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4 20:24:5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尋找愛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尋找愛情】─Rosa

  「妳已經成年了……到下界去吧!」天使說。
  「到下界!?為什麼!?」小貓說。
  「這是成年的一種試驗,去吧!」天使拿走小貓的光圈。「什麼是愛情!?把這個問題的答案帶給我……」
  「我要怎麼回來!?」
  「時候到了我自然會去找妳……」天使手一揮,小貓失去了原有的光鮮亮麗,穿過雲端來到下界……
  這是一個下雨的夜晚,小貓淋的濕濕的瑟縮在牆角發抖……生平第一次來到下界的她,對於那些一台又一台像怪物的車子有著莫名的恐懼……加上今天是個雷雨交加的夜晚,雨水無情的打在她的身上,她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無助,天使要我找愛情,我要去那兒找啊!?她心想。
  淚水滑過她的臉頰,不過她已經分不清這是淚水還是雨水!?她是真的害怕……我想回去,想回去啦……她哭著說。
  最後有個人撐著傘蹲在她面前……
  「妳一個人嗎!?」
  「喵……」
  「跟妳媽媽走散了嗎!?」他側著頭問。
  「喵……嗚……」
  「走吧!我帶妳回家。」他把她抱在懷裡,慢慢地走回家。
  「喵……」她靠在他的懷裡,感到無比的溫暖……


  「來!」他放下她。「以後這裡就是妳的新家囉!」他走到房間去換上輕便的衣物,小貓也抖抖身子,甩開那些不應該在她身上的污水……
  「小貓咪……來!」他抱起她「洗澎澎囉!」
  「嗯...香香的。」他用吹風機吹乾她的毛髮。「妳不怕吹風機ㄟ……」他摸著她的頭。
  「喵!」她已經不再寒冷,反而高興的去磨蹭他的腳……
  「妳在跟我撒嬌啊!?幫妳取個名字好了……嗯……叫妳小貓好不好!?」
  「喵……」她跳到他的懷裡,安穩的睡著了……

  「小貓早啊!」他睜開眼睛就看到小貓趴在他的胸口上。
  「喵!」早啊!可是他聽不懂……
  「嗯……」他伸個懶腰「今天要幫妳買些食物呢!」
  「喵……」
  「有妳陪我我就不寂寞啦!」他摸摸她的頭。「嗯……我要去刷牙洗臉了!」說完,他就往浴室走去,只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
  「小貓來,妳先吃這個吧!」他把培根片給她,自己則吃著全麥土司。

  他是一位SOHO族,工作和休息都在同一個地方,就是家裡;他很少出門,除非家裡東西都吃完,交稿、倒垃圾……否則他都在家裡,反正現在有隻貓會陪他嘛!他也不會寂寞。因為只要他在工作,小貓都會在他旁邊陪他。當他累的時候,就跟她玩一玩,或是跟她說說話……
  她總是好奇這個世界所有的事,因為這些都是她的第一次……她好奇地在他的辦公桌亂跑「喵……」她看著照片的女人發呆……
  「妳在看什麼!?」他拿起照片。「妳在看她啊!?」
  「喵……」她抬頭看著他……
  「她是我最想念的人……現在還在想……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看到她……」他看著窗外,小貓感覺一股悲傷的氣息……

  「不要走……」
  「喵……」她跳到他身邊。「喵……嗚……」她用前掌拍他的臉頰,醒醒啊!她叫道。
  「不要走……」
  「喵……喵……」她用頭去磨蹭他的臉……
  「不要走!」他張開眼睛。「對不起……讓妳擔心了……」他看到小貓緊張的眼神。
  「喵……嗚……」她趴在他的旁邊,想要幫他分擔痛苦……
  「嗯……我夢到她了……」他摸摸她。「我是不是應該忘了她!?」
  「……」她睜大眼睛看著他,他則是笑著撫摸她。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小貓也從小貓變成大貓,她的依賴心一天比一天重,只要他一出門,她一定乖乖地坐在門口等他回來;他難過時她會在旁邊陪著他,他高興時她會乖乖地聽他說話……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好一陣子,直到有一天……他接到一通電話,是她打來的,失蹤了這麼久她終於要回來了……
  「小貓,她要回來了……我好高興哦!」他抱著她在原地轉圈圈,然後再躺在沙發上。
  「喵……」她誠心的替他高興,但是……從那之後,他幾乎不回家了……小貓還是每天坐在門口等他,一等就是好幾天,她擔心他,不回家會不會出事了!?
  終於……他回家了,可是他身邊多了一個女人,她就是照片裡的那個女人……他雖然人回來了,可是完全沒注意到小貓的存在……
  「喵……」她試著叫他,卻被那個女人趕到一邊……他們進了房間,原本那是屬於她和他的地方,現在……她已經進不去了……
  之後,他完全忘了小貓的存在,那個陪他高興陪他難過的小貓……他已經遺忘了……

  今天又是個雷電交加的下雨天,他搬走了……留下小貓走了……她原本想跟上去,卻被一把揮開……她不想守著這個空蕩蕩的房子,她從窗戶跑了出去,這是是真的沒有地方去了……她淋著雨漫無目的的走著,她看著屋裡的貓咪,那些幸福的貓咪,還有那些恥笑的眼神,可是她一點也不在乎,她想去找他,但是……就算找到了又能怎樣!?
  她絕望的走著,直到一塊空地,她從垃圾堆中找了一個廢棄的水管休息,她蜷縮的身體安穩的睡去……
  「小貓……好久不見!」
  「天使!?妳怎麼來了!?」她看看四周,發覺自己是漂浮在半空中的,水管中的她依然安穩的睡著……
  「妳的肉身已經死了....我是來接妳回去的。」
  「死了!?可是我還沒找到答案給妳,我……」她說出她在下界所遇到的事,還有她的心情「天使……我好難過……為什麼會這樣呢!?」
  「……這就是愛情,妳已經找到答案了……」天使把光圈還給她。「妳是不是他高興妳就跟著他高興,難過也跟著他難過!?」
  「……」她點點頭。
  「妳包容了他所有的過去還有未來,這就是愛。」天使摸摸她的頭。「跟我回天堂吧!」
  「……」她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走的時候還不時看著自己留在下界的肉身,他和她應該過的很幸福吧!她心想……




─The End─

台長: Rosa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