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8 05:15:27| 人氣34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處走走◥】有關西沒關係 - 明信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收到自己在回來的前一天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了,這是我每每出國一定會做的一件事。當然,若是有朋友出國,問我需不需要帶禮物,我也都是跟大家討明信片居多。

這張明信片是我在神戶北野坂街道上,一間經營了有六十年之久的咖啡店喝下午茶時看到,覺得挺漂亮而在店裡拿的。之後就在搭電車沒事做的時候寫明信片給自己,記錄了這天行程中的一小段插曲。

我是這樣寫的:
-----------------------------------------------------------------------------
20th, Aug ‘08
這天,來到了神戶,參觀完北野藝人館(風見雞之館與萌黃之館)後,悠閒地散步在北野坂,由於眾多洋人曾居住之故,這兒的街道很有天母街道的感覺(哈,其實這裡也很多婚紗店)。特別到泥西歐拉這間經營了六十年的咖啡店,啜飲那風味絕佳的好味道,佐以歐伊細的cake,真的是在幸福不過了。
CP @北神急行Line(谷上往新神戶)
-----------------------------------------------------------------------------

旅程的途中,也寫了十來張明信片,分別寄給各階段的友人與同學,重點是,每張的內容都不一樣喔,而且都是密密麻麻的文字,收到的人一定會很開心,畢竟現在很少有人會這樣認真的親手寫滿密密麻麻文字的明信片了。

每每收到友人捎明信片遠從世界各地投遞而來,我總會細細欣賞那來自異地的風情與民俗、建築的壯闊與莊嚴、山水的磅礡與靜緻,揣摩著寄件人當時是在什麼樣的情境下,買了這明信片?看完一場電影後?瞎拼採買完一身行頭之後?然後在異地的地方小商店刻意或隨意的挑選了這張卡片?也許挑了很多張不一樣風景或圖案的明信片?也許是某個超級熱門景點的卡片同時拿很多張?也許一個地點挑一張?在精挑細選、或是隨意瀏覽順手抓了一疊後,因為行程的時間充足而在付錢時,與店家聊了起來交了朋友?或者因為趕著下一般電車或交通工具匆匆丟了錢連該找的零錢都忘了拿就迅速離開?



又,在什麼樣的情境與時刻,寫下那些隻字片語?那些收到卡片的人們,與自己是一層甚麼樣的關係牽繫著情感?使得我們留下那些情感滿溢的文字寄向遠方?文字的堆疊也許不多,但,明信片本身的設計本就不是要你寫很多內容在上頭,要不乾脆寫信就好,如何言簡意賅、或是字字切入心境,足以表達當時心情並帶上來自異地的祝福遙寄遠方,也充滿了情境的變數以及那層你與收件者之間或多或少的真摯情感牽連。也許像我一樣,是在從這個奔往下一個城市的飛機上、電車上或是交通工具上,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思考、回想並寫下那些滿載情感的文字給遠方親人;也許是在一場午後大雨時躲入咖啡廳,邊喝咖啡邊看著窗外路人風景,然後寫起一天行程與心得給多年不見的友人;也許是在夜間淋浴過後、睡覺前整理完行李仍有精神時,開啟了桌燈坐在案前用起飯店裡便宜但好寫滑順的原子筆,振筆寫下剛抵達新的城市時的某些文化衝擊與新的適應心情給回國後的自己…。


最後,是在甚麼時候、怎樣的環境,投遞出那一張張的明信片、也投遞出自己的一份份心意?在當地上班時間,所有人都趕著路、步伐速度一致的前進地鐵方向,陽光炙熱照射且擁擠忙碌的早晨,妳在吃了世界各地都有的麥大叔麥的漢堡與冰拿鐵後,悠閒地走在與別人的匆促完全相反心境的街頭,從容不迫地在路邊郵筒投入明信片後,再精神飽滿的邁向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或是在午飯過後,悠閒散步在大部分是老爺爺老奶奶帶著祖孫們的古蹟名勝的景點,知了毫不掩飾求偶意圖而鳴聲大作的夏天午后,四處飄曳的「冰」布簾大剌剌的散發著清涼訊息,祖孫們人手一杯挫冰淋滿紅的、綠的、黃的甜醬汁,然後坐在樹下供行人休息用的木椅上大啖冰涼,而妳在水溝旁發現的郵筒邊,翻開背包投遞出那一疊會送往不同地點的明信片,爾後也跟著當地人買了杯淋滿了鮮紅色甜醬汁的挫冰與瓶裝可樂,一口挫冰、一口可樂的坐在大川邊的椅子上,看著滿滿的人潮在河邊或河中戲水、岸邊乘涼、小憩等等;還是,經過文化的洗禮之後心靈富足歸往投宿地點的途中,於7-11買完兩公升大瓶的冰涼飲用水與簡單的零食啤酒後,步行到雙腿已經舉不起來、雙腳發麻的情況下,在看到郵筒時忘記疲累卻興奮地衝往郵筒投出卡片,然後似充電般又精神滿溢的撐著走回宿舍,袒裎相見在澡堂泡澡過後,大夥兒在廚房開心的吃著泡麵零食、喝啤酒大聲喊乾杯、熱鬧的與各國旅人在聯誼空間亂聊一把。

噢,好多好多畫面,還是如此清晰地呈現在我眼前,那是經過多年以後,我絕對不會忘記的風景與人。也許,在更遠的將來有那麼一天舊地重遊;也許,大夥兒有可能又聚在一起;也許,我們還會幹同樣的事情;也許,我仍舊寫著明信片投遞出每段心情…。



台長: 渥特爾

Taki

妳去了日本喔
我也好想再去說...

現在網路過於發達
已經很少收到信跟卡片了
最近一次還是兩年前接到弟弟從墨西哥寄來的明信片
當時感動得要死呢
呵呵
:)
2008-09-01 22:09:29
版主回應
真的 真的都要怪網路
可是~網路也讓我認識了你呀^///^
不過 說真的啦
收到手寫的卡片、信件或是明信片
真的會感動到讓人掉眼淚耶
2008-09-11 23:09: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