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1 09:21:41| 人氣11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9] 哀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remembrance day,學校開了一早上的concert.
地點是north gym.。
8點鐘集合,可是老師說的時候我聼不清楚,問一個韓國的同學,說8點半到。然後我8點半到,老師一見我第一句話就是哈哈哈你被s同學騗了哈哈哈哈。
……怒。
哈、今天穿的很厲害。
這件兩年前買的lolita白襯衫果然好用,上次在mountain的concert的時候獲得一致好評,今次也不例外。然後褲子還是運動褲,不過看不出來。因爲一定要黑色的褲子或者裙子,不能是牛仔褲,我只有這一條比較像樣。鞋子……拿了我的命了。
原來我穿了一雙有一點跟的皮鞋,有一點青色的綫條點綴。老師說合唱的時候看不到我的腳沒關係,可是後來站出來自己唱的時候就不能這樣了。
……所以,臨時借了一雙黑色的超高跟鞋。
是很漂亮,可是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正式穿高跟鞋,而且一下子就是10公分的。所以一早上完了之後,我的腳基本上廢掉了。

演出開始。
表演是我們choir和聽説是學校最厲害的jazz band合作的。
等同學入場。我鬱悶這些是什麽同學啊那麽特別。因爲整個體育館大概坐不了八百人吧,我們學校都有兩千多人了。
答案……很鬱悶。
Band奏音樂,有點哀傷的交響樂。
觀衆都坐定了,5個管樂兵進場。
領頭的是穿着像蘇格蘭士兵一樣的格子裙,吹着那種忘了叫什麽名字的琴,反正就是很蘇格蘭的。
然後全體起立唱O Canada,就是國歌。
其實以前已是覺得唱這首歌有种很神聖的感覺,今天在這種特別的場合更加覺得感動。
……很奇怪。
說真的,其實以前唱那麽多次義勇軍進行曲都沒這麽強烈的感覺,可能是今天的氣氛的緣故吧。
今天Band的樂器和我們choir的歌聲的合奏,是我第一次聽到,以前其實都沒合作過。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
glowing hand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m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
有一種很強大很有力量而且很平和的感覺。

然後四個同學輪流上去講故事。
在他們講故事其間我們插了幾首歌,配合得很好。
第一首插的是我們唱的in flander`s field.
……就是上次我考試唱的很威猛的那首,是很好聽很感人的一首歌。
唱着唱着,想起前天老師帶我們看了一墻的相片。
他說,後天,你們就是爲了他們而唱的。
那些人是我們的前輩,是burnaby north的學生,當年世界大戰的時候還是在校生,就去了打仗了。
老師說,全個加拿大的每一個高中都有這樣的英雄。他們用年輕的生命換來了今天加拿大的自由和強大。
突然有點覺得鼻子痠痠的。
唱完之後,又講故事。
故事很感人,都是關於二戰時候的。
然後我和另外一個女生J同學兩重唱。
Knock the heaven`s door,還有一個女生用鋼琴伴奏。
這是我認爲最溫柔的敲天堂之門的一個版本。原來是打算用搖滾的形式的,不過覺得不太合適就算了。
很威猛很威猛很威猛。
特別是強烈的聚光燈打過來的一霎那,矯情點說……真的有種正在敲天堂之門的錯覺。
全場很安靜,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歌聲和鋼琴聲。
沒有像以前表演一樣激動,今天更多的是感動。
……也許是聚光燈太猛了以至於看不到觀衆的緣故吧,所以沒那麽激動。
沒有鼓掌。今天全部表演都沒有鼓掌,因爲今天是悲傷的一天。
所以感覺特別平靜,甚至有點覺得自己很神聖。[cow…]
不過可惜的就是在觀衆進場之前我們已經不能隨意走動了,所以即使見到有朋友來也不能拜托照相。
不過!!我還是很聰明的把MP4全程放在褲子的口袋裏面,把全過程都錄下來了。
所以rei如果你要的話可以什麽時候send過去給你。

然後繼續講故事。
再然後,放投影。
黑白的,背景音樂是band悲傷又有力的音樂。一開始是鋼琴,後來其他樂器漸漸加入,最後配合着投影裏面,加拿大終于取得自由的時候,所有音樂達到最高潮。

