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0 20:00:00| 人氣5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三生石 】今生‧下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三生石 】今生‧下卷

 

  開啟大門,一位年邁的老者,早己坐在客廳,似乎早料到,他們會一起回來。

 

「爺爺。」千鶴恭敬喊了聲。

「千鶴,妳回來了,過來爺爺這坐。」宋青宇向千鶴招了招手。

「妳有話想對爺爺說,是嗎?」等千鶴在他身旁坐下後,宋青宇接著開口。

「爺爺,我已經辭職了,請您別再為難我的公司。」

「……」宋青宇沉默,沒有回應,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盤算什麼事。

「我會待在宋家,哪裡也不去,也會依爺爺所願,和衍昊結婚,拜託您,放過我的公司吧。」千鶴低下頭,已經卑微到不能在卑微的地步,這是她最後的讓步,也是唯一的一步。

「我知道了,我會派人解決這件事。」

「謝謝爺爺,那我先上樓了。」

「好。」

 

  事情解決了,但千鶴的臉上,卻絲毫不見任何喜悅。偌大的客廳,只留下宋青宇和宋衍昊祖孫倆。

 

「爺爺,這麼做好嗎?」衍昊坐在宋青宇對面,神情一臉凝重。

「你喜歡千鶴,爺爺讓她回來你身邊,還讓你們結婚,這樣做不好嗎?」宋青宇淡笑反問。

「我是喜歡千鶴,但我不願看見她不快樂。」他是霸道了點,但他至少還知道怎麼愛人。

「千鶴不快樂嗎?就算她現在不快樂,你也會努力讓她快樂的,對嗎?」

「爺爺,千鶴根本就不愛我,嫁給我,她一輩子都不會快樂。」衍昊神情哀傷的訴說,千鶴不愛他,是事實。

「感情是可以培養的,你這麼優秀,千鶴會愛你的。」

「爺爺,您知道千鶴為什麼要瞞著您,離開宋家,去公司上班嗎?」

「……」宋青宇沉默,他確實不明白,明明宋家可以給千鶴安穩的生活,她又為什麼要離開宋家呢?

「因為千鶴想脫離宋家。外人看來,宋家有錢有勢,沒什麼不好,但對於千鶴來說,宋家就像是一個華麗的鳥籠,別人進不去,她也飛不出。」然而,這些經歷,也許只有千鶴和他才懂。

「我是為了保護她,不讓她受傷害。」

「爺爺,您撫養千鶴,是因千鶴自幼父母雙亡,從小由爺爺的好友帶大,直到爺爺您好友離開人世之際,才將千鶴託付給您,但說到底,千鶴終究不是宋家人,您卻讓千鶴接受宋家嚴厲的教育,即便如此,千鶴也未曾有過怨言,現在,千鶴想要的很簡單,離開,不過是想要回她失去的那些自由。」

「原來千鶴想要的是這個。」宋青宇突然覺得很愧對千鶴,這些年來,他一昧的讓千鶴受最好的教育,卻從沒問過,她願不願意?她想不想?

「爺爺,成全千鶴,解除婚約吧。」

「解除婚約?你不後悔嗎?」

「如果千鶴與我真的有緣,那不管相隔多遠,多少年,千鶴依舊會嫁給我。」衍昊淡然一笑,雖然他知道,這個可能性不大。

「年輕人的事,我管不動了,就依你吧。我累了,先去休息。」宋青宇緩緩起身,蒼老的面容,滿是歲月的痕跡。

「謝謝爺爺。」

 

  衍昊轉身上樓,來到千鶴的房門前…。

 

