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9 20:59:13| 人氣693|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子筆 鳴雛 佐櫻 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原子筆,所以認識。
  
  
  
  
  ×××序×××
  
  
  書局裡書架上,第一名的兩本暢銷書不相上下,一本是名為Break sun的作家寫的,另一本則是名叫和雛的作家寫的。
  Break sun的書是從國外市場調進來的,是恐怖推理小說類,剛出第二本書,出版就被搶購一空。
  而和雛,她的小說是從第四本開始才受矚目。
  
  
  「妳有沒有筆?」他問,望向旁邊。
  「恩。」她從筆袋裡拿出一支藍色外殼的筆給他。
  「謝啦。」轉回位置上,他轉著筆,然後開始寫。
  看的出來他是在寫文章,但不是大學教授指派的論文,而是報章雜誌的徵文活動。
  字不是很工整,但也不甚於潦草。
  但其實是因為,最近混太久被人催稿的他開始覺得自己文感漸漸消失,於是他開始寫一些短篇文章來恢復文感和手感。
  
  「那個……」
  「嗯?」他轉頭,是借他筆的女生。
  「你的稿子濕掉了。」她說。
  「濕掉了?」他看向自己寫好放在旁邊的稿子,嘴張成O字型。因為剛剛買來的冰水,退冰後滲出的水珠沾濕了他的稿子。
  「快擦吧,不然整張濕掉就報銷了。」她遞給他衛生紙。
  「謝謝!」他趕忙擦著濕掉的稿紙。
  「不會,同行的嘛。」
  「嗯?」他好奇的看了她一眼。
  「沒什麼啦!呵呵~」她趕緊帶過去,她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就是現在暢銷書作者和雛呢!
  
  
  炎炎夏日,踏出圖書館大門,他看了一下天空,「這年頭的夏天怎麼那麼熱?」瞥眼看到自己手上的筆,他忘了還她。
  「所以上天是要我再進去吹一下冷氣了!」他轉身,又要踏入圖書館時,她出來了。「是在整我嗎?」
  「妳的筆,我忘記還妳了。」他咧嘴一笑。
  「恩,你還記得還我就好。」她把筆收進帶子裡,「你是Break sun?」
  「咦?妳怎麼知道?」
  「因為碎陽。」她指著他手上的稿件。
  「呵!我真大意。」他把稿件翻面。
  「大意每個人都會。」她微笑,「我是和雛,請多指教。」
  「妳是和雛?難怪你會說同行。」他驚道,「真是榮幸能見到與自己一樣是暢銷書的作者。」
  「別這麼說,碎陽才是厲害。」她說。
  「恩,妳都來這寫稿?」
  「大部分時間,不過大多數都是打字比較多,到這都是查資料或是寫個手稿。」
  「喔……」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Break sun是台灣人,我一直以為是外國人呢!」
  「呵!沒人規定外文書作者就是外國人。」他不想讓人知道他是看準了國外市場的利益。
  「也對,有機會再見囉!」她轉彎。
  「恩。」
  
  
  

台長: 依櫻
人氣(693)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原子筆 鳴雛 佐櫻 |
此分類下一篇:原子筆 鳴雛 佐櫻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