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8 23:45:35|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菸的重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菸的重量
不知道有沒有人去試過測量一管菸的重量,那天我公司沒事到發慌,剛好我們再作磅秤機維修買賣的工作,再準備抽菸的同時一種莫名其妙的念頭在心理閃過,想要去測量菸在吞雲吐霧間到底有多少在身體流過,於是在菸尚未抽以前先用磅秤仔細量過,在將抽過的菸灰及菸蒂收集起來,中間相差的應該就是在身體中進出的重量。

其實這是一種很笨的做法,誰都知道菸是虛無飄渺,測量它的重量就猶如在測量每天呼吸到肺裡的氧氣有多重一樣,讓人覺得匪夷所思又不可思議,

既然想到了就要去做,打開抽屜拿了包未拆封出來,習慣性的再手上敲擊兩下,拆開了抽出一支,用手捏一捏、揉一揉,體會它的密度,放在鼻下嗅一嗅,感受它獨特的香味,沾點威士忌,增加它的醇度,拿起打火機鐺~~一聲,聽見菸絲被祝融侵蝕的微小嘶嘶聲,就這樣的深深吸了一口,然後瞇起了眼睛,感覺經過了舌,通過了喉,抵達了肺,進而轉到四肢百駭,衝上了腦袋瓜,體會菸氣在體內游走,感受那蒼白氣體了洗禮,此時後背也已經完全密實的靠在辦公椅上,過了5秒鐘後,長長的呼了口氣,潺潺的煙霧從口鼻中竄出,和房裡的空氣混合,形成了獨特的味道,也多了一點糜爛的味道。

正當深深沉浸在人菸一體的境界,現實世界正離我越來越遠,隱隱約約怒吼咆嘯的聲音將我喚了回來,會計小姐一雙猶如金剛般怒目的瞪著我,將我從我的世界中驚起,祇好乖乖的跑到陽台上繼續我未完的菸路。

抽菸的人會覺得菸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而那不抽菸的人就覺得菸的味道就是臭,而且真的很臭,這道理就跟你左手正炸著臭豆腐,右手卻在剖榴槤一樣,總有人說它棒,也有人說它噁心。

世界上就是這樣,沒有絕對的絕對,一加一真的等於二嗎?這道理比弗萊銘跟安培的左手與右手打架定律還難了解。

不要問我菸的重量到底是多少,我也不知道ㄟ,因為我家賣的磅秤精密度不夠,量不出來,哈哈!!

2004/07/28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