觀衆席裏,我見到一個老兵,胸口挂滿勳章。
我猜他應該那時候有打過仗的,他在偷偷抹眼淚。
看着屏幕裏一個個包着楓葉旗的棺材,和他們家屬的眼淚,……和旁邊某女生得眼淚和觀衆席下衆多同學們的哀傷的臉色,感覺鼻子越來越痠。
最後屏幕打出一行字。
We never forget.
黑底白字,全場肅靜。有種說不出的震撼。

然後全體起立,聚光燈打向舞臺上面的加拿大國旗和BC省省旗,band的一個同學solo一段哀樂。
默哀3分鐘。
然後1個女生上臺說了一些話,全體再次起立,唱最後一首歌,god save the queen.
[伊麗莎白女皇真爽啊,估計在英國和澳洲那邊的人都會唱這首歌吧。我以後也要做女皇,三個國家的人常這麽好聽的歌來歌頌自己……威水啊!!]
散場。
Band繼續奏樂,哀樂。

誰說只有我們中國有歷史。
就算我們有歷史又怎樣,如果大家都不知道的話,大家都無視了的話,那又能起到什麽作用呢?

1分鐘之後,band又開始一開場那首歌。
Confusing……問旁邊的同學,他一臉驚訝得看着我,你不知道今天我們會表演5場嗎?
what the hell…?
原來……剛才那些是9年級的孩子們,話沒說完,一對齜牙咧嘴的小猴子進場了。
……輪到8年級的猴子了。
就是説,我們學校有5個年級,所以我們要表演5次?

果然,接下來是重復一模一樣的東西。
……承認啦,是有點**的不太好的感覺,不過每一次都會覺得感動和震撼。

過完8、9年級之後,從10年級開始,就看到越來越多認識的人。
中途休息的時候聼老師說後來幾場其實年級都是打亂了的,因爲很多老師都不上課跑來看,所以他們的學生也不用上課了。而我說過,同一個班上課的學生,有可能同時有12年級和8年級的。
其中很感動的是第3場的時候,雖然聚光燈很強很強,幾乎看不到觀衆席,但我還是看到後排一大片手在那裏跟著我們搖。
散場的時候,一個朋友悄悄跑過來問我,剛才又沒有看到我們的手?
我驚訝。其實剛才以爲是我鵬邊那個女生的fans,原來是我的朋友們。
可能這樣說的話不會覺得有什麽,可是如果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的高高的舞臺上,竟然見到有人——而且是一大片人的支持,那種感動是平時難以想象的。
然後那個人說,哈哈、下一場我們打算再一次混進來捧你場,如果還有下一場我們還要來。
我說謝謝。
可是那一下子的感動是謝謝說不完的。
……所以我那句謝謝說得特別矯情。
果然。
後來的兩場裏面,每次到knock the heaven`s door的時候,我都會在強烈的聚光燈中見到一排手跟著我們搖。
……
還有感動的是,最後最後5場都完了之後,我沒有坐囘choir的位置隨便找個凳子坐了,觀衆都可以經過我。
很多很多不認識的同學,經過我都說good job, well done之類的[其中有幾個蠻可愛的女生狂讚u r so cool,哇喀喀喀喀……],還有一些性格直爽的[……大概吧]直接伸出手來high 5。
……啊……

哀樂……哀樂……
其實這個題目合適嗎?
因爲今天從頭到尾都使滿滿的感動。

不過最最最最最感動的是,我發現我的MP4又坏了。
這次是関不了機。
不過好完它的電之後應該就會沒問題了吧。所以不是問題。

---------------

---------------


然後說說這個星期好了。

感覺這個星期過得特別快,好像剛從星期天的地獄託福班死出來,這麽快就到星期五了。
沒幹什麽。
發了數學成績。
大概來加拿大半年的幾次開始裏面最傷心的就是這次吧。
這個成績其實是整個第一學期總成績。
差是因爲第一單元考得不好,作業又不做完,才剛剛拿B。很丟臉對吧?是現在轉來了north才知道原來拿A絕對不是以前在國内想象中的那麽簡單。
第二單元的log是拿到A了,可是也補不過第一單元。
……所以,總成績是B。
很傷心。
回家自己檢討去了。
他媽的!!輸給那個可惡的北京人了!!!氣憤!!!!

