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9:17:30| 人氣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阿公(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阿公,是我爸爸的爸爸,該叫做爺爺的,那是別人家的說法,我家一律叫阿公。

中午時,老闆娘和他家公公講電話後,說:「真囉唆,事情一交代就要別人馬上替他做」。

我說:「老人家都這樣吧!」

老闆娘又說:「我跟你說,他交代你的事一定要做而且要趕快,不然他會覺得ㄚ,你心理沒有他這個長輩」

我阿公,去年知道我整天閒賦自家,就會有事沒事打電話給我,並且使喚我做事。當時我覺得我爸媽很莫名其妙,距離我阿公家騎機車15分、開車10分、騎腳踏車45分,很詭異的距離。要是離個2-3小時路程,就可免除被人使喚之苦;還是就住在一起,彼此好照顧。我媽給我的回答是:「你阿公有潔癖,又不喜歡住別人家裡。這距離很好啊,讓你可以隨傳隨到」

有天晚上,我阿公打電話本來叫我隔天早上6點去他的養殖魚場,後來又說:「你爬的起來嗎,我知道你都睡的很晚,這樣好了7點一定要準時到。」當時我只能苦哈哈說是

那時我一向都睡倒十點、十一點的,只好含著眼淚交代我媽咪,一定要叫我起床,長輩命令難為。

一早睡眼惺忪,去賣肉粽和碗粿店裡跟老闆說:「肉圓兩份」,差點被老闆丟筷子。那時我想我應該醒了吧。

6點原來是有人煙,街上有媽媽帶小孩要吃早餐,有一堆學生在等公車。還有3、4個老人家坐在庭院前,應該在看火龍果開花(火龍果的花很美,白白大大的很像曇花,只有在早上才能欣賞到它最美的時刻,這是給早起人們的獎賞)。

拎著早餐,順利到達。「阿公!!!!吃早餐唷。你叫我來有什麼事」

「沒事就不能叫你來嗎?!?!??!!!等一下我要出去瓣事,你好好的看漁塭」

「看???????」

「就是趕一趕白鷺鷥」

聽到我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就為了這詭異的事情,讓我面對6點的陽光。

我花了一個小時去了結白鷺鷥的習性

1. 白鷺鷥是群居動物,喜歡一大群聚集在一起
2. 白鷺鷥,很大隻
3. 我想到我吃過白鷺鷥的肉,當時被罵很慘忍,其實吃他肉的我一點都不慘忍
4. 白鷺鷥很怕人,我只要一走近他就會飛掉
5. 白鷺鷥有學習的能力,一開始丟水漂兒有用,當它發現你不會接近他後就沒有用了
6. 白鷺鷥愛吃蝦子(我阿公養蝦)
7. 白鷺鷥是鳥(這是廢話)

然後我阿公回來了,給了我一大袋蝦子當作獎品

家人得知我早起的目的後,只給我一個神情詭異的笑容

P.S 因為我阿公,我家的冰箱從夏天到秋天都是蝦子,冬天卻依舊存在蝦的蹤跡

台長: Olivia
人氣(8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歸鄉 |
此分類下一篇:我阿公(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