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30 17:12:04|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6~ To be the only one , Not the number 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6~ To be the only one , Not the number 1 !! ( 0506 )

 

今天中午的時候接到老哥來電 , 詢問我現在是否要進場買股票 ..  

 

我還是勸他多看少做 , 原因是現在的股市只是因為投資人期待陸資到來的資金行情 , 實際上企業的營利狀況並不理想 , 這種企業獲利下降但是股價上揚的情況與我所能認同的投資時機 ( 獲利上揚 , 股價卻走低 ) 完全背離.   

 

循著這個方向思維 , 我就發現到我原本的個性就是一個非常不喜歡 爭奪 的人 !!  

 

我習慣在吃自助式餐飲的時候 , 會選擇等到所有的人都拿到食物了以後再起身去取用我想要的餐點.  

 

個性上很不喜歡湊熱鬧 , 只要有辦活動的地方或是人潮聚集的地方我都會儘量的避開.  

 

在企業的經營上也很不喜歡透過廣告或是促銷的活動來爭取業績 ..  

 

個人的消費上也沒有興趣去搶頭香 , 對想要買的商品都會等到熱潮退去後再慢慢的選購 ..   

 

剛好昨天在雜誌上看到一位很成功的企業主講到一段話 :  

 

I love to be the ONLY one , Not the number one .. 

 

就很符合我的習性以及價值觀 , 因為我深信只要自己能把自己的本份做好 , 那生活以及工作上與自己有關聯的人也自然也會做出符合自己所期待的行為.  

 

換一個角度來講 , 如果特定人常常覺得周遭的人都在跟自己唱反調 , 不願意配合自己的想法以及決策做事 , 其實問題往往不是出在別人身上 , 而是出在自己本身 !!  

 

因為如果自己是一個很讓人放心的好員工 , 好老闆 , 好老公 , 好爸爸 或是 好的益友 , 那別人自然會很珍惜與自己關係的存續狀態 , 也會很自然的會依照自己對他們的期待來思維以及行為 , 那自己也自然就沒有感到氣憤或是不順心的理由或是機會.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