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9 03:19:2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都習慣用文字敘述心情,重整思緒,無時無刻想念鍵盤敲打的聲響,無奈筆電不給力,空閒時間太少,很多感觸、想法總縈繞心頭,偶爾用手機記下關鍵字句,等待成形。

 

年紀增長,我們不再青澀,不再什麼都要跟你/妳一樣,不似年少尋著團體歸屬感,我們面臨很多選擇,走在一個又一個道路分叉口,我無法走向你/妳選擇的道路,也無法勉強你/妳陪著我探險,走進狹窄、未知的小徑,不是大多數人通往的道路,就是對的、好的,也不是人煙罕至的,就非康莊大道,更不是選擇不一,就非得揮手道別永不見面的,我總認為,人生是趟旅程,有好多事情需要體驗、學習,我們總會走向一樣的終點,交集、匯合。

 

青少年代,一點小事都似要天崩地裂,很認真、勇敢的,把青春活得淋漓盡致,然而再大的事,日後回首,都是小事,輕輕淡淡,甚至當初傷心、難過的感受都化為一抹微笑,那何不把現在的大事當小事,珍惜總勝過遺憾。

 

人生有許多選擇,可不是做著試卷上的選擇題,什麼都有標準答案的,許多時候我們要思考的是申論題,沒有對與錯,更不需要被評論、打分,我不是聖人,有著大大小小缺點,但人生也不是考試,我不追求事事完美、第一,也無法仰賴他人眼光生活,長得越大,越想跳脫世俗眼光,不是大部分人的價值觀念才是對的,畢竟依著他人想望,我究竟是過自己的生活,誰也無法替我,當然結果自承。

 

我以為我可以釋懷,當下的回覆是輕鬆、自然、誠摯的,紛擾的日子,苦惱的吐露,煩悶心情被良師紓解,徹底放下、不再糾結,人們有在乎的人、事、物,可這無法放上秤子論斤秤兩的,人與人的相處,輕鬆、愉悅的不好嗎?坦承的要求,優於拐彎抹角的帶刺話語,我的態度或許令你受傷,但你也亦然,重複的問題,我實在無法微笑應對,仍在學習面對那尷尬的疙瘩,以為問題不復存在,才知根本從未消弭。

 

艷紅的玫瑰興嘆著人們無法欣賞其美麗,卻忘記她的刺扎得人疼,接近,難道非得接受疼痛洗禮?不過,當然也得接近,才能發現尖銳底下蘊藏的美麗,不刻意,順其自然的待著,自在的相處。

 

 

*我也想鼓起勇氣,卻害怕再次面對漫不經心,或是過於直接的話語... ...

 

內心真實的想望,想擁抱,不多說,只是擁抱。

 

 

 

台長: Ruby小姐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扉內/外 |
此分類下一篇:心│JOB‧LIFE
此分類上一篇:心│多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