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31 05:18:48|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湯底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小珊...我發現我的湯底...
根本都是為你而寫的嘛....

牛大骨湯底: 牛大骨、薑、蔥、辣椒、小滷包
(基本上牛大骨湯底我都是用來煮牛肉麵...可以去中藥店請他們配滷包...佐料記得用小袋子裝起來...免得到時要要濾的麻煩...)

純豬骨湯底: 豬骨 。
(這大概是運用的最多的湯底了...)
雞骨架湯底: 雞骨架、蔥、蕃茄、洋蔥、紅蘿蔔、胡椒粒(裝入袋中)
骨架材料必須先用水川燙後洗淨,再入鍋熬湯 。
將所有材料加水至鍋八分滿大火煮沸,去浮泡,改用小火微滾熬1小時即可 。
(基本上....我個人是偏好用雞腿整隻丟下去熬....畢竟不一定有骨架嘛...)


蔬菜素湯底:
紅蘿蔔、玉米、菜心(或任何蔬菜心)、高麗菜 。
(其實可以換不同種蔬菜....西洋芹...白菜...等等...這可以自由搭配..只要你覺得適合就好...其實白菜加香菇也是一種湯底阿...)


湯底是可以自由創造的...
只是要看合不合而以....
其實可以多方嘗試...

譬如...排骨加蛤蜊熬出的湯底也挺合適...(也可以讓九層塔稍微過一下水...又帶了九層塔的清香味)

或是雞肉加蕃茄...
可以搭上河粉或是粉絲之類...

又或者...
一鍋單純雞湯的湯底適量咖哩粉...(只要一點點就好...當然口味重可以多加一點...複雜一點的作法是將洋蔥木耳先加咖哩粉醬油炒過...在與高湯同煮)
煮沸...
然後加半杯牛奶...
搭烏龍麵也挺適合的...


做湯底...其實要有點嘗試錯誤的勇氣...(笑)

糟糕...我發現我在國外研究湯底已經變樂趣了耶....@@
好吧....
應該說...吃難吃的食物會讓人的感受力降低...
在台灣可以輕易買到好吃的食物...
但是...這裡的食物根本不是人類吃的阿....(嘆氣)

台長: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