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7 11:59:19| 人氣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陪爸爸看電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帶爸爸去林園看二輪電影「阿凡達」和「大獄言家」,先在外面買了魯味才進去,雖然還在放廣告,但院裡已全黑了,好不容易摸索了一下,才安全的抵到兩個左邊空位。

 

一開始也讓我看到想要睡,因為這樣的電影劇情不是新鮮梗了,只是在等納美人的造型到底什麼時候出現而已,等魯味變得比較不燙,我邊吃邊看,但是爸爸已經忍不住先睡著了,結果等他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開始準備吃魯味時,又換我想要睡了,當我閉上眼睛做準備,準備了幾分鐘後,惺松的睜開眼,終於等到比較進入劇情那裡…好像是傑克在奈蒂莉的帶領下,學習納美族文化時吧?

 

可是,還是想睡=  =

 

是到後半段才慢慢醒過來,原來精彩的在後面,說精彩也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故事走向,但有幾個情節安排得蠻新鮮,例如納美人並不是群結起義就可以一舉打敗地球人,就算整個星球的納美人全都加入戰爭,但死傷也是不少。

 

播完後,上個廁所、換個位子,繼續看大獄言家。

其實這個片名跟它的故事取得很沒有相關,而且廣告公司給這部電影的介紹也太不符合它的調調了。說火併?並沒有;排場?黑道角力?爭地盤?也都沒有,媲美教父?也沒有啊,不知道它原來在法國存在的定調是什麼,但應該不是走「教父」路線的,是說一個單純的文盲青年怎麼在獄中老大幫派的威脅下幫他們做事,但因為他有一點小聰明而在幾次的觀察、學習下,也學會怎麼暗中交易並設計原來的老大,讓自己變成老大對立的那派首領,並跟老大原本叫他去跟對方談判的義大利人成為合作夥伴。

 

其實這個故事很簡單,但長度拖得太長了,到了後面我老是想說,他怎麼還沒幹掉老大?

 

後來,就跟爸爸一起去逛南雅夜市了,走了一下,去吃鐵板燒,那家剛好也是我之前住新竹,某一次回家時,剛工作完的爸爸熱情招呼我去陪他吃的鐵板燒,不知道昨天又去一樣的店家又有什麼意義?在吃鐵板燒的時候,我想到從新竹回來那一次,剛工作完的爸爸顯得很高興,也點了好幾盤菜,那時候我們的生活就像從前的幾十年一樣沒有改變,平凡平淡,有媽媽,而爸爸也還在工作,可是昨天再去時,都不一樣了,少了媽媽,爸爸也從工廠離開了,過著比較沒有重心的生活。

 

我記得從新竹回來的那天很開心,既可以免費吃到平常不可能花錢去吃的鐵板燒,又可以跟爸爸逛夜市,可是昨天就整個不一樣了,雖然還是叫了四盤菜。

 

回來的路上我心想,雖說是因為吸取媽媽去世的經驗,多陪爸爸一點,多跟他做會讓他開心的事,可是也由於相同的失去經驗,以後當爸爸不在了,林園和南雅夜市、鐵板燒,如同台大醫院和國泰街一樣,都會是我觸景傷情的回憶,到時又該如何面對?而且從前就常常會陪爸爸來逛夜市了…但是不帶爸爸做這些事又不行…

 

人為什麼總是得帶著回憶活下去呢?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色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