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1 16:49:54|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命趕快跑】07(限制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不要慌,」魏醫師的聲音在司徒耳邊響起:「雖然你在它的範圍裡,但是
你要相信自己有著完全的主導能力。」

全場爆滿的詭異攝影棚裡掌聲慢慢平息了下來。主持人李景光繼續介紹參賽的
來賓。

「今天的參賽者二號跟三號是一對雙胞胎兄弟。」李景光轉身面向雙胞胎兄弟
的時候,司徒看到了她的脖子以上沒有跟著肩膀的動作轉動,而是延遲了一下
,就像在瞬時之間,頭和身體是分離的一般。司徒感到背上陣陣冰涼……

「我叫馬前,我跟我弟弟平常都坐著飛機在世界各地忙著生意的事兒,」二號參
賽者邊笑邊說著,不過他的額頭髮際上慢慢地滲出身紅色的細細血絲:「後來有
一回飛機落了海,我跟我弟弟擔誤了行程,以後就不再坐飛機了。」他話說完,
拿起手中的面紙擦了擦已經從額頭流到下巴的血絲。
現場有些觀眾看到馬前的這個擦血動作,掩嘴偷笑。

他們根本不是活人!司徒心中這麼想著。

三號參賽者沒說太多:「我叫馬進。坐飛機……運氣不好。」他的表情也比二號
參賽者僵硬了不少。臉色青青黃黃的。馬進話說完,歪過頭來朝司徒點了點頭。
司徒當做沒看見,但是手腳不住的微微發抖。

一個碰到嚴重車禍,這兩個遇上飛機失事……

「至於今天的第四號參賽者……」主持人李景光似走似飄的靠近司徒桌前:「不
知到您這回的運氣好不好啊?」一雙眼睛直盯著司徒。
司徒只跟那對幾乎見不到眼白的怪異黑色雙眼相對了不到一秒鐘,就把頭別開。

「我覺得這個……主持人,就是我們要找的目標……」他小聲的說。
「準備行動。」魏醫師的聲音對司徒下了指示。
司徒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但是節目的現場卻沒有給他太多的時間,那位主持人開始進行接下來的段落了。
「我們現在開始進行機智問答,每個人都會被我抽問到題目,錯三次就淘汰出局
,而答錯一次就要罰一次,」她停了一下,看看現場觀眾,當確定所有的眼光都
在注視她的時候:「怎麼罰呢?到時候就知道啦!」
司徒右手伸進口袋,他緊閉著眼睛,額頭開始出汗,突然眉頭一皺,司徒緊接
著鬆了口氣,他的右手伸出口袋,偷偷低頭看到自己手上多了一把鎗……
「第一題;1972年幕尼黑奧運的吉祥物是;(A)狼狗。(B)麋鹿。(C)鯊魚。
(D)老虎。請……」主持人眼光往四位參賽者一掃:「二號馬前先答!」

司徒小聲的重覆這道題目,等待著魏醫師給他正確的答案。

「嗯嗯……」二號參賽者馬前想了想:「麋鹿。」
「你猜的答案是麋鹿。是嗎?」主持人再問二號參賽者馬前一次。
「是的。」大家都看得出來他不太有把握。
「猜……錯啦」主持人笑著回身面向觀眾,這個動作看在司徒眼中同樣產生了短
暫的拖影現象。
「猜錯怎麼辦?」主持人李景光大聲問現場觀眾!
「猜錯就要罰!」所有現場觀眾異口同聲回答!

司徒緊張地看著現場觀眾及二號額頭流血的參賽者,他不能想像會是什麼樣的
「罰則」?

舞台右側走出來一位矮矮胖胖的小丑。臉上的妝又紅又白,身上穿著髒又舊還沾
滿了像是血色污垢的馬戲團服裝,頭上的帽子頂分成兩邊,末端都掛著個鈴鐺,
一走動就叮叮噹噹的響著。

小丑一搖一擺的走向二號參賽者,觀眾不斷催促著:「處罰!處罰!處罰!」

小丑瞅了瞅二號參賽者馬前,冷不防跳起,手上出現一把不知從何而來的大刀
,用力的往二號參賽者馬前的額頭平平地削過去!

「嚓」地一聲!馬前的頭部在眉毛以上已經被小丑削掉,噴出來的血液四濺!但
是現場觀眾卻看得哈哈大笑!司徒的臉上也沾到了血滴,他連忙用衣袖擦掉!
眼睛想看又不想看的偷瞄著被砍掉一半腦袋的馬前。

「喔喔,」馬前的臉上幾乎都是血,他邊用面紙擦著,邊跟主持人慢慢的說:「
這下子,我的腦只剩了一半,可不能問我太難的問題啊~~」

全場觀眾聽了這段話,幾乎笑翻!現場的笑聲淒厲又尖銳,完全不像是人所發出的聲音......

怎麼會是這樣?司徒快要坐不住了,他緊緊握著手上的鎗,眼睛只敢看著桌面
,他知道周圍有些人影隱隱約約的飄來飄去……

接下來要怎麼辦?接下來要怎麼辦?司徒不住的問著自己。

「這題的答案是(A)狼狗。」魏醫師的聲音在司徒耳邊響起。

台長: 心緒出外遊盪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有命趕快跑】 |
此分類下一篇:【有命趕快跑】37(限制級)
此分類上一篇:【有命趕快跑】03(限制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