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6 20:50:06| 人氣5,6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試閱】《給我搞飛機: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飛行日記》

書名:《給我搞飛機: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飛行日記》
作者:
瘋狂詹姆士
出版社:白象文化



  其實我一開始滿猶豫要不要索取此書來試閱,因為輕鬆的書一向不是我的最愛。幾經猶豫,最後還是索取了,因為看了簡介後,其實還滿好奇作者是如何從一個開小黃的運將,變成一個民航機師,而且還是台灣最年輕的機長﹙30歲時﹚?
  看完了
《給我搞飛機: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飛行日記》全書,果然,它是一本十分口語化的、輕鬆有趣的書,所以,別期望在書中看到什麼深刻的大道理或是優美精鍊的文句。
  全書分為五篇,外加一篇番外篇,從作者一開始千里迢迢遠赴美國學飛行的悲情歲月,到回台之後的生活,再到印度、沙烏地阿拉伯、中國的飛行及生活經驗,除了可一窺機長世界的堂奧,滿足一般人對
機長的陌生與好奇外,也藉此明白機師是如何「養成」的,看作者寫起來似乎還不算難!
  除此之外,作者飛行到異國,也寫下在異國的飛行經驗,以及大不相同的生活經驗。看後面幾篇,就像是在看旅遊書一樣,也可藉此一窺各國風情。印度、阿拉伯都是我沒去過的國家,透過作者,我也看到了這些國家的風土民情,以及作者在異國發生的趣事。
  說實話,這本書就是一本很輕鬆、可以打發時間的閒書,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作者從一個似無成就的傢伙,為了實踐自己的理想,跑到陌生的國度去一圓飛行夢,這股精神我想是在那輕鬆幽默的字裡行間無時無刻不流露出的。

台長: 小魔女商藍
人氣(5,6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書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試閱】情緒界線:孩子人生必備的競爭力
此分類上一篇:【試閱】史考特.杜羅《我無罪》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