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8 19:19:3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必看之轉載*]多賺30年的法寶(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運動是改變體質的根本辦法

運動是改變體質最根本的辦法。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本來就具有抵
禦外侵的毒物、或癌症的能力。只是,身體的內在環境和身體外的大
環境,都有過多有害的因素,使身體的這種免疫能力發生障礙,疾病
和癌症才不可避免地發生。而運動,則可使身體內在環境的細胞,藉
促進血液循環,以帶動氧氣和營養,反過來,又使細胞增加活力。因
此,人體的免疫力,便能增加。病後,我開始做的運動是爬山。我說
的爬山,並不真是去做爬上高山的運動,只不過是在那些有產業道路
的小山走走而已。那時,憑良心說,我並不喜歡爬山。我參加爬山,
可以說是被我丈夫強迫的。(註:大眾感恩這慈悲的眷屬長年照顧她
,於此致敬致謝!)每個星期日,他早就把背包、乾糧、水壺準備好
了,然後把我拉起來上路。這是因為我的身體太過虛弱的緣故,爬那
樣的山,對我仍然是件苦事。他說我那段時期的山,是出太陽怕走、
下雨怕走,吹風怕走。其實,之所以會出太陽怕走,是因為經過治療
以後,我的體質很差,曬了太陽,皮膚就會發癢。之所以會下雨怕走
,是因為我怕感冒。經過治療,我的身體很差,簡直不能同別人比。
普通的天氣,別人不容易感冒,偏偏我卻會感冒。之所以會吹風怕走
,也是有原因。治療以後,我循環很差,手腳常都冰冷。爬山時,別
人是一爬就出汗,我卻要爬了半天,身體才會熱,如果有風,則會反
而越走越冷,很受不了。儘管這樣,我的爬山時走時停,但時間累積
下來,我還是嚐到了它給我的好處,我的健康竟然緩緩地在進步。現
在,癢的問題,已經不知不覺地消失,風雨對我來說,也不是阻力。
經過不斷磨練,而今,我的爬山和走路的本領,卻已越來越有進步。
過去,走短短的路,便要流淚,甚至大病一場


現在,體力增加了,走二十公里路,已是家常便飯,甚至還有過一天
走四十公里的紀錄。幾年前,還在經過兩年的準備之後,登上玉山,
來作為對我的體能的考驗,結果,我很歡喜我的成績,我通過了。兩
年前,我改變了工作環境,每天早上先去爬山,在山上吸它兩個鐘頭
的芬多精,回家洗個澡才去上班,現在看到我的人,都說我比以前健
康,我則會加上一句:「天天爬山,明年會更好。」你的細胞看起來
很累,趕快去爬山補充氧氣,癌細胞會回歸正常。在實驗室養癌細胞
,如果加氧,癌細胞就養不好,如果加二氧化碳,癌細胞就養得很好
。這表示,我們自己把體內環境弄到缺氧,細胞才無可奈何變成癌細
胞來適應環境,如果把環境裡的缺氧因素刪掉,補充氧份,其實癌細
胞是會回歸正常的。三十年來,我看過無數病人,那些肯聽我話而去
爬山,甚至天天爬山的人,身體的改善都很明顯。現在,每當我透過
顯微鏡看到病人或友人的細胞顯出缺氧的狀況時,我都會提醒對方:
「你的細胞缺氧,看起來很累,趕快去爬山。」除了爬山、走路、慢
跑以外,我也曾經花不少的時間,在做瑜伽、氣功和靜坐的鍛鍊。那
些鍛鍊,開始時,什麼成績都看不到,可是久了以後,身體還是在改
善。不過,一般瑜伽老師不是要求學生「再彎一點,再彎一點」,就
是以極快的速度教學。

事實上,瑜伽要做得好,慢及足夠的熱身運動是不可少的兩大要件。
就像我自己就曾經花了一個小時學「攤屍式」;花兩年的時間學熱身
運動,結果,身體不但愈來愈健康,感覺也較以往靈敏許多。每天運
動四小時換取生活品質自創禮佛瑜伽,修心又健身幾乎每個人都知道
運動對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真正能夠身體力行的人卻不多。我自己
自從開始做瑜伽、爬山、靜坐後,每天維持四小時的運動量。四小時
!對許多人來說,或許覺得不可思議,但是,如果每天運動四小時,
可以使剩下的二十小時比較舒服:如果成天不運動,二十四小時都不
舒服,你選擇那一邊?(註:李豐醫師每天只睡六個小時,清晨三、
四點就起床,空腹練二個多小時的瑜伽,再打坐一個多小時。她常說
,每天花四個小時做運動,可以換來其他廿小時的全身舒暢,這種投
資太值得了:近幾年,她還自創一套禮佛瑜伽,在跪地膜拜時融入瑜
伽之動作,既可修心又能健身。)

笑、不生氣、正面看、放鬆四招多活三十年

除了生理因素之外,要克服病魔,還必須從心理層面下手,像笑、不
生氣及以正面態度看待一切事情,還有學習放鬆,即是我這麼多年來
能夠降服疾病的一大原因。

學習笑是一項很特別的功課。因為我知道,笑的時候,尤其是大笑的
時候,身體內的細胞是放鬆的。細胞只有在完全放鬆的時候,才能圓
圓潤潤,充滿活力,足以應付外侮。

剛開始學笑,其實不是真心想笑,而是勉強去把嘴巴拉成笑的樣子,
可是久而久之,心裡自然會加以配合,真的變得成天都開開心心的樣
子。得到癌症以後,學笑便成為我的生活課題之一。有一次,一位病
人眉頭深鎖地來找我,我看到她鬱鬱寡歡的樣子,便問陪同母親前來
的小女孩,「妳媽媽怕不怕癢?」小女孩說「怕癢。」於是,我稍稍
地告訴女孩,「以後媽媽躺在床上的時候,妳就搔她癢。」結果,這
位母親在每天大笑一回的情形下,慢慢地紓解了深鎖的眉頭。

