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2 22:13:52| 人氣3,3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吃】川饌懶人麵Q麵.美食推薦

  源於「四川吳抄手」的網路美食名店「川饌」,推出了「懶人麵」系列,為什麼叫「懶人麵」呢?因為「川饌懶人麵系列」就像泡麵一樣,很方便料理,可說是滿足了現代人省時、便利和快速的訴求,但卻又比泡麵多了一分美味與健康!
  這次試吃的「川饌懶人麵系列」一共有四款,分別是:川饌櫻花蝦Q麵﹙微辣﹚、川饌菩提香椿Q麵﹙原味,素食﹚、川饌紅油燃麵﹙辣味﹚、川饌素炸醬Q麵﹙原味,五辛素﹚各一包。



  我家小姪女又堅持要入鏡啦!她現在只要看到我在拍試吃的照片,都堅持要當主角哩!



  每一包的外包裝袋上,都印有川饌的堅持與承諾,也有食用方法說明喔!



  
第一款要來試吃的是「川饌菩提香椿Q麵」,這是素食的,每一包重達190g,可保存半年。
  包裝內有冷凍刀削麵一包、香椿醬料一包:




  食用方法很簡單,將冷凍刀削麵放入滾沸的熱水中約1分鐘﹙不需事先解凍﹚,麵條攪拌散開來之後即可起鍋:




  麵條起鍋後再淋上醬料:




  攪拌均勻之後,就是一碗香噴噴的香椿麵啦!




  咱們試吃的主角又登場了,把麵條切小塊給她吃,連小朋友都嚼得動喔!所以麵條並不會很硬喔!




  我還滿喜歡川饌的麵條,以手工桿製而成的刀削麵條,不添加防腐劑、不含任何化學辛香料,吃起來很Q彈有勁。香椿採高山嫩葉,純手工清洗烘乾再去梗,經過特別調製後的香椿味道並不會太濃厚到不好吃,所以小姪女也敢吃喔!加上豆塊、香菇的醬料,更是美味喔!

  第二款是「
川饌素炸醬Q麵」。
  一包麵條,還有一包醬料:




  
川饌素炸醬Q麵」也是素食的喔!



  攪拌之後的
川饌素炸醬Q麵」很香哩!



  
川饌素炸醬Q麵」以素肉臊來呈現台灣古早味,吃起來有淡淡的豆瓣香,口感和香椿麵有些相似,但味道不一樣:



  「
川饌紅油燃麵﹙辣味﹚」這是我最期待的一款,因為我還滿好奇四川燃麵吃起來的味道。
  除了麵條之外,還有紅油醬料、冬菜各一包:



  淋上紅油和冬菜後,一碗香噴噴的「川饌紅油燃麵﹙辣味﹚」上桌啦!



  攪拌之後的麵條紅通通的,看起來還滿辣的……




  所以小姪女只負責裝個樣子讓我拍試吃照,卻不敢真的讓她吃這款燃麵,怕她會辣到哭……




  真正的試吃還是我啦!哈哈!這款
川饌紅油燃麵﹙辣味﹚」看似頗辣,但其實吃起來一點也不會辣啦﹙呃,好啦,其實是有辣啦,只是對我這超敢吃辣的人而言,它一點也不夠辣﹚!
  看似普通的紅油,吃起來才發現香氣與口感十足,原來這紅油是精選近十種中式藥材與香料特別調配而成的呢!搭配的冬菜口感也很讚喔!
  最後一款就是「
川饌櫻花蝦Q麵」啦。
  麵條之外,有一包高湯和一包醬料:




  醬料裡面是滿滿的櫻花蝦喔,淋在麵條上光看就很過癮:



  攪拌之後更是香味十足:




  因為試吃這款
「川饌櫻花蝦Q麵」時,小姪女剛好回台北,所以只得由我本人來拍試吃照啦……



  這款
「川饌櫻花蝦Q麵」是四款口味中,我最喜歡的一款了!前三款﹙尤其是最前面兩款﹚的口味太鹹了些,而這款「川饌櫻花蝦Q麵」比較沒那麼鹹,而且櫻花蝦料理得好好吃喔,還拌以干貝汁哩!惟一美中不足的是,這款「川饌櫻花蝦Q麵」偏油了些!
  整體而言,這四款
「川饌懶人麵系列」真的很讚,冷凍麵條煮起來一點也不硬、不糊,口感就像是到店裡面買現煮的一樣。店家調配好的醬料,讓不會下廚或懶得下廚的人,也可以輕輕鬆鬆享受到美味!讚喔!

台長: 小魔女商藍
人氣(3,3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營養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試吃】健康廚房和風沾拌淋醬
此分類上一篇:【試吃】得倫手工牛軋餅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