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01 23:26:04|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之後的之後《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此以後,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這樣子的結尾,總是童話故事的結束。
其實根本草率的沒有任何徵兆,轉個念頭想卻是同樣給予了信念。
沒有悲傷的,還相信的,寧願相信的。那麼便永遠都是幸福吧。
蕭鈞暘那天並沒有回答我,他只是笑而不語。
明明知道我就等個答案,他還是,只靜靜的吃著早餐,以漠然甚至讓我覺得無謂到很惱火的姿態。
但我也不想說什麼,阻止什麼,現在只有別人闖入我的生命中,我的感情放得太快也太無知覺,所以是活該。
要來的,攔不住;要走的,留不住。
蕭鈞暘在離開前留下了聯絡的方式,他抿著嘴角笑,輕輕的說:不見不散。
然後我也笑著
把門關上之後就整個腦袋斷線般傻在原地幾秒,轉身的時候順手就將紙張揉成一團,扔到垃圾桶裡。
準確的。以為就這麼丟了些什麼。
報紙上包括電腦上都會刊登很多徵人啟事。
我想這不必說早已是大眾知道的。
周鈞暘就放著一份在眼前,許久沒碰過的電腦也亮著螢幕的空著位置。
我想大叫。這時候真的很想。卻只有笑。
複雜的心情說不清,有種失去了,又再次失去的感覺。即使明明知道已經接近一無所有。
重新回到頹廢的生活,不到晚上幾乎就賴在家裡,像個見光死的吸血鬼一樣。
而當屬於自己的時間也來臨了便是忘記這一刻自己的名字、歸屬又在哪的瘋狂在夜店裡尋找體溫的陪伴。
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差。而且還是那種無法復原的力量在不斷在被傷害。
然後大概是之後的某一天吧,不清楚,總之是在夏季。很熱很熱的夏季。
蕭鈞暘重新出現在我的眼前。
夜店的相遇。不好看。尤其是,還在我整個被灌酒灌得昏了的情況下。
他愣,然後生氣。怒火擠壓著他的五官,真的很可怕。被他看見的都是最醜陋的一面。
他可能覺得我可笑、或者是過得瘋癲。
但更應該讓他看到的是,我在那幾乎麻痺神經的每一秒裡,是真正的快樂。
笑得連心都不知道跑哪了。
「為什麼就是不能好好的?」只記得這句。
只記得他漸漸的無奈。我期待看到不耐。
他沒有。他把我扶到椅子上,和服務生要了一杯解酒的並看著我一口氣為了怕吐出來喝下,便坐著等我清醒。
我提出的那句朋友其實也只是衝動。但其中包含的都是真的。我想和他做朋友,沒有利益代價的我很羨慕的那種友情。
很荒唐的就算明白對著曾經上過床的人提出來有多不切實際。
我一句話都沒有說的在這一晚面對著身旁的他的就都沒說,他儘管看得出來想說些話問些話但還是都沒說了。
我們兩個待到天亮的時候。熟識的老闆明顯才剛忙完臉上還都是滿滿倦意的,走到我身邊,對我問還要不要緊。
嗯。真的沒有那麼不要緊過。
我摸摸桌上的帳單要掏出自己的錢包來,卻發現上頭不知何時被蓋上一個已繳費的章。
蕭鈞暘彷彿有所感應,原本低斂的眼也抬起來,視線相對。他,默認。我也安靜了。
和老闆道再見後,蕭鈞暘從走出夜店就跟在我身後,保持著一定安全的距離,所以我也沒有在意。
理所當然的回到自己的家,他就一個人卡在門口。
何時那麼規矩了?我好笑,想一會還是對他說進來。
反正就亂的很。他要不要繼續待著不關我的事情。
果然皺眉了,以甚有起伏的調子喊我的名字。
他不喜歡我變這樣。這是什麼樣子?他要我看自己現在的樣子。
我當然知道。
但我沒有回應他,只是瞥了一眼。
他整個人宛如雷擊,頓得全身僵硬。
清麗的面容,很無力。他說:「那如果我這個時候回應你呢。我們當朋友。」
我哦了一聲,動搖的太快連自己都很鄙視。
蕭鈞暘終於笑了。就像迎著太陽的向日葵。讓人欣羨的是它的光。
於是,蕭鈞暘來了。
我的生活中,他插入。
不能說是再次,因為這次的影響似乎更大。
就算總是對他冷眼旁觀,又是諷刺又是找麻煩的,他忍受的能力超乎想像。
不敢再陷入,就想躲避。
但他沒有給我機會,我又不知死活的對他依賴了。
他也開始改掉我的一切,除了日常的,更是安排了一份工作給我。正當的。我才想到他從以前就是個富家子弟。
他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
我懷疑著但卻都不敢翻開答案。結果回到最初的春季,我忽然因為身體無來由的出現問題而住院,蕭鈞暘說是我種下的果。
我太揮霍自己的健康了。這需要幾個月的調養。
我也以為是這樣,但就是不巧的讓我在一個月後從一群護士在工作崗位竊竊私語的時候聽見自己其實不單是幾個月就能出院,更應該說,隨時都能出院。
因為早就沒救了。
癌症末期。
愛哭的自己居然沒有流下一滴淚。只覺得這是媽媽要來找我了。就像她說永遠不離開的誓言一樣。
蕭鈞暘沒有和我說的打算,我也沒有再重複聽同樣的話的意思。
只是有點捨不得。
然後我再也沒有走出醫院的一天。
蕭鈞暘他很愛和我說話,什麼都好,頻繁到我覺得他只是在想著能夠紀念回憶的多寡。
我就頭一次這麼的感謝也真的感謝他沒有在我死前的一刻背棄我。
是什麼原因都好,他還是讓我在糖衣中繼續很幸福的。
閉上眼的前一秒就與世界告別,蕭鈞暘的淚在我心上劃下一道很長很長的水跡。不會有蒸發的一天。至少,在我還記得這個人的時候。
我的身旁沒有空氣流通,也都是空白的。
然後葬禮那天蕭鈞暘就關在房間裡。我穿過牆壁,只看見他細細拂著關於我的資料嘴角一直都呈現悲傷的笑容。
上頭右下角的日期就是我曾和他聯繫上又斷了的時候。
他開口又好像是說了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我的時間到了,遠處響著鐘聲。
我的身子無法控制的輕盈上升,我對蕭鈞暘再見。儘管他聽不到。
但這次是真的了。
沒關係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好。
未來,也會努力更好的。



媽媽就在等我了。

台長: U mi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