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4 15:45:2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女的上門女婿

 朱大爺和老伴一生沒有生過一個孩子。 為了養兒防老,朱大爺和老伴商量后,通過當地民政部門協調,領養了一個唐山地震留下的孤兒。

女兒朱茜來到朱大爺家的時候,已經七歲了。 因為全家人在地震中都遇難了,她被救出來時,還是嬰兒,也不知道父母是誰,她究竟姓啥。 朱大爺是從孤兒院把她領回家的,所以報戶口時,就跟朱大爺姓了。

朱茜在朱大爺夫妻倆的撫養下,上學到高中畢業。 朱大爺讓朱茜繼續學習,希望她能考上大學,朱茜卻嫌養父母負擔太重,不想上學,自己決定學習手藝。

朱大爺夫妻倆拗不過朱茜,只能照朱茜的意思去做。

大爺告訴朱茜:「女兒,你想學手藝,爸不攔你了,不過不要太累。 如果學手藝很辛苦,就回來吧,種地也餓不死人。 ”

"爸,你放心吧,就是累,我也不嫌,我能吃苦的。 我走了你在家照顧好我媽,不要擔心我。 朱茜對朱大爺說。必利吉使用方法 必利吉臺南 必利吉臺灣 必利吉臺中 必利吉臺北 必利吉高雄 必利吉藥局

朱茜跟著一個美髮師學美髮,剛開始的時候,沒有工資,每月還要給師傅一定的拜師費。 因為朱茜很虛心,也很勤勞,師傅也對朱茜盡心盡意地教。 一年後,師傅不問朱茜要錢了,還給朱茜發工資。

朱茜對師傅說:「師傅,我不要工資,我就想好好學手藝,學成后自己開一家美髮店。 我養父母年紀不小了,需要錢。 他們養我也不容易。 ”

兩年後的一天,師傅對朱茜說:"朱茜,你可以獨立操作了,如果想自己開店,就可以離開了。 ”

"師傅,我回家跟養父母說好了再離開吧。" 朱茜說。

"行,你願意啥時候走,就啥時候走。" 師傅說。

朱茜回到家裡對養父母說:"爸,媽,師傅說我可以獨立操作了。 我想自己開個理髮店,就是手頭沒有錢,缺少啟動資金。 ”

"大約需要多少錢?" 朱大爺問。

"這個我還說不清楚,如果你們答應我開店,我再問師傅吧。" 朱茜說。

"那行,等你問好了,需要多少錢,我來想辦法。" 朱大爺說。

朱茜回到師傅的店裡後問師傅:「師傅,如果開一個理髮店,這一套理髮工具需要多少錢? ”

"你想開多大的理髮店?" 師傅問。

"不需要多大,就在家裡理髮,給本村和周圍近點的村裡人理髮就行了。" 朱茜說。

"行,我送你一套理髮工具,就夠你用了,不需要你花錢。 你買個洗頭和燙髮用具,也花不了多少錢。 "師傅說。

"師傅,不能讓你送,我自己買。" 朱茜說。

"不用爭了,就這麼定了。 送你的理髮工具就當是給你一年的工資,吃虧的還是你。 "師傅說。

"師傅,你教會了我手藝,還說啥吃虧呢。" 朱茜說。

朱茜在自己家裡開了一個小型理髮店。 在理髮時認識了小夥子武軍。

武軍也是高中畢業沒再上學,他考了駕照,跑大貨,雖然辛苦,賺錢也不錯。

武軍常去朱茜的店裡理髮,一是離家近,方便。 二是朱茜收費低,划算。

朱茜和武軍接觸的多了,彼此都有好感,再加上武軍得知朱茜是唐山地震留下的孤兒后,有些同情朱茜,更覺得應該跟朱茜生活在一起,好好照顧朱茜。

最初,武軍想把朱茜娶回家,但是朱茜堅持要招上門女婿一起贍養養父母。 武軍兄弟倆,所以,最後說服父母,答應朱茜做上門女婿。

婚後朱茜和武軍對朱大爺夫妻倆照顧地細緻入微。 武軍每次跑車回來,都要給朱大爺夫妻倆買好多吃的。

有時候,朱大爺會對武軍說:"帶些吃的回去看看你父母,他們養大你不容易。 ”

每次只要武軍答應回去看父母,朱大爺就會讓老伴親手做點農村人認為的好吃的:油餅子或煎餅,菜合之類的美食,讓武軍和朱茜帶著去看親家。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里買ptt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p-force

朱茜有孩子了,朱大爺和老伴帶一帶,武軍的父母帶一帶。 朱大爺從來不說這是我孫子,不能讓武軍的父母帶。 只要武軍父母想孫子,就讓孩子去住一段時間。

時間如流水,一晃多年過去了。

去年朱大爺生病住院,需要手術,在醫院裡總計花了十萬元,錢全部是武軍拿出來的。 朱茜是養女,武軍是上門女婿,但是朱茜和武軍對朱大爺夫妻倆比親生父母還要親。

孫子聽說爺爺住院做手術,打電話告訴朱大爺說:"爺爺,我現在不能回來看您,等我大學畢業了,找到工作賺了錢,我先帶您和奶奶去北京看天安門。 ”

朱大爺接到孫子的電話後,激動得熱淚盈眶,對病床前伺候他的朱茜說:"女兒,我沒白養你,武軍也是好樣的,我的孫子將來會更有出息。 ”

"爸,我們照顧你是應該的,一家人不說兩家話,只要你和我媽身體健康,我們就開心。" 朱茜說。

台長: 在風水學上,白虎方屬於四靈山訣之一。 所謂的四靈山訣,指的是東南西北四大方位氣場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