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1 23:34:01|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藏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在今年夏天和十幾個好朋友去了西藏十天
從澳門轉機,過境四川成都
這是一條很長很長的公路,其實坐在那兒拍照是很危險的
不要以為西藏罕無人煙
因為西藏那麼大就幾條公路貫穿,車子再怎麼開都那幾條所以不少車
而且都兩百以上不煞車的,他們的車子都很大一台
我們趁著短短幾秒鐘趕緊坐上去,其實很危險
我們邊拍邊擔心
而這位幫我們拍照著是台灣導遊
雖然這張圖俯看只是斜斜歪歪的Z字型
可是實際上這山壁非常非常的陡,我們坐在巴士上有點驚慌
因為司機開得很快,而彎道又很彎,山壁又很陡
最重要的是,這張照片的海拔將近五千公尺了,是甘丹寺
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把寺廟建起來的?
而且是在好幾百年前就建好了,當時還沒有公路、現代化這種東西
而且海拔高,氧氣更加稀薄,好不容易適應高山症的我們,頭差點爆開
另外一提,這些青綠的峭壁其實都站著不少牛,像麥可傑克森45度傾斜


西藏的天空很藍,不知道比起余光中的希臘是如何?
隨便一拍都很美
這是布達拉宮內部,我們拿到布達拉宮的牌照,所以可以進去
每天只開放一小時,若遊客超過一小時未出去,會害那家旅行社的牌被撤掉
布達拉宮啊........應該是每個人小時候的夢吧?
我也是,小時候看著社會課本裡的文成公主像
我總會摸著文成公主的照片,想著,好想去看看布達拉宮啊
可是它在哪兒呢?怎麼去呢?怎麼找到它呢?
沒想到真的有朝一日我踏上了西藏,還在布達拉宮腳下
就連國中地理課本的地圖才有的雅魯藏布江,我也去了,還在旁邊尿尿
真沒想到我也可以來到指尖劃過好多次的課本地圖上的江河
感覺上離我們很遠,其實只要有心

也看到了傳說中的犛牛,地理課本老要我們背中國的啥麼產地、氣候
我就最愛犛牛了,在甘丹寺也親眼瞧見了牠
還看到了藏獒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當倉庫用 |
此分類上一篇:OPE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