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20:35:4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杯拿鐵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看手錶,嗯....下午兩點多,獨自來到西門盯TOWER旁的門卡迪,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點了杯熱拿鐵,打算跟著剛買的書在這裡矇混一下午,翻著翻著無意間聽到隔壁情侶的談話....
「對不起....」男主角低頭道歉
「既然發生了就不要後悔....」我們女主角倒是出奇的冷靜。
「這個....」他拿出一張喜帖「妳要來嗎!?」
「參加你們的婚禮嗎!?你希望我去嗎!?」
「我知道我傷害了妳....可是....我希望你快樂。」
「拿喜帖給我,再告訴我你希望我快樂!?」
「不是的....」他激動的握著她的手「相信我!我是真的愛妳啊!」
「不是你的錯,是我的錯,我不該給你機會的。」
「不是這樣的,只是....我們相識的太晚,我已經給她承諾了。」
「我說過不是你的錯啦!你也不用解釋!」她收回被他握住的手「婚禮我會去,我有點累想回家了,bye....」她拿起包包頭也不回的走出這家店,男方也追了出去。
我留在原地傻傻的想著他們剛才的對話....三角關係啊....我心想。


隔天
我又在相同的時間來到咖啡店,今天我不是來看書的,我只是想看看會不會遇到昨天的情侶;選了和昨天相同的位置,點了和昨天相同的咖啡....
沒多久....那對情侶真的來了....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這時我慶幸今天這裡的客人不多,讓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們的對話....
「婚紗拍好了吧!?」女方先開口。
「嗯....」他還是低著頭....
「她....應該很高興吧!?」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提到她!?」他好像有點生氣。
「為什麼!?她是你未來的老婆ㄟ!」她還是很冷靜。
「....」
「你心虛嗎!?」
「....」
男人該說話的時候總是沉默,今天我終於見識到了。
「不提就不提,你今天找我出來有事嗎!?」
「....我只是想見妳....」他又伸出手要握住她。
「就這樣!?」她收回手「既然沒什麼事,那我要回去了。」她又拿著包包起身就走,那男的當然又追上去啦!
之後的幾天我都在這家咖啡店等,不過一直沒看到他們....


「喝拿鐵的小姐。」
「啊....」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站在我面前就是前幾天的女主角「妳....」
「這裡沒人坐吧!?」不等我回答她已經坐在那兒了。
「妳....」我已經結巴了。
「妳之前都在聽我們的對話吧!?」她笑著說。
「什麼談話啊!?」我開始裝傻。
「我跟我男朋友的對話....」她還沒說完,服務生就打斷了她的話。
「請問要用餐還是用飲料!?」
「我要一杯拿鐵再加一個提拉米蘇。」
「好的!請稍後!」
「妳好像都喝拿鐵!?所以我也來喝喝看!」不等服務生離去,她就這樣丟了一句問話。
「我喜歡拿鐵濃濃的奶香味。」我回答。
「Oh....」她沒回話。我們之間也沉默了好一陣子,直到服務生把她點的東西都送上來....
「謝謝!」她禮貌性的跟服務生道謝;低頭淺嘗她從未喝過的拿鐵....
「嗯....還不錯!」她抬頭看著我「妳是不是一直在這裡等我!?」
「啊!?」我差點把咖啡吐出來。
「每次我來都可以看到妳,而且....雖然妳手上拿著書,可是一直到我離開妳都沒翻到下一頁,一般人看書不會這麼慢吧!?」
「妳什麼時候知道的!?」我怯怯的問。
「我們來第二次的時候....之後我自己也有來,每次都可以看見妳。」她挖著提拉米蘇「怎樣!?我們的對話還精彩嗎!?」
「....他....結婚了嗎!?」
「嗯....前幾天我才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她平淡的說。
「妳不難過嗎!?」
「是有一點....不過我早就克服這個問題了。」她看我不說話,又問「妳想知道過程吧!?」
「啊!?」
「我們之間的故事,我看妳每次都聽的很認真啊!」
「可以告訴我嗎!?」
「嗯....這要從半年前說起....」她淡淡的說著....「那時我不過是個社會新鮮人,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第一份工作就是他的組員....妳也知道嘛....既然身為組長想必有一定的能力嘛....對於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人,他自然是我很欣賞的人。慢慢地也跟他熟稔起來,我有什麼心事都會告訴他,他也都會告訴我,而我們有時也會出去看電影....不過....從他桌上的照片我才知道他有女朋友,我告訴自己什麼也不要想,這是不可能的,我們不可能在一起的....我們就這樣維持這種似有若無的關係好一陣子,直到有一天下班....」
     
