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3 14:13:55| 人氣83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學期來了,好開心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了一個半月的冬季假期,二月尾,第二個學期終於開始了.

上學期讀的三科,教授說都合格了,可喜可賀吧!但我一直未收到學校的成績單,要了解了解一下.

今個學期,除了原先的教授會教一科外,還有另一位教授教另外兩科.

這位教授的名字我一時未記得住,但他是一位很慈祥的老人家,一位很博學的教授;基本上我們碩士科的教授團都是很博學,好有驚喜,都是歐洲來的,都是香港澳門兩邊走;說起英文來時其實好好聽,信不信由你,哈哈!其實對於澳門土生土長的我來講,聽歐洲人說英文的口音好有親切感啊!

今個學期,還有一科在日校那邊;我上星期去Sit in過一日,雖是日校的課程,但碩士班也可以修讀.這位教授,不太知道他的名字,但那天他大感冒,聲音沙啞,感到他很辛苦的樣子(希望他快快好起來了),加上說話又好像開機關槍(應該是他的特色^__^),如果他聲音不太沙,會聽得清楚好多.

課程是一早上完,到下午又上,我覺得很累,彷彿回到老遠年代在澳門大學時,上完一堂,又等上另一堂的日子,時間過得好慢,來來回回,一身累,我真的老了>”<.

這科其實是很有趣味,但我暫時覺得實無法兼顧讀四科,因為以上學期的經驗,單要讀三科,要讀的,要參考的書及講議等資料已堆得像一座小山那麼高(都是英文的),而且下午到晚上我要開工(上星期是專程放假一天跑回學校去聽了一整天課);學術處表示這科不是強制性要讀,所以我還是暫時放棄,正在盤算要跟學術處登記AUDIT,而不修CREDIT,這樣壓力會比較輕.

那麼,今個學期晚上及週末要上的課,到底是什麼?
1) Religions of the Book
(Hebraism, Christianity and Islam)

2) The Buddhist-Christian Dialogue
(in Modern Inter-Religious Dialogue)

3) Religions in East Asia

哈哈哈,對比上學期讀的,今個學期更好玩,第一個星期上課,教授們跟同學們都討論到不想放學似的,雖然我們其實只有六個同學(原本有七個的,但其中一位因私人原因放棄了),但我們一班人真的好投入,尤其經過一個學期的相處,大家好像一家人耶~

開學了,我病了一個多月的感冒,自動地好了,太神奇;證明我這個人,不能閒下來,更不能放太長的假期!!!

在日本旅行最後的兩天,我已經晚晚發夢見到大學,教授和同學們,還有那條走廊,朋友笑我,證明我好喜歡讀書,是的,我喜歡讀書,雖然我自問資質平平,甚至是平庸得可以,但我常抱有一個讀書的理念:將勤補拙!

一月時有幸參加了一位世界權威性的宗教研究學家Dr. Andrew Walls在澳門舉行的兩場講座,也有幸可以跟他傾談了兩次,得到他的鼓勵和支持,令我對自己所選讀的科目得到更大的肯定.

在此,多謝一直支持及關心我的朋友,尤其是香港那邊的好朋友們,這個學期,我仍然會半工讀的(因為真的不想老公負擔自己讀書的開支),所以請紀念我,祈禱中求主加力,以及加我智慧,我真的頭腦比較遲緩.

最後,請讓我借此機會多謝”澳聖”院長及註冊主任,多謝你們讓我有機會跟Dr. Andrew Walls交談,感激不盡!

Photo taken by KK Leong

台長: 尤小敏
人氣(83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有空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雅子妃
此分類上一篇:準備考試了,驚!

choyce
一開學就有精神又有朝氣多了 ^o^
2008-03-03 14:23:20
尤小敏
對啊!一直未好的感冒都好了,都無再食過藥,證明我這個人,最好做到死的一日為止,就著數晒!
2008-03-03 14:34:50
Keith
不錯嘛, 繼續上~
2008-03-03 15:29:22
joe
哈!早知是這樣, 就帶埋d textbook去日本啦!可以慳反買藥錢. :)
2008-03-03 22:08:39
尤小敏
KEITH:你也繼續啊~

JOE:都係好提議,但一切也太遲了,哈哈哈~
2008-03-03 22:28:09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