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2 08:33:08|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2~ 最有效率的溝通模式 , 直接的切入主題 ( 0911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432 ~ 最有效率的溝通模式 , 直接的切入主題 ( 0911 )

 

現在我眼前的電視播放的是 Larry King 訪問 Dr. Andrew Weil 討論有關 美國現在所面對的醫療問題.

 

CNN 頻道的 Larry King 節目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談話性節目 , 也是我每天都會先用 DVR 預錄 , 然後晚上的時候收看的固定功課.

 

今天這位哈佛大學畢業的醫學專家對 美國本身所面對的醫療照護問題 , 就直接的提出 , 如果他們所面對的情況沒有改變的話 , 再過幾年 美國的整體醫療照護支出金額將會佔去他們全國 GMP 20 %.

 

換言之就是 美國人每年所創造的財富中每 5 元就會有 1 元要花費在醫療保健相關的支出上面. ( 正常的水準應該是在 7 % 左右 )

 

其中最大的原因以及改革的阻礙就是因為 美國的大型藥廠以及醫療保險公司長久以來就投注龐大的費用在遊說兩大政黨 , 美國的民眾接受最新上市的昂貴新藥或是療程 , 造就一個富可敵國的龐大產業.  

 

但是事實上一般民眾的病症往往會有比較廉價或是普及的方式可以治癒 , 但是 美國的醫療制度卻不容許這樣的情況發生 , 更誇張的是藥商竟然不願意給醫療院所藥品的折扣 , 也因為如此才會有很多的 美國人民會跑到臨近的 加拿大境內購買處方藥品.

 

此外他也提到 美國的垃圾食物太過廉價而且取得方便 , 間接的照成 美國民眾過胖以及高血脂的問題 , 所主張要試辦對此類商品課徵健康稅 , 然後再評估成效是否長期實施.

 

我個人就很喜歡收看 Larry King 訪問敘論清晰同時能切中主題的專業人士 , 因為這樣的風格跟我自己很類似.

 

長久以來我就習慣在第一時間就切入議題的關鍵 , 不喜歡多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話題上面 , 也不喜歡參與太複雜的聚會 , 自己可以支配的閒暇時間幾乎都花在閱讀以及觀看國外的新聞上面 , 不然就是騎 CB400 到陽明山兜兜風 , 如此的生活可以過的很平淡也很低調 , 對物質的欲念或是金錢的需求也不至於太高.

 

 

台長: Le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