剛才寫“來加拿大半年”的時候想起一件事——
今天,11月9號,我們正正來了半年了!!
Ye me de…這麽快就6個月了。
想想剛來的時候認識一些來幾個月的人就像着他們應該會很厲害了吧,結果這麽快我就成爲被別人覺得“她應該很厲害了吧”的對象。
呵、呵。
也不知道自己現在厲不厲害。
不過英語的急速進步是很明顯感覺得到的。
可能我的確是一個天才吧。
像當年在mountain的時候念那個ESL的時候就是跟那些來1年多的人一起。
現在念的ELD是跟來兩三年的人一起念,我是班上來的最晚的一個,而且成績也不是很差。像這次寫得幾篇小説,滿分48,最高分39,我34。有些才十幾分。可以自由跟別人聊天,上課老師說的東西現在基本上都聼得到。
哈、哈,很有成就感。
以前在國内的時候,因爲太期待出來了,甚至有點擔心如果以後也像那時候一樣的話怎麽辦。
不過還好。
事實證明,老娘還沒死,老娘還活得好好的。
哈,誰說我死定,我還這裡站着,而且還會活得更好比那些說我死定的人好一千倍,然後用手指尾卒死他們。
我在努力。
……說得有點激烈了。Stop!!

下一個話題。
覺得我過得好得很大原因,是,用了很多新朋友,不同國家的。
以前是我自己倒黴吧,老是認識到那些賤人。
……剛想在心裏面點一次名全部罵一遍,不過發現有些連名字都記不起了。
狠好!!狠好!!!
忘記他們,這正是我想要做到的。
現在踫到的人都是我的字典裏面所說的好人。不一定很優秀,不一定很乖,但是是我認爲的好人。
以後當然有可能會變,可是經過了高一那一年,我想我應該知道怎樣處理。

對於物理,我現在絕對是沒有話説。
真的怕mr walton會把我對物理難得的熱情慢慢耗掉。
……不過物理好像一直都是傷我的心的,所以……

這個星期不知道幹嗎,突然很像喝牛奶,而且是維持了一個星期的想。於是每天平均4杯。
擔心了一個星期的體重,結果今天偷偷溜到辦公室去稱了一下,輕了6斤。
6斤。
6斤。
6斤。
6……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是真的嗎?
……嗯,我明白怎麽做了。
反正牛奶又便宜又好喝,而且最重要的是很純潔,比我還要純潔,所以……呵呵呵呵……

writing繼續吹水。
興奮興奮興奮!!
某一次老師病了代課老師來上,旁邊的北京大漢O先生學叫了他的朋友P先生來坐他旁邊。吹水吹水……發現,E先生的吉他玩得很厲害……
想起昨天choir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打鼓很厲害的e先生。
……然後,很自然的,昨天和今天的話題都有扯到樂隊的方面。
Z……E…..R…..O…..!!!
這個名字頗具衝擊力的在我的腦袋裏沖來沖去。
O先生說,其實你們可以找四個人來玩樂隊,然後每個字母關係到其中一個對應的人。
聼起來很爽。
O先生說,P先生可以是那個Z,因爲他姓張。昨天那個E先生自然就是E,我自然就是那個R,還有一個O。
然後我說,那不如我教你bass然後你來我們樂隊黨bass就齊了。
……不過,前提是,先讓我學會bass。
隨口開玩笑說叫O先生幫忙找個BASS,彈得好不好不要緊,關鍵是要有型要帥。
然後O先生立刻很認真地說,我有個朋友玩BASS,而且很帥,而且沒有樂隊正在尋找中。
!!
當時嚇呆了,居然……忘了問那傢伙和O有沒有關係。
哈哈~
樂隊啊,如果有機會就當然要努力咯。
所以還是要加油。

