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7:00:11| 人氣4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浮生掠影】有病呻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出差到宜蘭,行車經北宜公路的暈車感,似乎就這樣一路帶回台北,暈眩到現在。偏偏小妹又挑在這兩天來,讓我的身體狀況更差,連寫東西,都快提不起勁了。丟了兩塊黑糖塊兒到杯子裡,沖了整整一杯熱水,懶懶地拿著湯匙攪和著糖塊兒與熱水,攪啊攪,我看著那杯中水旋轉、旋轉,竟也轉得我的頭又暈了。看來,連續一週七天上班的日子,果然不適合我。

午後難得露臉的陽光,讓我的心情漸漸明亮,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後,太陽一下子就又被大片、大片的雲給遮掩住。那些白色的、灰色的、深灰色的雲啊,似乎是刻意跟我作對似地,硬是將我渴望已久的陽光給剝奪掉。心情,也硬生生地隨著陽光的明亮被隔離,而瞬間灰暗。

在辦公室,昏昏沈沈的腦袋,處理事情來,似乎效率降低,思考也不靈活了。時間才走到12點,我那不爭氣的腦袋,終於「咚」地掛在桌上,重重地睡倒在持續的暈眩中。轉啊轉,身體似乎是癱掉的狀況,可是腦袋卻不得休息,依舊浮浮沈沈地,連帶著脖子根都疼起來了。

啊~,我的頭好痛啊。我感覺到,我快要生病了。或者,我已經生病了。

忽冷忽熱的身體,衣服穿穿脫脫,一會兒熱、一會兒涼,搞得心情都浮躁起來。喝了滿滿一口熱熱的黑糖水,一股暖意流遍全身,身體開始微微發汗,腦袋也溫熱起來。狀況似乎越來越糟呢。很想,乾脆請假回家休息。無奈,今天要上到八點半才能走。雪上加霜啊。

剩下兩三口的黑糖水,我大口飲盡。杯底黑糖殘渣餘留,正似我那惱人的暈眩散之不去~。

台長: 渥特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