「千鶴,我能進去嗎?」

「……進來吧。」

「千鶴,妳真的沒辦法愛我嗎?」衍昊拉了張椅子坐下,看著千鶴坐在床邊,手上把玩著銅鈴。

「突然問這個做什麼?」千鶴抬眼,望著因日光直射,看不清面容的衍昊。

「別問這麼多,告訴我答案就是了。」

「愛這種事,強求不來,我們既不是彼此對的人,也不是在對的時間點相遇,強求只會讓雙方不快樂。衍昊,對不起……。」千鶴嘆了口氣說……。

「妳很喜歡他吧?」

「什麼?」千鶴有點理不清頭緒,怎麼她覺得今天衍昊變得很不一樣。

「妳是為了那個人,才回宋家,同意和我結婚。」在感情上,他一向都不遲鈍,他知道,千鶴從來就不愛他……。

「我……。」

「解除婚約吧。爺爺已經同意了。現在妳要回那間公司上班,或者是住在小公寓,爺爺都會默許,但還是要時常回宋家,不然我還是會將妳強硬帶回來。」

「我知道了,謝謝你,衍昊。」千鶴燦爛一笑。她知道,一定是衍昊幫她說的情,因為從小每當她有難,最後都是他不忍而出手幫她。

 

  衍昊靜靜看著千鶴,這是千鶴從小到大,對他笑過最美麗的笑容。希望那個人能好好對待千鶴,不然他會將千鶴從他身邊搶走的。

 

  隔天,連氏恢復運作,所有人皆鬆了口氣,唯獨璟煬一個人悶悶不樂,他在等一個人,然而她…卻沒有回來。不行,他要去找她。匆匆向公司人事部問到了千鶴的住址,璟煬連忙驅車前往。

 

  站在千鶴公寓門前,璟煬從白天等到黑夜,依舊沒見到他想見的人,正當要離去時,遠方出現纖細人影,伴隨著人影走近,還能聽到細微的銅鈴聲。

 

「你……怎麼會來?」千鶴驚訝的望著璟煬。

「妳不先穿鞋嗎?」璟煬看了眼千鶴赤裸的雙腳,以及……手上的高跟鞋。

「呃……抱歉。」千鶴歉然一笑,居然讓他看見自己這麼隨興的樣子,她真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

「對了,你還沒說,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我來告訴妳,明天記得來上班,今天我已經幫妳請好了假。」還有一個原因是,他想見她……。

「可是辭職信……。」千鶴有些懊惱,她也想回去上班,當初還是她硬將辭職信塞給他,現在想要回來,也很難開口……。

「我沒允許,也沒有轉達。妳的辭職信,我早丟了。」瑾煬嘴角彎起好看的笑弧,從她離開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經決定要追回她,不管要花他多少時間、多少代價,他都不會放棄。

「恩,我明天會去上班的。」千鶴點頭一笑。

 

  微風吹起,千鶴手中的銅鈴,被吹得鈴聲作響。

 

「妳手上握著什麼?」璟煬好奇打量著千鶴緊緊包覆的手掌。

「你說這個嗎?」千鶴伸出手,攤開手心,是一只很老舊的銅鈴。

「聽我爺爺說,這個銅鈴,是一個陌生的老爺爺送給我的,還說這本來就是我的東西,他只是送還而已。但我當時年紀太小,已經想不起這段記憶了。」千鶴笑著說。

 

  璟煬將手伸進口袋,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銅鈴,在千鶴眼前晃了晃。

 

「你為什麼也有?」千鶴接下璟煬的銅鈴,驚呼一聲。

「剛剛等妳等的有些煩悶,想說去四處走走,就在巷子口發現了一家骨董店,經過時正巧看見一對情侶,在為這只銅鈴爭吵,老闆似乎有些招架不住,所以想說替他解個圍。」

「後來呢?」千鶴睜著好奇的眼眸,接連問了幾聲。

「老闆說,這只銅鈴不賣,只送給有緣人。」

「有緣人?」

「只要能讓銅鈴發出聲響,就能帶走它,那對情侶試了好幾次,銅鈴就是沒有聲響,老闆讓我也試試看,說也奇怪,我只是拿起銅鈴,就發出清脆的聲響,就這樣,我莫名成了老闆口中的有緣人。」璟煬聳肩一笑,當時,他拿走銅鈴走出店門口幾步,心想還是覺得不妥當,想送還給老闆,但是奇怪的是,當他往回走時,那家店已經消失,他來回找了好幾次,就是找不到……。現在想起,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對了,老闆還跟我說,這個銅鈴跟一般的銅鈴不一樣。」