 「....我有事要跟妳說,我們去陽台吧!」
 「怎麼啦!?你的臉色不太好ㄟ....」雖然這麼說,因為我有一點擔心,所以我還是跟著他去了....
 冷冷的11月天,我在陽台上真的好冷,可是我並沒有告訴他,因為那時的氣份很凝重....
 「我....要結婚了....」他的聲音很沙啞....
 「真的!?」雖然有點難過....
 「我不想結婚....」他吻了我....在寒冷的夜裡我們擁抱著....
 之後,他告訴我他沒辦法推掉這門親事,他一定得結婚....我們就這樣過著”偷情”的日子....
 我們每天晚上都出去,去任何陰暗的地方,唱著屬於我們的歌,因為我的他是偷來的....我知道他只要一離開我身邊,我就再也碰不到他了....
 我們熱吻、我們擁抱、我們愛撫....只是為了逃避現實....
 「答應我....我們只有這一個月....」這天夜裡,我抱著他....
 「為什麼!?」
 「一個月以後你就要步上紅毯了。」
 「我討厭這種倒數的感覺....」
 「就算你不喜歡也得這麼做,你忘了嗎!?我們的時間是偷來的。」
 「....對不起....可是....」
 「不用說對不起....」我緊抱著他,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無所謂,我心想。
 
 很快的一個月的時間要到了....
 「我們分手吧!」我終於說出來了....我心想....
 「嗯....」他掛掉電話....
 「結束了....一切都結束了....」在不開燈的房間裡,放著我們最愛的歌,我默默地唸著....
 
 12月19日
 我去參加了他和她的婚禮....因為我答應過他....我沒有哭,隔著人海,第一次覺得我們的距離好 遠,好遠....
 婚禮的3個小時對我來說真的是個煎熬,我不停的喝著酒,想用酒精麻醉自己,可是沒有用....越喝我反而越清醒....



「妳真的去參加他的婚禮啊!?」聽到這兒....雖然我不認識這位女主角,但是....她真是太強了。
「嗯....」她點點頭「妳的反應跟我的朋友一樣....」
「妳為什麼要去!?妳不痛苦嗎!?」
「我痛苦啊....但是他比我更痛苦,夾在兩個女人中間他一定不好受....」
「天啊!妳還站在他那邊!」我快瘋了....
「我不過是個第三者....」
「他的”原配”知道嗎!?」
「不知道....他本來要告訴她的,可是....他沒勇氣說....」
「那他後來找妳出來是要幹麻!?」
「他不希望我待他像個陌生人,希望我找個好歸宿,以後我交的男朋友要帶給他看,他要確定對方是個好男人。」
「天啊....怎麼有這種人!?」
「在愛情裡總有一個要扮演堅強的角色,他要結婚就讓他去結吧!他如果覺得這樣他心理好過點,就隨他去吧!」
「妳....還真理性ㄟ....」我佩服這位女主角。
「我能做的只有把傷害降到最低....」她拿起包包「故事說完啦!我該走了!」
我愣愣的望著她的背影,好一陣子才回神過來。
「啊!這麼晚了。」我也拿起我的背包,準備收拾行李回家去了....



