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6 02:20:48|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的幸福【我的辣味鯷魚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天去採購一些可以在冰箱存放的食材及調味配料,順手做了一盤辣味鯷魚
義大利麵,覺得口味還不錯!呵呵!寫了做法紀錄一下:

【辣味鯷魚寬麵】

材料:

寬麵五個。用的是以寬麵條團包裝的寬麵,一團寬麵大約只有一個小孩兒拳頭大。
這種包裝賣的寬麵團有兩種至三種不同的麵式,有雞蛋的略黃,菠菜的是綠色,還有墨魚汁寬麵。通常都是大盒裝。遠看可以誣賴那大盒像個『未爆彈』。

鯷魚三條。用的是鯷魚罐頭玻璃瓶裝的,已經將魚頭尾去掉醃漬好的,玻璃瓶中還有不少魚油,很香。用餐刀將魚條切為小塊小塊。

鯷魚油。半湯匙。預備在起鍋時加進去。

羅勒醬。是調味品,在這裡我用四分之三餐刀。

(餐刀就是一般吃西餐的餐刀,是我做西菜很重要的『廚具三寶』之一,另兩寶是湯匙、叉子。四分之三餐刀就是說拿餐刀當湯匙用,朝罐中挖出佔了餐刀刀面四分之三量,就叫做『四分之三餐刀』。)

培根奶油醬。四分之三餐刀。可以當拌炒時的油用,含著一些培根香味。

起司醬。我這一罐也是玻璃罐裝的,看似蛋黃醬,聞起來有起司的味道及酸味。

蕃茄蘑菇醬。一餐刀。裡面有蘑菇片跟一些蕃茄丁。

黃芥末醬。三分之一餐刀。我這瓶是玻璃小罐裝,還有芥末顆粒。

胡椒粒。一姆指指甲。

寧記麻辣鍋出的麻辣醬。一餐刀。(就是把餐刀斜斜的戳進罐內,帶出一餐刀的紅油,還有些許的醬料像是辣椒粒之類的混合物。)

火腿片。我是在超市火腿櫃另買現切的,不過不是煙薰的,那鯷魚味就沒了!我用了四分之三巴掌量切絲。但這不是比賽,所以不用那麼的『絲』!

鹽。一姆指指甲。

我把所有調味罐裡掏出來的份量全抹到切絲火腿一塊兒去了!
做法

寬麵當然要滾水煮到八分熟。不要太軟了!

寬麵搞定之後將鍋子水倒掉,這鍋子就繼續用著。開一下大火將鍋中水份收乾
一點。這樣省洗一個鍋!

把剛剛的一堆什麼半餐刀一餐刀四分之三餐刀的調味料全倒進煮麵鍋裡跟麵邊
和邊炒!記得大火轉小火!不要太虐待它們!

一直翻炒到「等不及了!」或是鍋子快結鍋巴前就要起鍋囉!

盛盤時將鯷魚油淋上拌一拌。



如果覺得還玩得不夠,鍋子先別洗,加一點油下去,等油熱了,轉小火,敲兩
個蛋下去炒一炒!不用先打蛋了啦!又少洗一個碗!直接上吧!記得拿叉子拌
一拌鍋中的蛋!就是邊炒邊打蛋啦!

蛋炒了六、七分熟的時候就可以關火省瓦斯了!這個時候再加鹽跟胡椒都還來
得及!炒蛋會把剛剛的麵醬全部沾完,所以也不浪費餐刀出餐刀進的那些醬料


剛剛放醬料、火腿用的盤子就是現在吃麵用的餐盤!別東拿西拿的裝了一堆碗
盤!事後還多洗這些!

這就是我的一人份【辣味鯷魚麵】。如果煮兩人份的話,就可以不用洗鍋洗盤洗餐具了!這一點粉重要!切記切記!



這個煮法跟清代袁枚【隨園食單】中『戒單』裡的『戒同鍋熱』不衝突喔!因為煮的是同一道菜!至於淋鯷魚油嘛~~是跟『戒單』裡的『戒外加油』相抵觸啦!

不過…管它的!?吃吧!

台長: 心緒出外遊盪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美味的幸福 |
此分類下一篇:美味的幸福--【麵麵麵麵麵麵麵!】
此分類上一篇:美味的幸福【好運紅通通的蕃茄牛肉燴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