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23:18:00|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在馬路上,你能看到些什麼呢?
想想,應該有:擦身而過的人,攤位,小吃,汽車,機車,紅綠燈,小孩,....好像總有一堆"東西"出現在身旁,而最多的,我想:還是孤獨!!
從沒一次,走得比今晚寂寞過."下班"後,我又去7-11買了杯飲料,這次不買綠茶,不買藍山,不買百香..嗯!買了杯"粉紅"的草莓奶茶,今夜太冷,怎可以讓自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再喝杯冷冷的咖啡,清涼的綠茶呢?我喝著草莓奶心想,這種飲料只有在想"偽裝"心情也粉紅下的情況下才喝!!
走出7-11,我想,再去大安安走走吧.如果在星期六的晚上這已變成慣性的話,我想有天總會有個變態注意到我這個無聊透頂的慣性,然後在有個夜黑風高的夜晚,把我"撒"在大安的每個角落也不一定?:( MAYBE~~
習慣從何嘉仁對面的那個忘了是第幾個入口( OR 出口?)的入山進去,
一個人在晚上走來大安,我想安全性的考量,可能只有第三者才會想到了~實在沒想過在路燈朦朧,道路也朦朧的時候,把一些有的沒的畫面浮上心頭~這有夠無趣的,所以我把音樂開大聲,喝著甜得可以的奶茶(討厭奶茶的原因!!),我也把自己完全的放在黃黃的夜燈下,我想坐下來看對面的一對,兩對,三對的人兒有點沒意思,於是把頭抬高,我想睁大眼把黃色的夜燈看清楚,嗯!好喜歡站在燈柱下的感覺,不知道是燈柱美還是在那樣子的情景下一切(包括我??)都好美呢?我想把微笑從臉皮的最內層拉到表皮,卻發現連夜燈也不是單一的一個??? 哦~~~~哎.....
今天到大安的人少得可鄰,也許這次可以坐到312也說不定??我朝露天音樂廳的方向走去,看到有人在投藍,投藍?那是多久之前出現在我生活,NO,是體育課的動作了呢??總覺得投藍的感覺好美,雖然在跳躍往上投的時候,我也能感覺到自己的"肥肉在抖動,但仍覺得這樣子的感覺好好, 可惜國小時是個書呆子,沒機會活躍在藍球場上,到了國中,嗯!在心情上又是個無可救藥的呆子,心裡面裝的是白痴得可以的幻想,連眼睛也矇龍得可以(近視加深),所以,我想,我的浪漫也決對不可能揮灑在藍球場上的,到了專科,藍球場正是聊天的好地方,寬敞,光線又好,正好可以和三四好友躲在某個角落.喝著飲料聊天的大好時機,所以,,,我根本把投藍的美好都忘光光了,而現在,更不該在此時想起來的,因為~~只會又讓心情重得飛不起來......
我跳躍著走上312,嗯~~又忘了數下要走幾梯才會到312了,從右邊走過去,312是第五排又住在最後一排沒錯吧??哇,果然好少人...只有阿公阿媽在台上打太極???我朝312走過去,卻突然沒心情坐下來了,,我想,今天的心情已老得可以,如果坐下來又往台上看去的話,那我豈不連眼光也會變老??而且可能眼球轉動的速度也老得緩慢得像打太極的速度??...不知道有近視和沒近視的眼球,轉動的速度會不會有差呢>??嗯,有待查證....
越過312,我還沒坐下來,我不太可能再從21點坐到22點的,而今天的心情可能只因後面的背包太重而顯得沉重,好像也還沒到需要到312把它完完全全終結的地步??於是我從右走到左,突然想起昨晚看的向左向右愛,裡面美美的那小句:(戀愛好痛苦,但我想繼續痛苦下去...),嗯.:(好冷,但我想繼續冷下去...):(思念好痛,但我仍想繼續痛苦下去....),向階梯往下走的時候,思念好像也變得更沈更重了.也許,我想得,會是有人能坐在312,不是等我,不是讓身旁正好留個空位給我,而是,完完全全陌生的一個人坐在那,再給我陌生得不能再陌生的一眼,然後我才可以揪著心,假裝沒有看到陌生的一眼>??( 我自虐......)
走出大安,我想如果時間能夠延續下去,我是會呆在312不走的,只是好像,到大安走一圈的習慣也完成了..沒必要多待??而且,風吹得胃好痛~~~
(如果要胡編一堆學理的話而不文學浪漫點的話,我想胃會痛的原因可能是因胃空太久太久,可能已十年沒有東西下肚,而吸入的空氣太多導致胃脹痛,???有沒發現這學理不成立,因為剛才才有草莓奶下肚??呵呵~~~可能到了肚卻還沒走到胃裡面....),走在大馬路上,哎~~~音樂再大聲還是又聽到原先已屬於馬路的聲音了,我把音量忽大忽小的旋轉調弄著,好像噪音污染還不夠一樣!!!!走在大馬路上能看到些什麼呢??想想看:落葉?樹?汽車??擦身而過的冷漠???永遠站在馬路一旁的郵筒?公車站牌??,,,...好像都是一些看似屬於卻又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只有心情是完完全全屬於自己的,即使再努力把笑容浮上來,親切地回答路人甲的問話,而自己的心情也仍只有自己能懂,也許此時手機響起時,可能又把笑聲傳到對方手機裡,而,我的心情,還是一樣,是屬於我自己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葉子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實習(血液科) 一
此分類上一篇:公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