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1:39:55| 人氣7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私房透克♀Talk】弱肉強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晚上,我做了一件事情;做完這件事情的結果,也讓我驚訝。

話說,網路書店通知我,我訂購的書已經送到了7-11門市,請我去領書。我騎著小白到7-11門口,將小白留在門口,而小白前面剛好也有一輛黑頭轎車正在臨時停車。

付了錢、領了書,我正從7-11門口走向小白,遠遠地我看見前方的黑頭轎車紅色的煞車燈一亮一亮地閃著,沒錯,它正在倒車!碰一聲,小白應聲倒地,不多久那輛黑頭車就要駛離現場了。

眼見如此的我,心中十分氣憤,怎可以撞倒別人的車就開溜閃人?!於是我衝上前去,用我的手用力拍打黑頭車,就像拍桌子一樣,想要把人叫下車。初拍幾下時,那黑頭車還是繼續想要駛離現場,我加重、加快了我的拍擊。這個動作吸引了周遭路過的人們好奇的目光,開始聚集了一小撮人群。此時,黑頭車的駕駛人緩緩把車窗搖下來,他探出頭看看是誰在拍他的車。

那人年紀挺大的,至少六十歲以上,蒼蒼白髮,感覺聽力不是很好。他看著我問我「什麼事嗎?」我火大地跟他說「你撞了別人的車都不會幫人家扶好嗎?!」這時,他才緩緩地望向不遠處倒地的小白。「喔,我都不知道耶,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於是,老人家下車緩緩走向小白,將倒在地上的小白牽起來,然後再次滿懷歉意地跟我對不起,我嘟起嘴想說些什麼,卻只回了一聲「嗯」。

這樣的結果,其實我很滿意,卻也意外有這樣的結局。現代的人遇到這種事情,大部分人的反應其實都很差。只要一有事情發生,被對方找上了,因為怕事、怕吃虧,於是就是一副比對方更惡狠狠的模樣,還要加上比對方更大聲、更高亢的音量,讓對方知道你不是好惹、好欺負的…;現代人品行都這麼差嗎?最起碼,我遇到過的都是這樣。

記得有一次,我跟同學在傳統市場逛,那天下了不大的雨,卻也是人手一把傘。突然,一個人的傘戳到我的腦袋,我疼的叫了一聲「shit」。後來,同學叫住他「喂,你戳到人就走啦?不用跟人家說對不起喔?」結果那男的一轉頭過來,劈頭就是「你憑什麼罵人?你憑什麼罵人?你罵了『Shit』你以為我沒聽到啊?你以為我聽不懂英文啊?」同學說:「我哪有罵你啊?」我趕緊回答:「是我說的啦。」可是,我是因為突然被戳到覺得痛才叫出聲的啊。然後這個無賴的噁心男人就說啦:「戳到就戳到,幹嘛先罵人,跟我說我也會道歉啊,你憑什麼罵人啊?」

靠~,這個無賴的噁心男人聲音越來越大、音調越來越高昂,一副他受了很大的委屈一樣,我真想給他甩上幾個耳光,罵他沒有教養。但是,我有教養啊,於是我說「好,我跟你對不起,那你可以跟我說對不起了吧。」這無賴的噁心男人還不甘示弱地回:「那我也跟你抱歉啊,不該隨便罵髒話的啊,以為別人聽不懂英文啊?」

唉唉,還真他媽的屌咧!喲、喲,聽得懂英文耶。那不就表示他在戳到我的時候,就聽到我叫了一聲,所以他並不是不知道已經戳到我,卻想裝作不知道就趕快走掉,這樣掉頭就走的心理是什麼?我在心裡這樣咒罵他的同時,也在思索著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社會怪象啊?為什麼每次遇到類似的場面,總是會有這樣的人出現?為什麼人們就不能先認錯,先趕快解決事情?是因為不信任嗎?因為怕被對方吃得死死的嗎?為什麼人的心態會變得這麼扭曲?

「隊長」(註1)也曾經跟我提過,她有一次在家門口,機車被鄰居(不熟的)倒車撞倒,她也是衝上前去拍對方的車,說「你把人家車撞倒就要走啦?」結果對方跟他叫囂「你車幹嘛亂停?本來就不要亂停在那裡啊?」…….我聽到這樣的描述,心裡覺得很厭惡,為什麼這些人先做錯事情了,還要一副錯不在他、在你們這些倒楣鬼身上,可是,為什麼我們就要做倒楣鬼?因為我們是女生嗎?因為我們個頭比較小嗎?因為我們看起來很好欺負嗎?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我像我哥一樣,彪形大漢一個(註2),想必對方馬上畢恭畢敬。說我亂推測?馬上給一個例子。

一次我哥在路上開車,後方的車子就一直猛按他喇叭,然後超他的車之後搖下車窗就對我哥大罵「開什麼車啊,那麼慢!」然後就停住、檔了我哥的路。我那個哥啊,也是個不服輸的傢伙,哪兒容得了別人對他嗆聲,見對方下車要走過來,我哥也開了車門下車。結果,對方一見我哥體型比他高大許多,馬上改口「開車不要這麼慢嘛,這樣會讓趕時間的人很急,以後不要這樣!」然後,對方快速地回到車上、開車閃人。

怪哉,我哥連口都還沒開,對方就嚇得屁滾尿流。這個世界就是這樣變態,大欺小、強欺弱,即便是受過高等教育,多數人還是都這個死樣子。我很喜歡當女生、也很享受當女生,可是在大部分的時候,我真的無奈我的性別讓我總是處於弱勢,痛恨那些欺負女生、仗勢著自己比較高大強悍的沙豬男!這些爛人,我每次總是只能在事後咒罵他每天拉肚子拉到脫肛、詛咒他尿不出來憋死…。唉,可憐的一介小女子---我啊,一肚子氣還要讓自己造口業;但為了讓自己身心發展平衡、為了不讓自己將悶氣堆在心裡、為了不讓自己更憂鬱,所以我一定要罵出來,不然會悶更久、氣更久。

像今天這樣的結果,我倒是第一次遇到,反而讓我有些意外與不可思議(原本我心裡已經打算好跟對方議論),但卻也很高興,覺得至少在這麼大一堆人群裡,還是有願意講道理的人,最起碼讓我對人性不是那麼失望…。

註1:隊長之所以叫隊長,是因為她曾經是高中、大學羽球校隊的隊長。

註2:怪哉,明明同一個肚子出生,我跟我哥的「賽司」(size)就差這麼多;我個兒這麼小,他偏偏就快要180公分。不公平啊~。

台長: 渥特爾
人氣(7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私房透克♀Talk】 |
此分類下一篇:【私房透克♀Talk】朝聖
此分類上一篇:【私房透克♀Talk】我是死瘦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