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2 23:26:36|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著疲憊的身體,天,大腿好痠。外頭的天氣冷到我覺得我臉上的五官都不是我的了,特別是鼻子,冰到一直不自覺地流著鼻水。這種天氣,為什麼要出門哩?冷到一個不行。

假期過完,明天要開始上班了,滿腹的不願意,只能說美好的時光容易過啊。這個年假,看了五部電影,算是有收穫吧。嗯,其中有兩部院線片:「瘋狂理髮師」以及「PS. I LOVE YOU」;另外三部則是「勾引陌生人」、「盛夏光年」與「投名狀」。納維斯問我覺得哪部好看,其實我真的說不上來,因為這五部片完全是不同類型的電影。

「瘋狂理髮師」很血腥、黑色、以及扭曲的價值觀;「PS. I LOVE YOU」雖然有很多老梗,卻仍是整部戲都充滿催淚的元素與笑點;「勾引陌生人」屬於懸疑的劇情片,內容很CSI;「盛夏光年」很壓抑,情緒的緊繃到最後仍找不到出口;而「投名狀」則非常厚黑,充滿了險詐與陰險的人性。

硬是要選一部嗎?我還是選不出來。但如果選擇「重看」一部片的話,依序排列,我應該比較會想要重看「PS. I LOVE YOU」>「盛夏光年」>「勾引陌生人」>「投名狀」>「瘋狂理髮師」。誰叫「瘋狂理髮師」太血腥了,整部片看下來,我把頭偏向另一邊、瞇著眼睛的次數,至少超過十次以上,而且頻頻想要作嘔。不舒服~@@。

對了,除夕當天租了一套漫畫,「死刑囚042」也是一部好看的漫畫。內容在描述一個連續暴力殺人犯在無期徒刑下,成為心理學者的實驗對象,被放出來到外面的高中接受服國民勞役的過程。故事裡探討人性,不僅僅探討囚犯的人性,也一併探討了心理學者、受害者家屬、一般百姓、先天弱勢者(盲人)等的人性層面。

「死刑囚042」,整個內容其實想要呈現的是,有點類似「事發的19分鐘」(註)這本書要告訴我們的主旨,即,當大家一面倒批判犯罪者犯下惡行的種種時,其實犯罪者本身的過去、童年、青少年時期等等,是否曾經被欺負、排擠或受到暴力行為?在我們的周遭,是否有過這樣的對象,他們總是被嘲笑、被排擠、被欺負、被看輕與瞧不起,如果有這樣的人,是不是有人伸出手拉他們一把?如果大家都願意伸出援手,而不是去加暴、加害他們,也許社會的暴力事件就會因而減少。

當然,沒有人可以因為自己曾經受害過,就有權利去加害別人,「死刑囚042」與「事發的19分鐘」最終其實也只是想要社會大眾多去注意、關心並給予溫暖給那些周遭的弱勢者一個機會,幫助他們站起來、健康的走向人群。

嗯,這是個豐富又知性的年,看了很多電影跟漫畫。明天開工,我只希望…不要太晚下班,天氣太冷,如果還要加班就實在是太…悲涼了。

註:
「事發的19分鐘」這本書的書引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每個人都說我毀了他們的人生,可是當我的人生被毀的時候好像沒有人關心。」


台長: 渥特爾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美樂蒂時間☆】小春日和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使ㄍㄟ久 & schedu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