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02:39:46|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是不太能接受,落葉就這樣無聲的墬落,煙蒂就這樣被你轉身捻熄,時間就
這樣由我手中輕輕滑落,….怎可那麼面無表情的走過呢?我揪著心..痛著.
大自然的定律就是這樣子的嗎?包括了我們愈來愈淡漠的眼神?包括了我們漸漸失去的真心的笑容??還是因為台北的汽車太多,機車速度太快,也把我們的心碾得平平的,不再有原有的大起大落???習慣了在公車上板著臉,瞪著眼,如果眼睛轉來轉去的看,可能還會被誤以為是剛從青山走出來的,所以太多時候我只好把眼光印向窗外,看人來人往,但始終不明白,為什麼每天,每天都會有那麼那麼多的人在走來走去?那麼多的人來了又走?上車又下車?
心情不好時,會習慣性的坐上公車,只要”嘟”的一聲刷過悠遊卡,就可以讓心情流浪在台北,當然,這時候就得選個不是上下班時段,不是博愛座而又靠窗的位置,讓自己的心和眼光都可以透過車窗,看著窗外的來來往往,遇到下雨天時,那樣子的情景是台北最美的時候,雨聲讓我聽不到窗外汽車的咆哮,聞不到窗外原本阻塞不通的空氣,看不到窗外原有的一張張淡漠的臉,一切都仍確然存在,但卻如在上演一齣我所喜愛的默劇,無聲,但卻確實的印在眼裡,而我是雨這邊,唯一亮著眼看著窗外那,雨中舞台的演員,拚命演出,我想著也許雨停戲落時,我該把微笑印上車窗,看演員謝幕,再次刷過悠遊卡,收回自己遊蕩了一天的心情.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葉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大安公園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