福嗎?」
這句深深震撼著我,是阿,如果有天知曉真相,這幸福,還能這般心安理得嗎?

在小說大漠瑤裡,桐華作者,並沒有將九爺寫得十分悲情。
只能說,風中奇緣的電視編劇,實在太殘忍,竟讓九爺如此虐心。

如果電視版的有些情節看不懂,建議可以搜尋小說版。
不得不說桐華作者的文筆,著實厲害,兩大男主角的風采,直至最後,仍是平分秋色。

這篇後續,如同以往寫的味道,仍舊保留些許的原著韻味。
讓九爺如他性子,愛得含蓄,卻又表露無疑。
莫言的出現,也是為了承接桐華作者所寫大漠瑤的續作''雲中歌''的安排。

我想,我能給九爺的,大概就是一個像他深愛,卻又不是她的女子。
即便九爺人生走至盡頭時,仍有個人陪著,與之長眠。
其實心裡,對小悅也是虧欠的,我讓她,無論如何都不能離九爺遠去。
這似是幸福,卻也是極其殘忍的,不是嗎?

觀看這篇相生蠱,記得撥放風中奇緣的配樂哦。

原想幾頁就搞定一切,沒想到,仍是一個手滑,平白無故又多了幾頁。

新的小說嘛,當然還是在寫,只是沒有特定,一切依心情而定。
腦子裡故事太多,今天寫的是古代,明天寫的可能是現代。
跳來跳去,我也蠻樂在其中,有寫總比沒寫好,看倌們,您說是不是呢?

繼續期待我偶爾的插隊小說吧。


台長: ★  Somnus 〃 。﹋
人氣(2,87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創作後記 ﹏* |
此分類下一篇:【 南極光 】完成。
此分類上一篇:【 妃關情愛 】 完成。

(悄悄話)
2014-12-17 00:43: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