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4 14:07:44| 人氣5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r.Wu La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食,對上班族來說是天命,原因其一是時間問題,其二是選擇性高,第三是風險的轉嫁,以防不擅廚藝之人把自個兒的便當給搞砸了。

這天,下了班的Mr﹒Wu Lai,一如往常的朝公司附近的飯館走去,臉上洋溢著微笑進了飯館,大概是舊識的緣故吧,這飯管裡的廚師見了Mr﹒Wu Lai,依規章招呼服務之餘,不免寒喧幾句,順勢向Mr﹒Wu Lai推銷一下近日苦心研發的新菜色…‥,哎呀呀!外食這麼多年,總算是有點新鮮的了,快快快!都給咱端來,讓咱好過個口癮…‥。喜出望外的Mr﹒Wu Lai如此這般的吆喝著。這廚師聽罷轉身進了廚房,動員了夥計們,那兒快炒的快炒,這兒慢熬的慢熬,卯足了勁兒。

大概是基本功夫扎實及夥計們訓練有素吧,很快的,八道佳餚就端上了桌,這色香味,連鄰桌用餐的人都看傻了眼,聞昏了腦。這Mr﹒Wu Lai右手拿起銀筷,左手拿起了湯匙,順時針方向就這麼輪了幾回,每道菜都來了幾口。嗨呀!真是痛快!這看在廚師及夥計們眼裡,一天的勞頓在此獲得了解放,欣慰之感洋溢心中。我們幹吃的這行,學藝多年不就是為了這個嗎?

吃乾抹淨,到了買單之時。這廚師開了口:Mr﹒Wu Lai,難得今日如此高興,這樣吧,其中兩道菜我請客,其餘的就打個八折,如何?

Mr﹒Wu Lai隨著回了話:廚師啊,您這八道佳餚,風味獨特,用料扎實,但我剛剛用手機算了算星相,只有其中一道菜適合我的星座特質,剛好,這道菜我也只吃了三四口,這樣吧,我只買單這道菜,沒吃完的我也就不計較了,如何?

這廚師聽罷後大感訝異:可這八道菜都是Mr﹒Wu La您點的,而且也都吃啦,怎麼有這道理?而且口味同您星相不合,總也得事先提點咱‥‥‥。

Mr﹒Wu Lai沒等廚師言罷便回了話:廚師啊,這我不先吃吃看,怎知那菜適不適合我的星象?而且我進來之前,才剛到前面兒巷口買了幾個鮮肉包吃過,您這八道菜我哪還吃的下?好啦好啦,廚師您就別說啦,明兒個派人到公司來結帳吧,說到這可別說我沒提醒你,咱公司可得先送當月發票,次月結款,唉喲,都月底咧,那得等下個月啦,而且要我們主管批示了算,您可別忘了,就這樣吧‥‥。

這Mr﹒Wu Lai話一說完,轉身就離開了飯館,Mr﹒Wu Lai的背影就這麼大搖大擺的消失在街頭的轉角處,留下一群目瞪口呆的夥計們,這‥‥‥‥,這年頭的人是怎麼了?這疑惑始終迴繞在廚師腦子裡,久久揮之不去。

台長: ROY HUANG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