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4 21:30:04|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曖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六早晨 我去樓下便利商店買麵包和牛奶
才從便利商店門口走出來 就看見兩個女生朝我走過來
那兩個女生身高差不多高 都穿著哥哥學校的制服
一個胖胖的 另外一個比較瘦
胖胖的那個臉圓圓的 長了很多粉刺
瘦瘦那個臉白白的 看起來比較清秀 也比較好看
奇怪的是 那個胖胖的女生一直看著我 還對我指指點點
等她們走到我的面前時 胖胖的女生不懷好意地說:

你是潘哲偉的弟弟 對不對?

我點點頭 問:有什麼事嗎?

瘦瘦的女生把我從頭看到腳 又從腳看到頭
看完之後 才從她的背包裡拿出一封信來 她說:

請你幫我把這個還給你哥哥

我接過信封 看了一眼
那是一封已經被拆開過的信
信封不是普通的信封
而是印有花花草草的那種 上面寫著:

葉渝琪 同學收

我問:你就是葉渝琪同學?

葉渝琪點點頭

有什麼話要跟我哥哥說嗎?

葉渝琪說:你就說這封信太肉麻了

胖胖的女生也跟著驕傲又嚴肅地點點頭

就這樣?我把信收了起來

就這樣!

她們兩個女生很正經地說完話 又很正經地離開了
我猜想她們應該是假裝的 因為走沒多遠
我回頭就看到胖女生興奮地瘦女生不知說著什麼
然後兩個人吃吃地笑著



由於媽媽急著要帶妹妹去上鋼琴課
因此 早餐匆匆忙忙就結束了
吃完早餐之後 我拿著信走進哥哥的房間

我說:你要不要看這個?

那是什麼?哥哥歪在床上 似乎很睏 流露出一臉不耐煩的表情

妳寫給葉渝琪的情書呀 還問我?

我哪有寫情書給她?

妳少裝了!我瞇著眼睛 不以為然地說:要不然這是什麼
妳哪來什麼情書?

我說:剛剛我在樓下便利商店前碰到兩個女生 
胖胖的那個問我是不是潘哲偉的弟弟 我點頭說是
然後瘦瘦的那個葉渝琪就拿給我這封信 要我把信還給你

信?哥哥從床上起身 半信半疑地把頭湊過來
他皺著眉頭說:這根本不是我的筆跡……

我也跟著哥哥開始讀信 如果你一定要問我的感想的話
我只能說 那實在是一封很噁心的情書
什麼窗邊的小雨啦 看著妳的倩影走過走廊啦 勾起我對妳的思念啦……
最難看的是信的末尾還用稍大的字跡署名--潘哲偉

我威脅哥哥說:你完蛋了 媽媽規定大學以後才可以交女朋友
你才國中就寫情書 我要告訴媽媽!

豈有此理 我再不要臉也不可能寫出這麼噁心的情書!
哥哥一邊看一邊悻悻地回頭拿書桌上的筆記本給我看:
你自己看嘛 筆跡完全不同

我接過筆記簿 和信上的字比對一下 發現果然不同

怎麼會這樣?我問

她拿信給你時 有沒有說什麼?

她請我轉告你 這封信太肉麻了!

她說的一點也沒錯 唉……我真是被整慘了!
哥哥看起來很懊惱 一下子坐在椅子上 一下子又站起來
在房間踱來踱去 他說:這玩笑未免開得太離譜了!

我不解地問:為什麼有人要開你玩笑?

哎唷 這些雞婆…… 哥哥抓了抓頭 又撫了撫臉
焦慮地說:這要從何說起呢?

我想了想 好奇地問:你是不是喜歡葉渝琪?

我對她印象是還不錯啦!哥哥說:但也沒好到要寫這麼噁心的情書的地步啊

我裝出一副卡通影片中名偵探柯南沉思的表情 想了想
又問:你們班還有別的男生喜歡葉渝琪嗎?

廢話 她那麼漂亮 那還用說

搞不好他們是嫉妒你

嫉妒我?

說不定他們聽到葉渝琪也對你的印象不錯 才會出此下策

印象不錯?哎唷……

我說:你可以直接告訴葉渝琪說信不是你寫的啊 你沒有那個意思……

可是… 哥哥問:這樣說 會不會讓她誤以為我很討厭她?

要不然 乾脆你就認了 當作那封信是你寫的

哎喲 那麼噁心的信……承認是我寫的 不正好自找死路?

要不然你還能怎麼辦?

哥哥拖著下巴想了半天 問我:
你覺得她說這封信太肉麻了 是什麼意思?

太肉麻就是太肉麻啊 你自己不也說了嗎 她說得一點也沒錯……

可是… 哥哥說:太肉麻的意思很可能是鼓勵 希望我下次寫得含蓄一點
也可能是拒絕 要我下次不要再寫來了 你覺得到底是哪一種?

我抓了抓頭說:這恐怕要看她對你的印象好不好?

你覺得呢?
我哪知道 我只見過她一次 一共聽她說了三句話

唉~哥哥心神不寧地看了看錶 他說:我得去補習了 下午回來再說吧



我安慰他說:你不要難過了 你不是有葉渝琪家的電話嗎?
我幫你打電話給她 把信還給她不就好了嘛

可是萬一她不相信不是我寫的呢?

你可以抄一份一模一樣的信 讓她比對筆跡啊

可是……這樣做… 哥哥又說:會不會讓她覺得我不喜歡她?

