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22:20:41|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畫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叫我去主持一項畫展的展前記者會。我死也不肯,因為我對繪畫藝術根本沒有研究,要我去主持,豈不是搬磚頭砸自己的腳!
儘管我強烈抗拒,但對方還是很堅持,甚至叫祕書幫我訂機票。
事至如此,不去也不行,只好硬著頭皮去。
還好只是小型記者會,以座談會方式閒聊,讓我鬆了一口氣。
但沒想到竟有電視台記者覺得我的談話很有趣,跑來採訪我。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對著鏡頭可以侃侃而談,而且能從那個漿糊般的大腦,擠出許多有趣的故事。
結束電視、廣播記者的採訪,我坐下來和某大報藝文記者閒聊。她問我有那些畫是畫家捐的?
我答:黃君壁……。
不料一旁某協會的副理事長(他可是不折不扣的畫家),小聲告訴我:「黃君壁已經死了。」
真是要死!我怎麼不知道黃君壁死了?印象中,報章雜誌沒這新聞,而且他們家也沒發訃文給我。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問:「什麼時候死的?」因為這樣會更暴露出我的無知。
回家上網查了半天,發現黃君壁在十三年前就駕鶴西歸,怪不得我不知道。
真是的,沒事叫我去主持這種活動,害我丟臉丟到家。

台長: 火玫瑰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