生氣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自己

學習不生氣是一項比較困難的功課。因為我為人耿直、又愛打抱不平
,一看到不合理或不公平的事,拔刀相助的精神便來了。自從我了解
「生氣的定義是別人做錯事,我懲罰我自己。」以後,我便開始努力
去實踐,不過,積習難改,我的這個過程還是經過了四、五年,才看
到一點點成績。剛開始,別人挑釁我,我還是會馬上反應,接著便後
悔;然後,我會看到別人在挑釁,我會看到自己快要動氣,於是,馬
上逃到看不到挑釁的地方,再慢慢調整自己的情緒;然後,我漸漸不
需要逃離現場也能壓住脾氣,可是還需要在心裡說:「你好可憐。」
來平衡自己的情緒;現在,我什麼都看到,卻可以一直保持笑容。

恭喜病人得癌症

持正面的態度對疾病的療效有極大的影響。像我得癌前期,由於挫折
連連,對人生、前途無信心,療效不彰。但得癌後期,由於對人生、
前途恢復信心,雖然沒有治療,身體卻反而慢慢好起來。因此,自從
我的健康進步了以後,除了我的專業,我最樂意做的一件事,便是為
癌症病人打氣。每當一個垂頭喪氣,以為末日將至的癌症病人,被介
紹來看我以後,往往經過一番疑問的解釋,尤其是當他看到我這個活
生生的例子,朝氣蓬勃地站在他的面前,他的信心便很容易地能建立
起來。於是,這個垂著頭,苦著臉進來的病人,結果,卻能昂起頭,
臉上充滿笑意地踏出我的辦公室。我做的事,並不是顯露奇蹟。只是
,我讓那些癌症病人看到「希望」,讓他們的情緒,
能很快從消極變為積極。

甚至有癌症患者來找我時,我會說「恭喜你得癌症」,對方一聽,自
然會覺得莫名其妙,我解釋,「假如你不得癌症,怎麼會改變飲食習
慣?怎麼會開始運動?又怎麼會學笑呢?再說,從今天開始,你的生
活會一天天地變好、一天天地有品質,這樣一來,怎麼會不值得恭喜
?」於是,對方一聽,果然對自己罹病的情形釋懷了許多。待患者情
緒比較平穩地,要離開時,我又會說,「再恭喜你一次。」對方一聽
,又是一頭霧水,「既然之前已經恭喜了,有什麼事還值得再恭喜一
次?」這時,我會不疾不徐地回答,「我把三十年來對抗癌症的養生
經驗一下子交給你,這難道不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就這樣,對方
帶著飽滿、知足的感覺離開。

善用「多賺30年的法寶」

如果凡事從正面思考,事事會變得非常美好:反之,凡事都從負面思
考,事事都變得相當糟糕。就像我先生為了我好,毅然決然地把家裡
的電話線拔掉,以免我下了班後,還要接聽一大堆電話,雖然這似乎
對我有些不方便,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能夠安安靜靜地利用下
班時間做瑜伽、運動,對身體不是反而有很大的幫助嗎?再說,真有
什麼重要的事,隔天打到辦公室就可以了,何須罣礙在心?放鬆看起
來很容易,其實卻是最困難的,因為放鬆要從心做起。心真的放鬆,
身體的細胞才能放鬆。而心要放鬆,必須放下很多現世間的價值觀,
包括名、利、情....等。我的方法是從清抽屜開始,久已不用的東西,
馬上送走、放開,衣服物品也是,甚至延伸至人際關係,於是人變得
活得很簡單、很樸素,人就輕鬆了。當年,醫生宣判我只有六個月的
生命,如今,我認為自己「多賺了三十多年」。為何如此?笑、不生
氣及正面看事情、學放鬆應該是重要的法寶!改得越多好得越快。

這些年來,我不但看了不少癌症病人,更與其中一部份病人變成朋友
,共同奮鬥,分享彼此的經驗,互相鼓勵,努力活下去。我們發覺,
活得超長及活得越有聲有色的人,往往都是勇於自省,及堅持修正自
己的生活方式的人。「改得越多,改得越徹底,好得越快。」已經成
了我們的原則。營養是細胞藉以維生的資糧,如果天天吃下充滿抗生
素及賀爾蒙的家畜肉類,細胞想不生病也不成。充滿農藥及加工化學
物質的食物,也會使細胞中毒。只有回歸自然,才能使細胞恢復生機
。運動的好處是使身體的循環順暢,把養分及氧氣帶到該去的地方,
對生病的細胞,尤為重要。如果選擇一、兩種自己喜愛或適合的運動
,持之以恆地做下去,總有一天,成績會自然顯露出來。心理的調適
,極為重要。要知道,自己身體裡的細胞,到底是聽自己的還是聽別
人的呢?當然是聽自己的。那麼,自己對細胞下達的命令,便不應下
那些不利於細胞的命令,例如生氣、煩惱、消極....,細胞無外顧之憂
,才較容易應付內患,對癌的免疫能力,才容易增加,才是根本解決
癌症的辦法。自我反省乃至身體力行,只要堅持,這些事並沒有想像
的那麼困難,而且,如果繼續堅持下去,所有疾病,甚至癌症,都會
自動讓步,讓健康的細胞抬頭。


台長: 天將晚未晚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