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3 10:35:08|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80~ 規則的設立 , 就是要被突破以及被改寫的 !! ( 0103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580 ~ 規則的設立 , 就是要被突破以及被改寫的 !! ( 0103 )

 

長久以來 美式英雄主義的賣座電影 , 常常都會有一個共通的法則 ..

 

那就是片中的主角往往都是超越一般人所習以為常的定律 , 用體制外的方法 ,

突破原有的規則以及戒律 , 最後終於順利的解除危機, 帶領世界或是團體脫離險境.

 

最近我自己有觀察到 , 周遭新開的店面 , 有很高的比率都是鎖定兒童的才藝或是語言的教學.

 

也常常聽到五花八門的各種學習課程 , 讓家長疲於奔命 , 深怕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 , 無法在未來的社會與同儕競爭.

 

我常常遇到朋友跟我提到 , 要把小孩送到私立的學校去就讀 , 因為他們懼怕自己無法管教小孩 , 也怕一般的公立學校會有壞學生把小孩帶壞.

 

但是我卻發現會有這類企圖的人 , 都會有一個共通的現象 , 那就是小孩的家長

( 特別是父親的角色 ) 的社會適應的能力都不甚理想.

 

如果換一個嚴苛的角度來看的話 , 問題的根源其實都不是原本純潔無知的小孩 , 而是他們賴以維生 , 日夜相處的父母親.

 

今天的新聞提到 , 2 年一屆的新車大展 , 民眾訂車的意願高漲 , 交易的金額又突破新高 ..

 

最近幾年各種不同的展銷活動不斷的推出 , 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景氣與消費意願不弱 , 繁華絢目.

 

其實不斷的賣力行銷 , 正代表產業的競爭持續的白熱化 , 不僅耗費時間 , 精力 , 資源來吸引客戶的關注 , 更要犧牲最為重要的利益率來接單.

 

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 只會讓產業變成慘業 , 是非常不智的做法.

 

但是只要是牽繫在這一類的業種 , 為了生存 , 就必需要去接受嚴苛的市場法則 , 浴血奮戰 ..

 

我自己從很小就因為父親離異 , 與母親一起生活.

但是因為我母親的個性樂觀 , 喜歡熱鬧 , 一到晚上幾乎都會外出 , 所以我常常一個人被遺棄在家中 , 須要自己一個人去面對沒有親人也沒有資源的孤獨感 , 任何自己想要的東西都要靠自己.

 

所以我大概在小學 6 年級的時候 , 就懂得要把自己收藏的漫畫在自家的樓梯口出租給附近的小朋友賺錢 , 過年的時候也會去批彩掛 , 做生意.

 

記得有一年的除夕 , 我很早就到樓下開攤做生意 , 就有一位年紀比較大的鄰居質問我 , 是否有足夠的現金可以償兌掛彩的獎金 ..

 

我頓時無言以對 ..

 

因為如果客戶抽中最大獎 , 我身上並沒有足夠的現金可以給付.

 

這個互動的經驗讓我體驗到 , 想要開店營業 , 就是要展現足夠的財力以及籌碼 , 如果讓客戶對業主的財務感到質疑 , 那就很難完成交易.

 

前一陣子在親戚的家中遇到一位在地的鄰居 , 因為剛接下一家賓士汽車的經銷據點經營 , 因為最近歐元大貶 , 德國車銷路暢旺 , 有賺到錢後就急著幫自己以及老婆各買一台豪華的轎車代步 ..

 

我自己就認為這樣的做法其實是完全的錯誤 , 因為事業才剛剛起步 , 最需要的就是要累積籌碼 , 有幸遇到好的時機賺到錢 , 就急著要展現闊氣 , 實為不智.

 

我自己從小到大 , 就沒有任何人會去關心我的的學業成績 , 所以正規的教育我幾乎只是累積基本的閱讀能力而已.

 

但是當我進入社會 , 接下家裡原本外銷東南亞的貿易公司經營之後 , 由於面對台幣升值以及產業外移的雙重壓力 , 我體會到唯有徹底的國際同步思維 , 才能拯救公司的業務 , 自己的未來也才會有絢彩.

 

所以我才會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看原文的雜誌以及新聞 ..

 

因為我所面對的是國際化的全面競爭 , 如果我所接觸的資訊還是局限在其他人可以輕易接觸的華文媒體時 , 我必定會面對被淘汰的命運.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