我抓了抓頭說:不至於吧!其實我也不是很有把握

我和哥哥又討論了一會兒 最後我們都同意這是唯一的辦法了

我一共打了三次電話才接通葉渝琪 當她聽到那封信不是哥哥寫的時
似乎有些驚訝 不過她並沒有多說什麼 
我又費了一番唇舌 才為說服她應該拿回那封寫得太肉麻的情書
並且看哥哥提出的證據

最後我們約定明天早上九點半 在樓下的便利商店前面碰面



隔天早上九點二十五分 我拿著那封原版的情書
還有哥哥抄寫的證據版 和哥哥站在便利商店面前
那份證據版的情書 哥哥一共抄寫了三次
又扔了兩份到垃圾桶去 才算大功告成

總之 哥哥就這樣神經兮兮地 一下子要我問葉渝琪
所謂的太肉麻的真正的意思是什麼
可是過了一會兒 他又說算了 還威脅我
什麼都不可以多說 否則他要讓我好看

我抱怨著:你乾脆自己跟她說算了

要是可以的話 我幹麻還求你?拜託拜託啦!
哥哥說完 像隻膽小的老鼠一樣躲到遠遠的牆角後面
只露出半張臉來偷窺

九點三十一分 葉渝琪穿著一襲開滿花朵的連身裙走了過來

嗨~我說

嗨~

情況有點尷尬 葉渝琪的雙手交握在背後 扭來扭去
我拿出原來那原版的情書 又把哥哥的證據版展開來

信真的不是我哥哥寫的… 我說:妳可以比對一下 他的筆跡應該是這樣

葉渝琪拿著兩個版本看了一會兒 他皺了皺眉頭
又輕鬆地點點頭 好像想著什麼 又好像理解了什麼
不久 她說:

你哥哥的字比較好看

是啊 我哥哥說他…… 我本來想說再不要臉也不可能……
可是又覺得好像不太對 於是我說:
我哥哥說他不可能寫出那麼噁心的情書


葉渝琪說完低下了頭 一隻腳在地上畫啊畫地 不知畫些什麼
我本來有股衝動想問她:我哥哥還可不可以再寫信給妳啊?
可是一想起哥哥的威脅 我又覺得我還是不要太雞婆了

那麼… 我說:再見了

嗯 葉渝琪也說:再見

葉渝琪才走開 哥哥立刻從牆角衝了出來
著急地問:怎麼樣?

我說:他說你的字比較好看

字比較好看… 哥哥陶醉了半天 又問:然後呢?

然後我就說:是啊 我哥哥說他不可能寫出那麼噁心的情書

對 對 就是這樣~ 哥哥激動地問:她怎麼回答?

她說:噢

噢 就這樣?

就這樣

哥哥似乎有點失望 忽然又問:我抄的那封信呢?

我說:在她那裡啊

怎麼可以在她那裡呢?那可是我的親筆筆跡 還有我的簽名
問題內容那麼噁心 將來萬一被公開了 我豈不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對噢!我說:現在怎麼辦?

哥哥火大地說:趕快去追回來啊!

我一聽到立刻沿著葉渝琪離開的方向開始用力衝刺
我跑呀跑 跑過了豆漿店 藥房
終於在賣水果的巷口右轉的地方發現了葉渝琪

對不起

葉渝琪停下腳步 轉過身來

我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哥哥說 他抄寫的那封信雖然是他的筆跡
還有他的親筆簽名 可是那些話真的太噁心了 所以請你還給他……

噢… 葉渝琪的臉有一點紅了起來 
她慢慢地從口袋拿出哥哥那封證據版的信 交還給我

交出信件之後 葉渝琪站在那裡 似乎還沒有離開的意思
我可以感覺到她似乎還期待我多說一些什麼
諸如哥哥真正的意思之類的 可是她又沒問
我也想乾脆問她:到底喜不喜歡我哥哥?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話到了嘴邊 又變成了:謝謝

葉渝琪對我點點頭 笑了笑 我也對她擺擺手
之後 我沿著水果攤 藥房 豆漿店 又跑到了便利商店前

哥哥問:你跟她要信了?

我點點頭

她怎麼說?

她說噢 然後就把信交還給我

又是噢?哥哥抓了抓頭說:她還說了別的什麼嗎?

我搖搖頭 把信交給哥哥

哥哥拿著信 在商店門口前踱來踱去 又問:
她說噢的時候 是高興的嗎 還是有點失望?

我真的不知道耶 她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你跟她說要把信拿回去的時候 表情有沒有很兇
或者是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沒有啊

我不信 你再說一次給我聽聽看

於是我又裝出上氣不接下氣的模樣說:我哥哥說
他抄寫的那封信雖然是他的筆跡 還有他的親筆簽名
可是那些話真的太噁心了 所以請你還給他……
那她怎麼說?

她說 噢

噢?

我點點頭

那你覺得噢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

哥哥又把雙手背在身後 來回地在便利商店門口前走著
不停地發著:噢… 噢~ 噢?
高低不同的聲音 那個聲音像是回味 又像是質疑
漸漸 噢的聲音愈來愈微弱 變成了嘆息


這是節選自侯文詠的天作不合

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有人說 愛在曖昧之時最美

我想 這應該大家都認同吧

曖昧是戀曲的前奏 也是整個愛的旋律

曖昧在戀曲劃上休止符時結束

台長: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回憶啊 這裡沒有這個人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