「是嗎?哪裡不一樣?」千鶴舉起兩只銅鈴,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出端倪。

「銅鈴有兩只,還有個名字,就叫做『繫魂鈴』,只要擁有銅鈴的戀人,連魂魄也會與彼此相依。」

「原來這銅鈴,這麼的特別。」千鶴笑著,將一只銅鈴遞給了瑾煬。

 

  銅鈴聲,在此時響起,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好像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候,她也曾經將銅鈴遞給他過。兩人很有默契的相視一笑,一股戀愛的氣流,環繞著他們……。

 

  時間流逝,三年過去了,璟煬與千鶴,已經是公司公認的甜蜜愛侶。

 

「煬,我有兩張畫展的票,你陪我去看,好不好?」千鶴拿著票,笑的很甜蜜……。

「當然好,現在就走吧。」瑾煬牽著千鶴的手,離開辦公室。

 

  一進到畫廊,一幅幅的畫,讓兩人有說不出的震撼,牆上的場景、人物,都讓他們有股強烈的熟悉感,腦海裡閃過無數的片段……。

 

「是宋衍昊。」千鶴佇立在一幅皇帝畫前,驚訝的瞪大雙眼,畫前展示的石碑上寫著「齊衍」皇帝的生平事蹟。

 

  下一幅畫,是一位身穿錦衣華服的少女,頭上簪著美麗的梅花琉璃簪,水亮的眼瞳,直望著窗邊,像是在等待心愛的人歸來。看到這一幅畫,千鶴的心隱隱糾結,牽緊了璟煬的手…。

 

  最後一幅畫是,一位和尚站在松柏樹旁,手上除了佛珠,還有一只銅鈴,眼眸看的另一方,並沒有被畫出……。

 

「他看的是……」千鶴纖柔的嗓音開口。

「三生石。」瑾煬笑著,接下千鶴未說完的話。

 

「我找到妳了,沐天穎。」瑾煬摟著千鶴,輕柔的說。

「這一世再也不分開,齊煬,你說好不好?」千鶴抬頭看著瑾煬,臉上滿是淚,她等他,已經等了好久好久了……。

「好。」瑾煬允諾,伸手拭去千鶴臉上的淚漬。

 

  離天三尺外,站著一紅一墨的身影,靜靜看著他們重逢後的喜悅……。

 

「為了他們,不惜觸犯天條,真的值得嗎?」孟娘看了月老一眼,不解他為何甘願冒這個險,也要成全他們?

「妳看見了?」月老驚愕看了孟娘一眼。

「那天我替閻帝來人間辦點事,正巧看見你神色詭異的來人間,我便好奇跟去看看,沒想到,你竟然膽敢瞞著天帝,拿著離緣剪,剪了韓千鶴與宋衍昊的紅線。」

「他們的結合,只會帶給周遭人,無限的災難。倘若改變他們的命運,能讓所有人幸福,那我冒這個險,又有何不可?」月老無謂一笑,絲毫不覺此事有何不妥。

「再者,若妳認為,此事不可為,也早就出手阻止了。…而且最終,妳不也出手幫了我?」

「我回地府去了。」孟娘淡笑轉身,墨黑色的衣袖,在空中畫過一道美麗的半圓弧。誰叫她欠月老一份情呢?她也不過是將齊煬與韓千鶴的記憶,封印在銅鈴裡,然後使計讓月老將銅鈴送還給兩人,若非強大的意念,銅鈴的封印,是不會被解除的,齊煬果真遺傳了妹妹孟雲對情的執著…。

「孟娘,等等我。」月老急急忙忙跟上,怎麼孟娘老喜歡丟他一人在人間呢。 

 

 

 

 

 

【 即使世上沒有三生石,沒有來世之約,相愛的兩人,終究找的到彼此……。 】

 

 

 

 

 

                        【 三生石 】 完。

台長: ★  Somnus 〃 。﹋
人氣(5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三生石 】前世‧今生之二 |
此分類下一篇:【 三生石 】今生‧中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