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22 13:03:16| 人氣1,6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文章 駱家輝: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文章 駱家輝: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不能確定此文確為駱家輝寫的。內容倒是切題。

 

外國派華裔來中國當大使,就好像外語補習班找個東方面孔的老師,不會被尊重的。

 

 回 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建議來台灣看看,這裡有中華風。(希 望這麼說不會太自戀)(台 灣繼續鬧下去前景也堪憂)

 

美 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的文章

 

駱 家輝:我回到根之國,結果發現根腐爛了

 

我是 一位華裔,當初奧巴馬總統讓我到這裡來 時,以為我的面孔會給中美關係帶來很大轉機,可惜事與願違,我這張臉孔並沒給中美關係 帶來多少好運。中央電視台和《光明日報》接連地批評我,讓我沒想到。

 

首先 是我坐飛機坐了經濟艙,讓中央電視台的 記者芮成鋼以為美利堅合眾國很窮,窮到大使出門坐經濟艙。我向他們解釋了美國官員出差 全是坐經濟艙,這位記者還是半信半疑,繼續在 微博上諷刺我。

 

也許 這位元記者習慣中國領導出門坐商務頭等 艙,旁邊坐5個警衛 的行頭,我當時想告訴這位記者,你們的官員在浪費納稅人的錢,後來一想,這位記者的智 商可能聽不懂。我想告訴他,美國人不缺錢,因為中國人總借給美國錢,我也沒說,我還是 怕這位元記者聽不懂。

 

我懷 疑他的頭腦裝的是不是水。

 

其 次,我下飛機後,坐計程車到大使館,讓孩 子上普通的打工子弟學校,結果竟招致一位相曉冬在《光明日報》作文批駁我,說我想用此 分化中國。

 

這位 作者可能習慣了許永邁 許三多 出門有5輛警車 開道的陣勢習慣了 領導開車撞倒他們揚長而去習慣了 領導睡90位女人 的淫蕩,儘管其中這些女人中很可能有他的親戚,他不以此為恥,反以此為榮漸漸 地,他們不習慣部級官員輕車簡從了。也許被侮辱習慣了,他們不習慣被尊敬。在受虐狂面 前,你必須當施虐狂,否則他們不會尊重你。

 

我記 得很小的時候我的 祖父告訴我孩子不要忘 記你的根在中國今天我 回到的根之國結果發 現根腐爛了。

 

輕車 簡從就能分化中國,我的根之國,你怎麼 了?難道我非要像許三多一樣,才能讓你們中國人高興嗎?你們是受虐狂嗎?

 

我把 我的孩子送往普通打工子弟學校,這竟然 引起中國人不滿。與此相反的是,當很多中國權貴把自己的孩子送往美國高等學校時,美國 人絲毫不會驚訝,因為我們美國人知道,腐敗權貴有的是錢。

 

在我 們美國人的眼裡只有一個觀念,人人平 等,不因為你的父親是誰,你就高人一等。雖然我來中國不到一個月,看到很多小孩子闖 禍,說出他父親的名字,讓我搞不懂。在美國沒有這個現象美國只 允許美國人在國外闖了禍,很自豪地說我是美國人絕對不 允許他們在國內搞特權。

 

在美 國,年輕人在國內活著不靠爹;美國只允 許美國人在國外遇到困難拼政府他們只 想說,我是美國公民就像中 國年輕人在國內說自己是誰的兒子。只要是美國人不管你 走到那裡美國總 統和政府會保護你。前年,有兩位美籍華人女記者被朝鮮扣留前總統 克林頓親自飛到朝鮮解救這就是 美國政府的力量。

 

以上 就是我的感想,我的信。

 

不 過,我還是以為中國的記者還是有好人,像 持有美利堅合眾國綠卡的劉芳菲,像把孩子生在美國的孫曉梅。有時一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 是,很多拿有美國綠卡的嘉賓們在電視侃侃而談,有時甚至在批評美國,我心裡很高興,這 些人潛伏的真好。如果有一天,芮成鋼到我的大使館申請美國簽證時,我一定提醒我的簽證 官,美國不歡迎腦子進水的記者。

台長: Ramón Chen
人氣(1,6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