「我們又見面了....」這位女主角又出現在我面前....
「嗨!妳也來啦!」
「嗯....想來這裡看看妳有沒有來。」
「我們還真有緣啊!」我喝著我最愛的拿鐵「其實我一直覺得妳很熟悉呢!」
「是嗎!?」
「嗯!我們也許前世是好朋友呢!」
「....我那天跟妳說的故事妳還記得嗎!?」
「記得啊!怎麼了!?」她的臉色不太好ㄟ....我心想。
「那妳都沒有想到什麼嗎!?」
「想到什麼啊!?」
「我就是妳....妳就是我....」
「妳在胡說什麼啊!?怎麼可能啊!」
「我就是那個妳故意遺忘的記憶,我經歷過的事就是妳經歷過的事....」
「才不是....妳別亂說,我才沒那種遭遇呢!」她是不是瘋啦!?我心想....
「妳看這個....」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張照片,那是年輕人現在流行的大頭貼「妳有沒有覺得上面這個人很眼熟!?」
「這....」我接過來看「是我!旁邊這個男的是....」
「他就是結婚的那一個。」
「妳騙人!我不認識他....這是妳合成上去的吧!?」
「我沒騙妳!」她搶走我的背包,把我的日記本翻出來....「妳看!」她翻開其中一頁。
「看什麼!?那不過是我的記事本。」我把它搶回來「這....」裡面貼了一張她剛剛拿的大頭貼,日記本寫的竟是我和那個男人的一切....
「我沒騙妳吧!」
「怎麼會有這個!?是妳剛剛偷放進去的吧!?」
「我那有那種美國時間,妳看了那些難道沒有任何感覺嗎!?」
「什....麼....感....覺....」為什麼我會留眼淚!?為什麼我會難過!?
「妳全忘了....不!應該說妳把那些記憶趕出妳的大腦了....那時婚禮結束,妳封閉了好一陣子....妳忘了嗎!?妳透過鏡子跟我說話,妳忘了嗎!?」
「我....」我努力的搜尋我所有的記憶....
「我是妳,知道妳很痛苦,所以我答應妳把那些記憶帶走的....結果妳完全復原,卻忘了我的事,我不想在外面流浪了,我要回到妳的身體裡....」
「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了過去的畫面了....有點清楚又有點模糊....
「很好!原以為我帶走妳的記憶妳會快樂點,結果妳每天來這個地方緬懷妳的過去,看著別人演著妳的過去....妳卻不自知!?我雖然只帶了妳的記憶可是妳連情感都忘了,我要把記憶還給妳!?」
「啊!」我跌坐到地上「我....」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不要....不要....」悲傷的感覺襲捲而來....
「妳不是都走過來了嗎!?」她抓住我,冷冷的丟了這幾個字給我。
「我....想起來了....原來我覺得空虛是因為妳帶走我的記憶,我害怕悲傷,所以偷偷的把它也給妳帶走了....」我哭倒在地上,突然強迫我面對現實讓我感到莫名的脆弱,我每天來這個地方只是要躲過去,我雖然讓她帶走了記憶,可是我其實還是記得的很清楚....
「妳可以振作的....」她扶起我「我要回到妳身體裡了....我會永遠陪著妳的....」
她消失了....她回到我的心裡了....我的情感又回來了....



幾個月後,我重新找了工作,開始我新的生活,忙碌的生活幾乎讓我忘了過去的一切,可是....只要我回到寂靜的家裡,我還是會莫名的流淚,偶爾也會從朋友聽到他的消息,我想他應該過的很幸福吧!?最少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有時我會從鏡子裡看到另一個我....那個受了傷又很堅強的女主角,她現在會笑了....
我回到我愛去的咖啡廳,選了我平常的位置坐下來,我已經好久沒過這種恬靜的生活了....
「嗨!好久不見!」熟悉的身體出現在我面前。
「嗨!悲劇的女主角,今天要喝什麼!?」她笑了,我也笑了。
「來杯拿鐵吧!」



《完》


台長: Rosa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