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6 15:06:39|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孩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樣的事情,總在返家時不斷上演,而我也因而累積不少負面情緒,有人點醒:其實,我是不習慣如此的改變;唔,沉默地未出言否認,反反覆覆地挫折,讓我有點心灰、有點意冷,嘴上嚷著不再干預、不去在意,但是,可能嗎?畢竟,有些聯繫,割捨不斷。

 

某些情誼早在一年前已經蕩然無存,這是我該體認的改變,怎麼也換不回了,畢竟"sister"這詞早已隨著另外一個辭彙的出現,而不再重要,付出的心力換來的只是更多無奈,也許有人覺得這無法比較,但有輕重之分也是不爭的事實,日後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心態拿捏相處,畢竟我早也受夠返家時的鬧劇。

 

每次都要因為外人跟自己人鬧不愉快,這樣的人我永遠只會把他當成是外人,怎麼也無法接納,因為我始終看不見開心的笑臉;如果這樣的心疼要被曲解成嘲笑,我也無妨,畢竟本來就沒有我的位子。


我因上述已刪除的噗浪,被老友一陣抨擊,有些話確實太過,可真實性有,存著確切感受的,三人飯桌上的擔憂不斷,可後來我發覺,抱怨歸抱怨,但你們終究處得融洽,彷彿我才是圈圈外的人,每次同我討論疑惑、傷心、難過,最後的擁抱也不是落在我身。

 

不是我不願意接納,而是當我看不見笑臉、覓不著快樂的情緒,我的解讀是他讓妳不愉快,故基於想保護自家人的立場,我實在端不出好看臉龐迎客,可是最後我總有被背叛的感受,很幼稚的比較,付出的擔心、煩惱、心力變得微不足道,留給自己的只有可笑的畫面,像是在嘲諷著自己的多心,那廂可精采,而我在此跳腳什麼勁?

 

而當一年前關係有著變化後,我不再是知心角色,很多事情妳選擇隱瞞、不坦誠,面對妳的困擾,我別無他法,而距離的拓寬緊追在後,驀然回首,我發現那已不是輕易就能跨越的距離了,或許要過去不是沒有法子,但卻沒有人願意先提足試驗。

 

我不是沒有煩惱、沒有挫折,許多煩心惱人的事情,我早已習慣藏匿,從小養成報喜不報憂,即使有真的有事,想說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總忍不住想念起孩提時光,不論做什麼都膩在一起的三人,飯桌上的吵鬧、共享,道著以後也要生活一起的三人,隨著成長,好像有什麼在改變,自詡是可以照顧你們的大姊姊,卻發現很多事情已經不需要大姊姊了,內心害怕著,如果長更大,我們是不是更不能像以前那般好了?

 

*這網誌又把我切換成水龍頭狀態了,但是心情好多了,偶爾自己也要對自己坦誠,唔,很多事情如果沒有整理成文字或是沒有猜謎高手,我是無法釐清事情的

 



台長: Ruby小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扉內/外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革命
此分類上一篇:[心]膽小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