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31 23:58:03| 人氣6,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洗衣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寫一下洗衣板的事情。

教會我使用洗衣板的人不是我媽,雖然我從小看她使用。卻是有次去我姐寢室,我姐親自示範(突然覺得我姐教會我很多事情,包括如何使用衛生棉)。知道怎麼用跟開使用也有段時間差。第一個跟我說洗衣版是好東西是我室友。

搬來這裡後,我發現懶惰的我怎麼必須每隔一兩天就必須洗衣服,而且還是用手洗,在沒有洗衣版時,我只能隨便搓一搓,洗衣服總覺得種的這樣方法不對。想起我室友的話:「洗衣板很好用,而且一定要是木頭的,朔膠的會滑。」

我的人生中第一個屬於我的洗衣板,是我男朋友來找我,我逼他帶我去買的,木頭的,沉沉重重的,就是樸實古老。

每天,洗玩澡後:我以發洩的心情洗衣服。大臉盆,放洗衣板,放水,抓把肥皂絲放在洗衣板上,開始搓糅。

搓著衣服,想著今天為何要被迫聽難堪的言語,為什麼諷刺時無法回應、為何無法做正確的事情、為何要因為別人說話大聲就被打敗、為何無法堅持理念、為何我沒有魄力、為何明明知道是錯的我卻無法糾正、為何明明知道是對的我卻無法去做。

於是我越搓揉越用力,白花花的泡沫產生了一堆,工作圍裙變的雪白,是否我的心靈可以以這種方式洗滌,也變的白淨。

水滴,滴落洗衣板上。他們說這些事情是難免會遇到的,這些我都知道;我知道不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再繼續。

我的洗衣板好像可以分攤我的心情,它用他波浪曲線磨去傷痛。比人類不知所云的安慰更強烈。

沖水,帶走泡沫,我該擦掉眼淚。脫水,堅強一點。晾衣服,明天還要繼續。

有次,宅急便先生送貨,無意碰到我的手「你的手怎麼那麼冰」這是陌生人傳遞的溫暖了

台長: Olivia
人氣(6,6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閑言 |
此分類下一篇:純樸與3P
此分類上一篇:情人與寵物

jwepq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17 20:25: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