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5 01:41:54| 人氣5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與 這世界的人 對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何想與" 這世界的人" 對話?


原因是,

因為這世界有很多令人痛心的事發生,

翻開報紙,打開電視,

自殺,綁架,霸菱,戰爭,殘害動物,黑心

太多太多的負面,

這世界怎麼了?

我覺得,如果每個人

都有同理心

就不會任意自殺

(想著我的家人

因為我的自殺而傷心

如果是我的家人自殺

難道就不會難過嗎?)

有了同理心

就不會有綁架的事件

(因為如果是自己心愛的人被綁架

令人緊張害怕,提心吊膽

還會做出綁架的事情來嗎?)

有了同理心

就不會有被霸菱的可憐人

(當你是被霸凌的人時

你開心嗎?)

有了同理心

就不會發生戰爭

(因為戰爭會失去很多人命

當你的家人,因為戰爭

逝去了性命,戰爭還是要發起嗎?)

有了同理心

就不會殘害動物

(吃了這些活生生的動物

在吃之前,牠們是遭到屠宰

動物是無法像人類表態說出

不代表牠們不痛

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類只滿足自己的口慾

就這樣殘害動物,吃牠們

真的太慘忍了。

如果你也是那些動物

或是你愛的人轉世成了動物

被屠宰,你做何感想)

有了同理心

就不會做黑心的事情

(例如,現今的餿水油事件

昧著良心做這些傷天害理的事

難道都不怕遭天譴嗎?

害了多少人的健康?

同理心在哪裡? )


我認為,

要讓這世界負面的景象減少

唯有在教育上面下功夫

從小就要給予<同理心>的重要觀念

家裡,學校,電視節目,報章雜誌,網路資訊

都應該重視<同理心>這部分的教育及宣導

讓世界更美好,從你我開始。













台長: 天空藍
人氣(59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雙11購物清單!」
此分類上一篇:我最喜歡SHE的Remember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天空藍: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我想與_______對話」,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10-15 14:49:46
版主回應
謝謝您^ ^
2014-10-15 18:2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