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16:10:27|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不了的終點(三十六)→更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魚阿~小魚,你們快樂嗎?』指尖在魚缸上畫著圈,喃喃自語

那天凱恩送我的小魚,順利被擺在書桌

輕鬆擺弄後尾,左邊、右邊、左邊、右邊、左…

牠們是快樂的?是嗎?是嗎?

但又有誰能保證地說"牠們是快樂的"呢?

窗外陽光若隱若現,漫無目的掃射窗邊

一個微風徐徐的午后,而天氣卻莫名有著熟悉的味道

牆上動也不動的日曆裡,畫有幾個紅型圈

分別框著不同意義的日子。

目光望向五月最後一個圈,是國升高的基本學力測驗

『時間過得好快,剩不到二十天了…』

房間裡只聽得到時鐘滴答的旋律與自己的呼吸聲

一刻一聲,"滴--答--滴--答--"

忽然,門鈴聲打破了寧靜

是誰?是爸媽忘記帶鑰匙嗎?

拖著慵懶身子慢慢走向玄關,伸手旋轉了門把

『怎麼是你?』撐大疲倦雙眼,我聽見心跳不規律的自己

『剛好路過就…』阿峰不疾不徐說著

『喔…是喔…有事嗎?』我的眼神裡,充滿焦慮

『不請我進去坐坐喔?』阿峰看著我

『進來吧…』

『那天…我跟小西其實沒什麼的…』

『喔…你跟我解釋這個幹麻?』

『呃…沒有阿我…』

『嗯?』

『只是…不希望妳誤會而已』

『我誤不誤會,對你而言…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吧?不是嗎…從開始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對你的付出,永遠只是潑出去的水,你到底把我當什麼?難道我對你的喜歡都是應該?還是活該?你告訴我阿…我受夠了!到底還要多久,才能完完全全離開你?我沒有能力在…』眼淚不知不覺,冷冷滑過

我忘了,這是第幾次為阿峰而流淚?是第幾次想離開?是第幾次這麼痛恨愛情?

在下去,還是沒有結果…

何必讓我一直等、一直等?

『我…對不起』

『你每次都只知道說對不起…你知道這三個字對我來說,已經起不了作用了嗎?以前…我總是會用盡各種理由來為你找藉口,現在…夠了!夠了!夠了!你到底把我的喜歡當做什麼!?』

『…』

『你說話阿!說話阿!出去!不要再來擾亂我的生活!真的…夠了…我為你的付出…夠了……』

『妳聽我說!我…』

『我不想聽!不想聽!我不要再聽那些沒有用的對不起!我不想再聽那些沒有用的解釋!你的解釋,只會讓我越陷越深…我討厭你!為什麼你要硬生生闖進我單純又簡單的生活!?你走!』

"碰--"那一秒,我知道…

我失去了所有,我在逃避所有…

我是個膽小鬼,沒有勇氣沒有堅持的膽小鬼!

阿峰都不會再來找我了,對吧?

台長: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