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6 20:42:11| 人氣4,30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涼南】不會再放手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間房間依然保有他的味道,沒有消失過。

 

  同樣的擺設,日期依然是停在他畫下紅叉叉的那一天,純粹的希望,可以再聽到那聲音。

 

  靜靜的聽著,哪怕是令人為之氣結的話語,只要,那個人在。

 

  不敢去多望他最愛的那一盆鬱金香,因為連一眼都是痛,像是拿著刀刺進胸,那樣窒人喘不過氣的。

 

  失去了生氣、失去了活下去的希望,如同那已經顯得凋落的鬱金香,自己也是這麼一回事。

 

  「答──答──答──」時間的前進在安靜的空間下顯得很明顯,一秒過去、迎接新一秒,承受著越來越大的壓力、他不在了。就四個字,卻無法接受事實,想要活在虛幻之中,想要活在幻想之中,只要能見到他,怎麼瘋其實都可以。

 

  小心翼翼的動作很多餘,卻是無比的重要,在涼野風介的心底,他不想破壞掉任何曾經屬於過南雲晴矢的物品,那會讓自己連個寄託的希望都沒有。

 

  櫃子裡面的東西很少,僅僅只有一本淡藍的筆記本,還有一把被塑膠袋封起來、表面仍殘留血的美工刀。

 

  握著美工刀、連拿起來都覺得好沉重。這是他拿來結束的一個媒介,他應該不介意自己也用和他一樣的辦法來結束吧?

 

  如此心想著,面無表情的臉龐出現了笑容,看來卻是讓人寒毛直豎、那般令人不捨的,童真笑容。

 

  另外一手緩緩掏出安穩躺在櫃中的筆記本,隨便一頁,都是自己和他的點點滴滴,甚是陶醉、失去自我。

 

  坐在床沿邊,就這麼埋頭閱讀。儘管已經看過好幾次了,可是他的字跡卻是令人留戀。一行行的字,他所編織出來的世界,明明還是那樣子的鮮明,可是卻已經成了回憶。

 

  小指勾著最後一頁,除了提醒自己別去翻到以外,也不能夠做些什麼反抗。

 

  那一頁,是那一晚,他所留給自己最後的話語。無法忘懷,那永遠無法成疤的傷,說是不想療育也好,說是想提醒自己那痛有多刻骨也好,就是沒有讓自己空出時間去包紮那傷。

 

  毀滅的那一天,世界崩毀的那一天,到現在涼野依舊是在想,假如當時自己不邀他出去,假如當時自己的身手可以好一點,是不是就可以保護他了呢?想回到那時候,想阻止悲劇的開端,可是,卻無能為力,只能在那些片刻的記憶裡,尋找他痛苦的表情、任痛來鞭打自己,任那雙哭紅的眼,責備自己的眼睜睜。

忘不掉,沖不淡,明明不想回憶的,明明不想想起來的,可是怎樣,一整理回憶,就像個壞小孩直衝第一,先行腐蝕自己的心呢?

 

  ──「救我、我不要……風介……救我……」

 

  ──「我已經不乾淨了!沒有資格再和你在一起了,所以你走好不好?走好不好!」

 

  ──「你知道嗎?不管我怎麼洗、不管我怎麼奮力的擦,那些男人的味道、那些黏答答的精液,就好像擦不掉洗不掉一樣,依然黏在我身上,依然在我的身體上撒野!在我耳邊停留的,永遠是那狂妄的笑聲啊!」

 

  腦袋重播那些畫面,一段接一段,像是被剪接好,有次序的出現,眼淚不管怎麼流怎麼燙人,都無法回到那時候安撫他的痛,以為只要靜一靜就好了、以為只要幫他報酬就好了,他媽的這些幼稚想法怎麼會控制著自己!

