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00:58:06| 人氣1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透克♀Talk】空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嘴裡喀啦喀啦地嚼著洋芋片,眼睛盯著螢幕,什麼都不要想,放空—最適合我現在剛到家的一種、想要休息的狀態。

真是莫名其妙,在回家的路上,不同的路段,分別被警察攔下問我:「有沒有喝酒?」「啊?」無法集中精神的我根本無法回答他的問題。而這兩個警察的長相、年紀、身高、外型,我完全忘記,或是根本沒有記過,喔,都是男的!於是,現在的腦袋裡就是兩個穿著交警制服、沒有臉的男人,在問我:「有沒有喝酒?」

人類似乎總是可以選擇性地記憶那些所謂重要、或不重要的事情。可是,很多我覺得很重要的關於學習的、書本上的、或是新知識的內容,我怎麼老是記不得?倒是,關於許多不愉快的記憶,也漸漸模糊、淡去。那是一種釋出與解放嗎?

我老覺得大二那一場車禍,讓我對於「記憶」這件事有能力衰退的現象。許多過往發生的事情,人、事、物、時間、地點,我總可以忘得一乾二淨,甚至可以有一整段時間的空白!這包含了,我似乎不太想得起來大學四年做過了哪些事情、參與過哪些活動、第一堂課上的是什麼、哪位老師上的、第一間上課的教室、或者是我的第一句自我介紹又是什麼?

這些點點滴滴的消失,好像我這四年的時間就是一整個空白,而這樣的結果令我不由得感傷起來。那麼,在這空白時段裡的那些美好時光的回憶,跑到了我腦子裡的那一塊區域呢?我能不能、可不可以像跟資訊室人員調閱資料一樣,向我大腦皮質的某塊管記憶的區域也借調出我想看到的那些美好時光呢?

於是乎,記不得過往的美好時光,也淡去了不少關於傷心、難過、沮喪等種種。這樣,算是好事吧?是嗎?或者,不是呢?然後,我開始寫日記、寫網誌、到處拍照、隨手塗鴉…,想要把所有的美好與人生遇到的重要事件通通記錄下來。在記錄的同時,不管是以何種形式,我都在複製同樣的記憶到我的腦海裡。也許這樣的記憶,可能只是短暫的記憶,但在翻閱、瀏覽這些記憶的時候,許多發生過的事情,就這麼快速地在我腦海裡跟著翻閱起來。

也好吧。關於傷害的、被傷害的,如果就這麼淡去,也好。而我,在我心中那一畝小小方田,我希望種下的都是美好的種子,然後,開出靜緻的、高雅的、閒逸的白色品種、飄著淡淡香氣的花。

喀啦喀啦的,我的洋芋片吃完了。大口喝水,吮吮手指頭,抽了張面紙擦手,「咻~」,中!進垃圾桶了(得意的笑^^)。

台長: 渥特爾
人氣(1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房透克♀Talk】 |
此分類下一篇:【私房透克♀Talk】一廂情願
此分類上一篇:【私房透克♀Talk】直言

yram
你把大學四年都忘記
那你就忘記我囉..
哈不過還好我們過完了大學四年後
還有一起去關島
這你該不會也忘記了吧
2007-10-26 18:20:59
版主回應
我怎麼可能忘記妳...
妳太小看我的記憶 也太小看妳的份量了==
關島啊
我當然記得啊
那可是第一次有男人送妳花、值得紀念的美好時光呢
還是「阿豆啊」咧^^
2007-10-27 02:12:02
i_huei
你忘了很多事嗎...
不過我覺得你的頭腦還是很清楚啦 ^^
2007-10-29 16:18:20
版主回應
嗯啊
我真的覺得 很多精采的過去
真的就這樣被我給忘得一乾二淨
把一些事情記錄下來
倒是可以弭補我的健忘XD
2007-10-31 21:20: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