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13:43:37| 人氣7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有關愚民與留言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必須向您道歉,沒有人的立場是完全中立客觀,每個人都有獨立的主觀意識,然而我所學關於政治學門的專業知識告訴我應理性,保持客觀超然的立場來解讀所觀測之政治現象,故,我不該因為您的第一篇留言即判定您的政治立場,不過既然您已經表明了,我也就順勢認定您是所謂的泛綠支持者。

  非常榮幸,能與您在此做雙方的攻防論述,但我不接受人身攻擊,所以規則先說在前頭,發文時請您務必尊重發文的禮貌;此外,相信閣下必然是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那麼論述此等可以用社會科學理論驗證的事情,也務必運用學說理論來支持您的意見,並加註來源出處,切莫過度情緒化解讀我的意見,絕不是為了讓您感到不舒適而闡述這些話,我只是做身為一個受過學術洗禮之人所應有的態度來應對您。

  此外,您尚未針對我個人提出之疑問做明確回應,而是提出您的不同意見來模糊焦點,這並不是一個好的辯論者應具有的態度,相信您也不樂見我如此回覆您的問題。所以請您先針對我的問題回答,在另行提出新的看法或意見,才能有利於彼此雙方的意見交流。

"難以置信,怎麼會有如此容易受[選舉活動操弄的國家與人民]?如果這次牽手護台灣可以[提高綠營的支持率],我只能說,台灣沒希望了。"
  這是敝人於文章之首的主張,相信您的中文程度可以輕易理解,我所指稱的愚民乃是受到情緒坡動而無法做出理性判斷的人民,至於參與當天活動的民眾,是泛綠支持者,支持個人政治立場所為之行為無所謂愚蠢與否的問題(回答您第3個問題)。

  我之所以認為此次活動假反省之名行選舉之實,乃是因為民進黨本就不該於228這個特殊意義的日子做別的舉動,並不想認為P黨動機不純,但難免擺脫掛羊頭賣狗肉之嫌,更何況反飛彈反老共與支持陳水扁乃是兩回事,如果真是單純的群眾運動何需加入選舉造勢?而您所舉出之相對例證"那連宋的競選場子如果夾雜選舉標語,是不是那些支持者也是愚民"更是突顯了你也認同228活動是選舉造勢而不是單純的民主意見的聲張(回答您第一個問題),換句話說,要辦選舉活動何時都能舉辦,為何要用議題設定來連結選舉造勢?

  請問您針對這樣掛羊頭賣狗肉之疑難到您不覺得困惑?至少就K黨的活動可是明明白白說出了是選舉造勢而不是拐個彎來稿民粹,兩造相比高下立見。

  這也就是我主張這次活動是搞民粹的理由,就您第二篇回應恕我懷疑您對民粹的認知不甚明瞭,是否該去翻閱相關文獻再來論述民粹為何較為適宜(回答您第二個問題)?若您還有空閒也可閱讀有關plato理想國等書,因為我想您對於中產階級的認知似乎不甚周全。

  再則,我就所學而有的認識,過去歷史的確記錄了KMT獨裁專制的一面(否則又哪來的228事件呢),換言之我確信KMT曾經是獨裁的事實,只是國父於何時何篇文章提及"人與獨裁爭"這句話;又,國民黨何時重用中產階級統治大陸?抱歉我所學不精,可以請您於此部分加以詳述嗎?恕我愚昧,還請您指教以利敝人鑽研。

  最後,您第三篇所附上的網址我也仔細看過數次,您所謂的訴求與主張之次數,遠少過喊著阿扁當選的口號,那麼228活動到底所求為何?相信您內心必然有一客觀公允之答案。

  以上是以我文章與回應您意見所陳述之內容,還請不吝賜較,祝安康。

台長: 蕊亞
人氣(7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