 

  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假如那時候自己的身手可以好一點那麼就可以救他而不是看著他在眼前被侵犯卻還無能為力只能夠嘶吼,不、其實更前面一點就是假如自己那一天不找他出去那就沒事了,都是自己的錯、是自己的錯。

 

  抱著頭,回神過來卻只發現臉頰早已溼了一片,明明就想要忽略掉那些的,怎麼……怎麼反而是越去踏進那個黑洞裡呢……

 

  就連最後,南雲晴矢留給自己、留給涼野風介的,不是那一抹燦爛得彷彿是夏日中綻開的向日葵笑容,不是那一句回來吧我們不分手,而是那一具,冰冷如冰塊的屍體。

 

  好痛啊。又是一次,自己明明可以更好,卻依然無法阻止的悲劇,而且不會再有下一次了,不會再有……可以悔過的機會了。

 

  其實會打人也不過是自己在逃避吧,不想要去面對、所以找那些廢物來打。

 

  ──這是幫他啊。

 

  當時的自己什麼都沒想,只是一昧秉持這樣子的想法,明明最後自己站起來了、明明最後那群廢物都倒在身邊了,可是,卻依舊停不了,心中的那股焦慮。

 

  說難聽一點,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幫到他吧?只是拖累他、害他。

 

  狠狠的大笑,眼淚卻不受控制的流出來,手指一掀,仍是矛頭指向了最後一頁的日記。

 

  那亂而不端正的字體,那一段段很鮮明他所抱持的心情,或許他真的很了解自己吧,才會在最後加上那一句,這不是你的錯,只不過是上天不讓我們太如意的在一起,所以選擇用這種方法來拆散我們……我不再是你心目中那個純潔的天使,我不夠格讓你難過,容我這樣叫你,親愛的,我從以前就好想好想叫了,不過倒也沒想到會是用這樣的方式來叫你,我記得你曾說過吧?我有一個願望可以許,那個我在生日上沒有許下的第三個願望,所以我想好了,我希望你別痛啊,我不值得你痛啊。

 

  到這裡的一端已經有些痕跡,想也懂當時他的心情有多矛盾有多掙扎,他一定也哭了吧?哭得比自己慘。

 

  停止回憶的放送,卻也忍不住的鼻酸,手指摸過的每一吋都是他曾經用淚水去稀釋過的,蓋起筆記本,動手解開塑膠袋的結,那一面刀的血跡,是他的,是曾殘流在他身上,那些承載他痛苦的血液。

 

  舉起右手腕,其實有點兩邊都割,那麼機率應該會增大個幾倍吧?但別太貪心,慢慢來不急。

 

  闔著眼,涼野體會著當時南雲的心情,其實拿著刀的感覺不可怕,即使知道後來自己所要做的,那被稱之為傻的舉動,也只有一種即將解脫的感覺而已。

 

  南雲會等自己嗎?不曉得,可是,就算他不等自己,自己也會追上他的,因為,死也不會放開他。

 

  已經放開他一次過,這次怎麼樣也都不會了。

 

  漾著詭異的笑,帶著矛盾和悔恨的心態,涼野自然的用這種方式來加速死亡的腳步。

 

  手用力一扯,銳利的刀刃在手腕上劃下道傷,鮮紅的血從內竄出,視線逐漸模糊,腦袋逐漸空白,殘留的只有自己激烈後的喘氣。

 

  力氣彷彿被抽光般的,連站的餘力也沒有,用盡全身的力氣,努力的把那本日記緊擁在懷中,然後……慢慢的、慢慢的陷入沉睡當中。

 

  涼野知道只要再這樣下去,自己絕對可以去找他。可是,卻好不甘願,其實應該把當時的那群廢物也抓來的,抓去南雲身邊,讓那些廢物對南雲磕頭謝罪的。

 

  但是,已經……不行了。沒辦法,動了。

 

  涼野的眼神逐漸失去光采,保留著幻想也不錯,放心吧,南雲晴矢不會再這樣獨自承受痛苦了……會陪他的,涼野風介……會陪著他的。這次不管怎樣都不會離開,不會放棄他……

  

 

  ──「笨蛋。」

 

 

台長: U mi
人氣(4,301) | 回應(5)| 推薦 (7)| 收藏 (1)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悄悄話)
2012-05-07 08:38:00
(悄悄話)
2012-05-07 10:31:08
(悄悄話)
2012-05-07 18:05:02
(悄悄話)
2012-05-08 22:05:32
(悄悄話)
2012-05-09 15:1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