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23 07:50:10| 人氣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遲來的祝福,總比沒有的好。
又一年了!又大了一歲。
彷彿提醒著我,是時候為自己選擇好自己的命途。
距離畢業尚有一年半的時間,
這些年來,日子不斷的在我身邊匆匆溜走,
而我,卻不曾懂得好好珍惜及把握......
或許,是我辜負了你們的期望。
在這二十一年來,我從沒有做過一件轟轟烈烈的事。
從來,我也只想做一個苟且偷安的人,得過且過便算。
但今年,遠方傳來除夕的第一聲鐘響,
分隔了歲月的邊界,也同時劃破了一直使我紛亂的一團迷霧。
沒有你,日子或許可以過得和現在一樣好──
甚至可能會更好。
我幹嗎要為了你,哭得死去又活來,心碎到無法修補,傷心到肝腸寸斷?
只是因為這麼的一個平庸的你,就支配了我整個生命裏青春火花最茂盛的時光。
就因為這麼的一個粗心大意的你,就能擾亂我所有思緒,被你牽著鼻子走。
因為這麼的一個壞心腸的你,我甘願為你犧牲掉所有,而又能無悔無憾。
因為這麼的一個冷血的你,我可以為你奉獻出自己無私的愛,來乞討你所施捨出來的自私的憐憫。
「我愛你」──一句最感動女孩子弱小心靈的說話,因為出自國王你的口中,我這乞丐就會高興得圍著你來跳舞,感謝你給我這僅有的不用花錢的賞賜。
在我生命裏,新的一章正在展開,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有多長久,
但我知道,
在這第二十二年的開始,
首先要感謝國王給予乞丐多年來的恩惠,
乞丐因為受了這麼多的惠澤,
在不知不覺中自己也變得富有起來。
我想,是時候行一點點善,
將我乞討回來的賞賜,轉贈給有需要的人。
或許,這世界上,有其他人更需要國王的賞賜,
而我,這個乞丐,已經受夠了。


2003/2/23

台長: Jo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偶有所思 |
此分類下一篇:命運圓舞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