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4 13:47:27| 人氣1,7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的連續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Renee


後來才知道,在家裡,只有我的感情,得以霸道得不被聞問。我不喜歡討論,我相信自己,我知道我被哪類人吸引,一直都清清楚楚。但我從不秘密進行什麼,我會把喜歡的男孩子帶回家讓你們認識他,從以前就這樣。

可是妳還是關心,妳問我感情。我笑著說,妳那通靈的老師不是說過要等到三十歲?又笑說妳像是在看連續劇,迫不及待想知道結局。

妳笑了『是呀…他說你老公會很疼妳,你會嫁得好…』像是一種放心。

妳笑著說,小時後我曾經吵著要妳幫我記得,非得等到28歲後才要嫁人,要妳牢牢記住,長大後要提醒我。我驚訝著,我真的忘記曾經說過,妳笑個不停,說我當時年紀很小,小到懷疑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記得快跟大學時代的男朋友分手的時候,妳難得插嘴,要我就算變心也要跟人家清楚交代。妳又問我,後來交往很久的那個人,連何時跟他在一起妳都清楚記得,妳知道我最愛就是他,我笑了,也很意外。好像我是個壞男人,妳總是叮嚀著我不該蹉跎別人讓人傷心,妳笑說是因為放心我很聰明。我哪有聰明,我只是清楚自己。

妳問我感情,我很想告訴妳,我幫妳跟父親寫了一篇文章,因為你倆的愛情,妳倆的婚姻,是我的理想,是我的夢想。我希望我找到這樣的對象,卻又怕找不到這樣的對象。我還想告訴妳,父親對妳的愛,是這世間難得的偉大,我沒有把握,找到一個人可以對我這樣。我清楚知道我遺傳著妳的一切,也許包括類似的命,只是我沒有把握,到老了,也跟妳一樣有愛著我的人不辭辛勞的呵護照顧,不離不棄。

然後妳又嘆氣,說要等到我三十歲。我跟妳一樣,希望妳參與著我的婚禮,雖然連要嫁誰都還不知道。我還記得,早幾年跟妳說過,要是我生小孩,孩子就拜託妳了,妳瞥我一眼,說妳想要清福,說我這算盤打得太如意。還有妳上次問我,問我會不會買房子給妳,當時我正在生氣,隨口說了不管這家裡。其實我知道妳勾勒的房子,我當然希望有能力買給妳。

之前的路,就一直有妳,接下來的人生,老早就盤算好要妳繼續參與。我這部真人連續劇,還沒有結局,妳也很想知道結局,所以請妳為了我這自私的理由,繼續奮鬥下去!


《插圖為Tadahiro Uesugi的作品》

台長: Renee
人氣(1,7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