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6 18:08:0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啥?你想做F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畢業到現在,也夯不啷當快五年了吧!
每一次的工作都是上網查工作機會、丟履歷、面試、工作.....
可是今天有了完全不一樣的體驗!

最近照例在網路上搜尋工作相關機會的時候
突然發現CTS在徵FD呢....
(名詞解釋一下!所謂的FD~就是FLOOR DIRECTOR現場指導是也...
FD是作什麼的呢?根據我以前帶團的經驗,FD就是錄影現場和副控室導播溝通的橋樑...
不管錄影現場發生什麼大小事情,都必須經由FD和PD作溝通,
然後PD決定之後再將PD的決定轉告現場工作人員...
簡單說就是傳聲筒啦!)
根據以往的經驗,覺得FD應該就是我以為的工作內容吧
不過還得考試耶...嗯..先寄資料再說吧!

趕在最後一天把資料寄出,竟然接到人事小姐的電話.....
要我補傳真戲劇系的修業證明,好吧...傳真後又是等個兩三日
然後莫名其妙接到MAIL說要考試....
好吧!不過就是國文、英文及電視理論和實務
就在上週一去考囉!

提前15分鐘到達考試現場,看到一堆人很努力的在看書,
因為不想浪費錢去買書,決定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既來之則安之!
拿到第一份國文考題....
就像一般聯考那樣的答案卷、還弭封的唷
很久都沒看過咧...果真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本想說最有把握的應該是國文英文吧!
一看國文考題....天啊!都快暈倒
三題申論..都是和FD工作有關的問題
媽壓 我又沒做過FD,我阿之~
(後來想想也是啦!不然還會考你論語、孟子、四書五經的嗎?)
只好就自己知道的部分盡量條列式的列出,
因為要申論也不知道...

第二科是英文,感覺有點把握了...
不過還是和FD工作有關的....
單字、文法挑錯、翻譯....終於有點把握
好歹不辱自己英文系畢業的英名啊!
第三科就是自己最害怕的電視理論實務了
先來各40題選擇題
恩!果真專業~完全就是猜!
加上三題申論題,照樣又是條列式的列出....
然後很帥氣的提前半小時交卷

在考試的當口,人事小姐有說明因為考題要拿到外面批改,
所以會比較慢通知,
如果有接到電話通知的,就會進行第二關的面試!
如果沒接到電話通知的,就是直接收到謝謝再聯絡的信函!
聽到這句話,我想我應該是後者的吧!
後來也就忘記這件事情
直到昨天接到電話.......
『X小姐,請您週四上午九點半到三樓直接找我面試....』
天啊~考成這樣還可以有口試機會唷
果真是衰神退駕、福神降臨啊

結果去面試的結果呢
上從面試主考官...下到人事小姐
每個都說『你們PTS福利這麼好,幹嗎想換啊....』
唉唷!真的這麼好幹嘛想換,
就是因為不好才要換呀!
每個人都說不要換
切...那看來是希望不大了!
算囉! 一切就看天意吧!

台長: roseinrain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