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06:36:42|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浮生掠影*~】一樣的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就這樣一直過,我們都被時間推著走。

那誰誰誰被排擠了,那誰誰誰在某事件中被犧牲了,那誰誰誰在中間無法也很難扮演一個稱職的局外人,那誰誰誰又跟著幹譙了什麼…。我無法介入、無法干涉,更無法建議或改變些什麼。

小小社會小世界,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衝突、有誤會、有不滿、有怨懟。而當妳感覺到被犧牲了、被排擠了,在關係之中有人企圖挽回,有人覺得多說無益、不願繼續,那麼,就這樣把日子過下去吧。

不要花力氣與時間去懊惱與自責,檢討這、檢討那不會有結果的。因為再怎麼用力想破頭,那也是妳個人的結論,與別人的無關。倘若想出來的結果無法與別人有共識、達到共鳴,那麼就別再白花力氣跟時間了。

我喜歡,與妳們擁抱,也喜歡彼此雖然沒有默契但偶爾客套的問候,還有那私房零食的互相分享、下午茶時間的學術八卦、焦慮或不焦慮時人來瘋地團購各種美食物品,都是我依附在這裡的理由。

有人受傷了,有人護住心房,有人覺得委屈了,有人覺得受騙上當了…。其實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就算只知其一二,我也可以窺見事件的發生僅止於小小的、毫不起眼的導火事件。恕我口無遮攔,畢竟我不是當事人,也許這毫不起眼的事件,卻可能是某些人的死穴,禁不得觸碰的。

天氣好的時候,到連接走廊曬曬太陽吹吹風吧。向外看到的是一大片的天空與飛機草坪,偶爾有三兩隻的大型犬在上頭運動、追球、奔跑,或是幼稚園老師領著小朋友們在上頭遊戲玩耍,有時候還有人躺在樹蔭下打盹。

看吧,那樣的時空,像是要凝結住、不動了一樣,即使是這樣的狀態,日子還是一樣的過,我們仍被時間推著走。盡過力就夠了,至少沒有企圖逃避,只要覺得問心無愧,這樣就夠了。

這個世界有虛偽,但是不要忘了喔,這個世界也有真誠。就像才三歲的小亮亮一樣,上一秒還很心機的設計一場精心的哭哭啼啼戲碼,以換得不要「吃完飯才可以完溜滑梯」的規則,下一秒又很開心地衝向妳、用滿是口水的嘴親吻妳一樣,她是真、心、喜、歡、妳、的。


台長: 渥特爾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浮生掠影*~】 |
此分類下一篇:【~* 浮生掠影*~】寒
此分類上一篇:【~* 浮生掠影*~】Simple Lif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