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3:50:23| 人氣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咕咕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閒來無事爬爬登山步道,走著走著眼角瞄到一團花花的怪東西,哎喲

喲~~居然是隻幼鳥,瞧牠抿著嘴昂著頭一副酷酷的模樣還真是好笑,牠可能是

學飛時掉下來的,悲天憫人的我當然就先把牠救回家再說囉!

回到家先幫牠清個香噴噴的澡,因為牠老兄滿身的便便,不禁令人懷疑牠是

”苦兒流浪記”小鳥版,我用了個手提禮盒割出一條條的空隙先充當鳥籠再火

速帶到鳥店,一進門.....

老闆!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鳥。
不錯喔! 老闆提著我特製的鳥籠欣賞地左瞧右瞧。
這鳥很貴嗎? 依著老闆欣賞的眼光,我不禁露出貪婪的目光...
我說的是這籠子很有創意,這鳥山裏都有,叫五色鳥。

這...這...這...這老闆竟然無視我那自頂端重重摔落受傷的心,絶情地轉身

離去拿飼料。

五色鳥?我只知麻雀到處都是,是怎樣?有五種顏色叫五色鳥?真沒創意,

眼前這小傢伙像團弄亂的毛線球,哪看的出來有五種顏色,哎~ 管牠五色八色

先解決最困難的餵食問題。

先將免洗筷的一端削的扁平,再將飼料泡軟,不可太稀,用筷子沾一坨飼料

餵食,牠果然對我不屑一顧,而且仍舊一副驕傲地模樣死都不肯張開嘴,就在

我無計可施想把牠抓來用灌的時候,筷子搔到牠的鬍子(沒錯!在牠鳥嘴處有

幾根怪怪的毛),牠張嘴就咬,也剛好把飼料給吞進去,我跟兩個女兒狂笑不

已,因為不知牠到底是太笨還是太愛耍酷。

牠就這樣在我們家住了下來,當我們苦思幫牠取名字時,我大嫂來到我家

見到牠很納悶地說: 妳確定牠是隻鳥嗎?我看牠像隻雞。於是咕咕雞就產生

了。咕咕雞是隻呆得很可愛的鳥,把手指頭伸給牠(尤其是小姆指),牠會拼命

的想把指頭吞下肚,放牠出籠子玩耍時,牠沒命的逃,趴在球鞋後方以為你

找不到牠,跟牠玩丟球遊戲時牠會頂球(哈!其實牠是自我防衛),不過牠也

樂此不疲,因為這時候牠就再亂飛亂竄。

不過咕咕雞畢竟是啄木鳥科,牠還是不適合養在家裏,最後咕咕雞被一個

客戶領養現在生活在山上的大籠子裏,籠子裏還有牠最愛的大木頭,還不錯的

結局.....








台長: 香水百合
人氣(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寵物 |
此分類下一篇:綠繍眼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貓 收養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