星期四放學約了yuko去拍照。
是那個language challenge的報名表要相片,而我沒有。星期五就是deadline了。
結果放學之後,baker先生死活要跟來。
……沒辦法。那時他的自由。
等相片的時候三個人去DQ坐了坐。哈又是入B先生數。吃了一個漢堡。
發現現在越來越不喜歡冷的東西。即使是多偉大的雪糕,好像也沒什麽欲望了。
其實挺好的,對胃和牙齒都不用那麽大刺激。
然後聊天,用英文因爲yuko在。
拿照片。
……我的錢!!
居然只有3張就用了我14塊多!!
一百多塊人民幣鴨……
送yuko上bus之後baker陪我走了走。
其實等一下5點鐘要去補習。所以……接下來要說的是這一段的point。
剛才吃的時候想把作業拿出來做,因爲……補習的作業沒做完,等一下不知道交什麽。
所以!!臨時的決定,等一下不上課了!!!
走到補習社。
跟老師說我病了親傢一天等一下去看醫生。
很假,可是老師還是很溫柔的說,旁邊有一家很好的醫院很近的。
……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和baker走了很久,聊了很多,最後送我回家。
懷念啊……很久美騗過老師了。
……而且是這麽溫柔的老師……


---------------










---------------

暫時想不到什麽了。
有什麽補充下次在說了。
Fuck蟲你個繙橙再5講多D嘢我即刻沖過江門秒殺zuo你!!
……哈、講笑姐。
我好善解人意噶嘛!!




REINE.

台長: REINE
人氣(11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EI
FK.我一考完试冲番屋K开机上你PC.
好不容易打左几百字既留言竟然留唔到!
fkfkfkfkfkfkfkfkfkfkfkfkfkfkfk.
太打击了.point系你个PC设置左禁止一键复制.
懒嘛,米想第日先咯..
好,现在重新留过.
2007-11-17 11:27:12
REI
很羡慕你们,或者你可以T成系羡慕你.
一样意义吧.
虽然一中也会有很多节目.班里也有不少.
可是真正感兴趣的不多.
我很想唱歌.
如果在宿舍突然就好激动地唱会吓亲其他好好学习的人吧.太梦幻.一个星期才一节的艺术课要面对白切鸡.其实是谁都不要紧了.只要能让我唱.即使是我爱你中国啊之类的.
没关系.照样唱.
优说,你好厉害.唱歌的声音跟平时是不一样的.
我想说你还只是听过我唱我爱你中国的.估计你听过我以前练美声还不把你吓晕.
不过没说.
又不过其实被人赞是很开心的.
就像上一次跟新班的同学去唱K,我早到了自己唱了3个钟等到人齐了再继续做咪霸.然后听到有人赞我.别人唱不起的都把咪给推过来了.
那时感觉也是很自豪的.
可是你也知道吧.一个人的野心是不会只限制于这么小的一个K房.
我也很想像你一样在大大的舞台上尽情唱.
可是目前有可能吗.
我以前跟你说过的.我组过BAND吧.后来又散了吧.
是我自己退出来的.虽然欠缺一个主唱,但是我基本上废了整个BAND了.吉它手都走了,打算自己弹.
临解散之前是找过我最后一次排练的.
fuck.那时手机没钱,机也没开.
最后的机会也错失了.
现在想想也后悔.
可是更多的是无奈.
我爱唱歌.但我也有其他很多的压力.
我一直在想.忍忍.再过两年就高考完了.到时就为所欲为啦哈哈哈.
也只是啊Q精神法吧.
但是在中国的话就是这样的了.
要走1条几百万人走过的路.
所以我说很羡慕你.
一个有才华的人在外国真的能得到很好的发挥.
见到你打的字也真的看到你很高兴呢.
真好.
现在能重组ZERO呢.真好.
加把劲囖..这是我现在无法做到的.
至少都冇呢个闲情去做.
所以我可以把我的期望放在你身嘛.
把我的那份热情也唱出来吧.
很期待看到你的演出.
记得录像.
fk.试考砸了.
2007-11-17 12:06:42
REI
很喜欢你P的第一张相.
穿着我的衣服呢.
哈哈.
我下午去唱K了.
两个人唱.
厉害吧.
2007-11-17 12:24:08
. 末子央
點解之前未見過妳嘅?



哇 妳地真喺犀利!!兩個都打咁長篇字
2007-11-24 21:5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