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8 18:47:44| 人氣3,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66號雲邊寺進入香川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按照預定的時間起床

吃早飯時突然發現桌子上坐了比晚餐時間還多的房客

似乎大家都是遍路客

果然 四五月的旺季雲邊寺附近的民宿很難預約得到吧~

民宿的太太熱心地招呼大家

並為我們送上冒著熱氣的味增湯

喝下帶著確實鹹味的湯汁

身體的細胞一點一滴恢復清醒

早餐結束後拿著行李跳上車

民宿主人開著休旅車把大夥人送下山

首先  車子停在66號雲邊寺的入山口

除了我之外 野口夫婦及其他人都下車了

由於我是第一次遍路  原則上今天應該在昨天休止處出發

那兒距離入山口尚有約一公里左右的距離 

本來也可不必如此講究 但好心的老闆願意載我到昨天的地點

當然選擇回到昨天的地點

車子抵達後 謝過老闆下了車 結結實實地踏下第一步!

暗自希望今日整天也能精力充沛地渡過啊




 

今天的首要目標為雲邊寺 位在標高927公尺的雲邊寺山上

因地點位在四國靈場中最高峰的位置  所以有四國高野之稱

雖然屬於香川縣的第一號寺廟(沒錯!終於可以進入香川縣囉!)

但實際上寺內位在德島縣內 下山後才算正式進入香川

爬過雲邊寺山後 進入香川後就能吃到夢寐以求的香川烏龍麵

我幻想著烏龍麵的美味  滿心期待地走著


雖然山的高度接近一千公尺

但和之前爬過的石鎚山比起來 這樣的高度根本是小兒科

前幾天受到石鎚山的洗禮 心態轉為大膽起來

雖是如此 剛開始的四、五百公尺也是陡坡連連

依然是喘息不已  可卻意外地比想像中快速抵達雲邊寺

在山門前遇到一位老先生 和他打招呼並閒聊了一下下

聽說我出身台灣 他驚奇地說

昨天在旅舍岡田旅人間的談話中有提到一位台灣女生

原來那個人就是我

原來遍路者間的情報流動是如此快速~

真是驚人 

四國遍路道上已經形成了一張穩固迅速的情報連結網了

換言之  可要隨時謹言慎行哪 哈哈




進入境內赫然發現本堂竟然在整修!!

只好前往暫時性的本堂參拜

本來打算地好好地瞻仰據說有1200年歷史

由大師親自雕刻的本尊密佛─千手觀音菩薩!!

但處在暫時本堂的狀態下 一般人根本無法進入內部

於是在參拜完後就直接至事務所納經

今天是周末 加上設有纜車 境內溢滿眾多老老少少的參拜客

我打算到68號觀音寺附近住宿

行程上可說有點匆促

納完經 買了護身符後  就準備離開雲邊寺下山



 



台長: 冷藏彼女
人氣(3,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我的四國遍路 |
此分類下一篇:大興寺的山路與烏龍麵
此分類上一篇:往三角寺的路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