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3 14:31:25| 人氣1,0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次從龍光院出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年底
熬過了嚴酷的最後三個月論文寫作期
身心狀態完全崩落
十一月一號交出了論文後
雖然二月份有著口試  但若不出門一趟
我想自己一定會無法克制在馬路上大叫成為一個瘋子

為了避免如此無法收拾的狀況發生
還是去一趟四國吧
抓了行李訂了車票就這麼上了路

遙遙晃晃地花了三個半小時車程 抵達四國松山車站
於松山車站轉地方鐵路線時
遇到正在清理車廂內部的清掃太太
那位清掃太太看到我
立刻說聲辛苦了
也許是看到我背著大行李拿著金剛杖和斗笠猜測我是遍路客吧
當下反射性地回答謝謝

遍路辛不辛苦 我無法回答
但是接觸到這位清掃太太對遍路者的善意
再次深深讓人感受到當地對遍路者的善意是遍路信仰成立的最大原動力
特別是愛媛縣的人們  總是直接地表達關懷之情

上次離開宇和島時
龍光院的住持太太送了我一包接待零錢
等車的空檔於宇和島車站附近的餐廳吃飯時 
服務小姐泡了一杯今生喝過最好喝的咖啡給我

也因為有這些親切的人們
促使著帶著各式各樣理由或是深淺問題的遍路者
義無反顧地踏上四國的土地
這個世界是有緣世界 我們與他者絕非斷裂獨立的個體
因為緣分才能相聚 也才會分離哪
雖然理論上理解這點 
但是真正地能夠從心感受還是需要時間哪

所以  回到龍光院時看到蕩然無存的本堂  更是益發地感嘆
當天在離下一個寺院的中距點的旅館住宿
旅館名為cure
真是巧 不僅和我喜愛的英國團同名
從字面上來看自己正也需要治癒





第二天早早出發沿著車道往四十一號的龍光寺前進
四十一號和四十二號的寺院距離相當近
好久沒有一天可以同時走完兩個寺院
感覺相當有收穫
天氣非常好 進入龍光寺的寺地時
迎面而來的就是稻荷神社朱紅的山門
早期神佛合習的時代稻荷神社和龍光寺原為一體
舊本堂就是稻荷神社的社址
但是進入明治後 兩者分離 稻荷神社獨立祭祀
龍光寺則另建一座本堂 本尊為十一面觀音










台長: 冷藏彼女
人氣(1,0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四國遍路 |
此分類下一篇:龍光寺至明石寺
此分類上一篇:抵達宇和島龍光院

最近體會到一點點修行的事
因此想著
雖然我未必(大概不可能,但人生事很難說,所以留存一點點可能,說得含混些)能走遍路
那希望至少能去探望一下佳人筆下的四國
不拘哪裡
能從A寺院走到B寺院

最下一幀相片
禁不住感動起來
2009-04-03 15:55:00
版主回應
嘿嘿 藤大人
我的四國遍路不算是修行啦
只是一趟自我凝視的旅程

您對四國有興趣的話
加上時間若是允許的話
可以讓小妹陪您走一段哪
今年個人基本上的計畫還是滿寬鬆的說
尤其是後半年...所以不用客氣啦

我的結願四國行大概要拖到中旬以後
當然是因為做事托拖拉拉的緣故
啊!!
2009-04-04 10:06: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